為什麼在香港法庭上打官司的時候,律師的頭上都帶著假髮

時間 2021-09-08 03:0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人戴假髮的流行時尚傳統大約始於十二世紀,當時並不只是法官和律師的專利,上層社會的人都將戴假髮視為一種時尚,是出席正式場合或沙龍聚會時的正規打扮。 英國法庭原**時法官和律師皆須佩帶假髮,但現在已開始逐漸改革,有些法庭已不需要帶假髮了。 其他共和联邦一般都沿襲了英國的習俗佩帶假髮。

司法界所用的假髮與普通假髮是有區別的。在英格蘭,司法假髮的每一邊有三個捲曲而王室人員卻只有兩個。但蘇格蘭人卻老愛和英格蘭人鬧彆扭,因為在蘇格蘭,情況剛好顛倒過來,王室人員用三個捲曲的假髮而司法人員只有兩個捲曲。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律師會穿律師袍和帶假髮上庭,莊嚴的服飾,代表對法律的尊重,同時,背後亦各具含意。假髮是掩飾律師的身份,使法官不會因律師年齡、性別、外表左右裁判。而律師袍後有個小袋,穿上律師袍,代表律師收了酬金,要盡力為委託人解決問題。

以前,法官和律師在法庭上戴假髮是英國法庭最有特色的傳統之一,在一些受英國司法制度影響深遠的前英國殖民地地區,我們也可以看到這種具有不列顛特色的文化烙印,比如中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是不帶的,香港是學英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放下自己,代表工正

法庭上本人不到可以由律師代替嗎,打官司,當事人不出庭可以嗎?由律師全權代理

正氣長春 民事案件,可以委託律師或者親屬全權 當事人可以不出庭。但是,庭審中會發生千變萬化,很多的事只有當事人才可以說晴,因此,委託律師或者親屬,都很難代表本人意志,所以當事人最好出庭。民事案件中,涉及的離婚案件,其中的情感等問題,他人無可代替,因此,須當事人出庭,律師或者親屬 人不能全權代替。刑事...

手機的通話錄音在法庭上能當證據嗎

風影 錄音是法定的證據種類之一,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但是一般的錄音容易剪輯或者刪除,所以其證明力不強,最好輔助其他證據一起證明事實。大部分當事人提供的錄音是一方在另外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祕密錄的,對於這種證據的限制主要有 二 是不得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如採取暴力 脅迫等非法手段取得的證據。就本案來看,劉...

在法庭上只有證人對證詞的簽字,證人不出庭行嗎

一把證人需出庭作證,只有證詞證明力很小。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三條 經人民法院通知,證人應當出庭作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人民法院許可,可以通過書面證言 視聽傳輸技術或者視聽資料等方式作證 一 因健康原因不能出庭的 二 因路途遙遠,交通不便不能出庭的 三 因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不能出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