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人多的時候不敢說話,為什麼我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敢說話

時間 2022-03-09 16:45:12

1樓:花薄為少荒年

馬未都,表示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在人多的時候講話,因為一種傳統

2樓:baby玄夕

其實大部分人都差不多,勇敢的表達自己就好。

3樓:旅鹿

你缺勇氣,這種問題,只能自己解決。

為什麼我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敢說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要怕阿.

我以前也是的.總覺得不自在.

但是只要你自己防開膽子就行了.

別人說什麼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你開心就行了阿..

他們看著你是因為他們不敢..他們比你還害怕..他們做不到才看著你的.

我現在就在學校跟外國人打招呼,他們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

我就說hi..他們也對著我笑阿.

根本沒什麼的.

想說就說吧.~~~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鼓起勇氣去跟別人說話.你就會發現其實他們也跟你一樣.希望能跟你交流~要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換位到對方去想.都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hi~首先我想你可能比較害羞吧~這是沒有什麼的~人嘛都這樣~只是你要告訴你自己並不比人差的,自己可以和人家大招呼的~

二呢,你可以學著在人家的身邊傾聽別人在說什麼,有時候,不用你說,你身邊的人或許只是要你的傾聽和陪伴,學會傾聽也是很好的。

為什麼我在人多面前就不敢說話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長的蠻帥的,可是不喜歡引人注目,覺得說一句話 怕都看著我,好彆扭,心有點慌,跟熟人很能說,

有點雙重性格傾向,

我媽就老看著我,好不習慣

我媽看我時候,我老問《媽,你老看什麼啊》

哎~我也改不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啊,怕自己說錯話被別人笑話,其次怕自己的觀點與別人的相衝突,其實沒什麼的,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可

人多的時候就不敢說話了怎麼辦

9樓:原海秋

這種情況,現在非常普遍。一般人會歸結為,自己缺乏膽量,不自信等。事實上背後的原因各種各樣,並不像外在看似的這麼簡單。如果沒有針對性的調節,很難有明顯的效果。

有一種情況是,在過去的生活中,曾經歷過相似的場景,帶給過自己負面的感受,這可以理解為乙個小的創傷事件。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它造成的負面記憶始終留在心中。在現實中,一旦處於類似的場景之中,負面感受就會被喚起,從而產生緊張焦慮。

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三道身心整合調理體系,從感受、情緒、認知、行為等各個方面同時入手,在消除創傷事件造成的負面記憶和感受方面有獨到的方法。一旦拔除記憶深處的病根,不但症狀自然消失,而且不會**。

10樓:

首先你得明白你內心在此刻是如何變化的?在人多面前講話一定是怕自己出錯,到時候別人看自己的眼光都會改變。

其次知道能不能去所在就可以針對性的去調整。比如可以細細的觀察一下,別人都在說什麼,別人是不是話中也有很多漏洞,如果他們說了很多漏洞的話,卻沒有得到大家的指責,那麼你也可以嘗試。

11樓:拼搏的豔子

需要多鍛鍊自己,和樂觀的朋友多多交流

12樓:

慢慢地擴大交往交流,漸漸就會話多了

13樓:坤坤影視

我也是這樣的,小時候更加嚴重,現在入了社會可能接觸的多了,相對有點改善,但是要是完全的改變,是不太可能的,人的本性在那裡。其實不是不會講,只是缺乏自信,你在表達的時候其實不太關注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而是更注意別人的看法,揣測別人的看法,變相自我否定,這樣長久以往只會更加不自信,不敢說話。我覺得你可以試試在熟悉的人面前多說說,不管是自己擅長的還是不擅長的,熟悉的人面前總歸顧慮會少一點,練練口才也收穫一點自信心,再豐富一下自己的知識,這樣說話會相對有點底氣。

再者要麼看看心理,可能他們有更專業的方法。總之心理的坎只能循序漸進慢慢調整,放鬆一點,盡量不要去多想。

我在人多的場合不敢說話怎麼辦

14樓:哥說一沒人說二

其實我也是乙個不愛說話的女孩,尤其是在人多的場合加之陌生朋友在一起,更覺得自己是局外人,可是反過來想想,朋友是怎麼認識的 啊,不是都有第一次交流嘛!談的多了就熟了啊。談的來就是好朋友了啊。

是啊!說話沒有什麼對錯之分,只要我們說話時注意自己的用詞和舉止就好。沒有打擊對方的話就好。

要做個大方的人,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很小家子氣。1)這是缺乏自信的表現,自卑的體現,這樣下去只會讓你更覺得壓抑,這樣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學習,工作乃至健康。要試著多說話,多請教,向長輩,老師,同事多多學習。

2)不敢在公共場合說話還有乙個原因是自己的閱歷不夠,說直白了,就是自己所知道的東西不夠多,不能夠找到更多的論據來支援自己的觀點,怕說了別人會笑話自己。那麼這麼就要主動向別人學習,取長補短,增加自己的見聞,提高自己的修養,這樣說起話來就沒有什麼不敢說的了。害怕與人交際,怕自己說不好,那更要與人打交道,不需要害怕自己出醜。

博學、多才、多智,更使你處事坦然、一切自如。 勇於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特別苦練生活所需的才幹,也會增加你的的膽量。 總之,不要老是以為自已膽子小,樹立自信,即使失敗亦是成功之母。

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成功!試一試,加油@!

