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說話什麼原因,我為什麼不敢說話呢

時間 2022-03-17 10:35:12

1樓:

性格內向 多與人交流 開啟自己

2樓:

可能你性格內向,缺乏自信,和人說話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時間長了會影響人的情緒,因而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所以覺得身心疲憊,非常自卑和心情壓抑。你感覺情緒不佳。你不必在意他人的眼神,學會自信,大膽與人交談。

給自己營造乙個寬鬆、良好的環境,使自己身心健康。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適當調整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自己及時調節健康的情緒,必須經受鍛鍊讓自己心理上成熟起來。給自己更多的信心,使自己敢於直視他人的眼睛。

心理壓力大的發洩方法:回宿舍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等你能大膽說話,你的心理就更成熟了,就可以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努力。

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自信,怕說錯話,怕說的話別人不喜歡而惹人厭。

我為什麼不敢說話呢

4樓:滄海浩波

不敢說話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只要克服自卑,掌握人際溝通的技巧,就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克服自卑,建立自信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不敢說話和不想說話什麼區別? 20

5樓:九穗禾丿

不敢是只從心理上就打怵,不敢說,但是內心可能會有思想活動。不想說是指敢說,並且有把自己想表達的內容講出來的膽量,但是因為某種原因不願意開口說。

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還要具體分析。

6樓:亦兔執琴

不敢說話是心理原因,不想說話是思想原因。

7樓:張小迷

不敢說話是害怕,不想說話是厭惡!

8樓:波兒波

不敢是怕別人不回或者不爽,不想是怕自己不爽

9樓:射手全知即全能

這不就字面上就看出來了,,,咋的夥計,送錢吶

10樓:

不敢是被迫的,不想是主動的

我都不敢和人說話交流怎麼辦

11樓:

如果你