15樓:齊無忌

一、提高自信心。自信是消除自卑心理的最根本的動力。不要害怕失敗,因 為失敗是難免的,要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勝敗乃兵家常事」,應以積極 的態度分析失敗的原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毅力,去克服困難,向著成功努力。

二、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理。正確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長處,發 現自身價值。發揮自己的特長,積極參加有利於發展特長的活動,利用優勢盡可 能地多幹出點成績,這樣可以不斷鞏固和增強自信心。

三、要清楚: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通過勤學苦練完全可以縮 小自己與別人的差距,甚至趕上或超過別人。

四、保持心理平衡。自卑的同學平時要多表揚自己,多以己之長來比他人之 短。遇到挫折時別洩氣,不要認為「我不行」,而應表現出強烈的自信:「我行。 再來一次,我一定能成功」。

五、選擇合適的好方法。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在別人有效的對自己未必適 用,「東施效颦」往往事倍功半,根據自己的特殊情況選擇一些好的實用的方法 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因為別人的譏笑、貶低往往是出於妒 嫉或其他原因,要記住:只要你不承認自己有自卑感,誰也無法使你自卑!

16樓:譚銘庭

你存在輕微的社恐症,可以嘗試在人少的地方講話,再逐漸增加人數,直至習慣講話為止

17樓:vvi餘

嗯,可能你的性格比較內向,或者是對自己不自信,怕在人多的場合說話不得體讓別人取笑!這個其實也很好鍛鍊出來的,首先你應該自信起來,在工作學習時候別總結交幾個朋友,要融入集體,多認識不同性格的人!見到熟人主動打招呼〔哪怕是一句你好〕!

祝你好運

18樓:飛啦路

朋友我很理解你的心情 以前的我也是不愛說話的人 在親戚面前感覺很不舒服 這也正常 你要擺好心態 要明白說話沒什麼的 令外多鍛鍊自己請在那裡勇敢說話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其實你越不說心裡就想說勇敢的說吧一切都不可怕 加油

19樓:

【心態擺正,萬事可解】

別把自己當焦點,我只是個普通人,我對自己的期望值很低。

我真的是乙個很平凡的人,

想說我就說,

不想說我就不說,

說錯了我下次改正。

【尋找方法,化解壓力】

從三姨家回來後,我後悔甚至討厭自己。

很好,給自己出道題,然後去做,做好了壓力也就釋放了。

譬如,去超市找**員聊天,觀察她們是如何聊天的。當然,最好買點人家東西,否則耽誤人家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句話,說吧反正死不了。

人多的時候不敢說話怎麼辦

21樓:張金洋職場課

第一,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呢,把自己想象成很成功,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眼睛說話。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也盯著對方的眼睛說話。第二,把對方想象成自己很好的朋友,堅持乙個月以後,你就會發現乙個愛吹牛厚臉皮的你就誕生了。

我不敢說話什麼原因,我為什麼不敢說話呢

性格內向 多與人交流 開啟自己 可能你性格內向,缺乏自信,和人說話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時間長了會影響人的情緒,因而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所以覺得身心疲憊,非常自卑和心情壓抑。你感覺情緒不佳。你不必在意他人的眼神,學會自信,大膽與人交談。給自己營造乙個寬鬆 良好的環境,使自己身心健康。如何緩解和...

我人多了不敢說話怎麼辦,我在人多的場合不敢說話怎麼辦

可能是你年紀比較小,思想比較單純,知識面太窄了,多看書,上網多瀏覽些有關你生活周圍,工作方面的網頁。報紙等,充實自己。你知道了了解了才有可能跟別人更加順暢的溝通啊!還有就是多跟大人們坐坐,聽聽也好 呵呵,我有時也一樣的,可能是因為不夠自信吧,而且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吧?沒關係的啦,慢慢來吧,以後會好...

我人多地時候不敢說話,現在稍微好一點了,但是比如老師提問我,或者叫我當著眾人演講,或者考試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 認為自己被人看不起。實際上,這不過是自己的想像,是自己而不是別人看不起你,也許別人正渴望你有突出的表現。因此,你要主動一些,而不要等著別人向你提出要求。另外,針對你說的演講緊張,考慮如下 1 讓你感到緊張的原因 很多原因都會讓你感到非常緊張,例如 演講之前沒有充分地準備,沒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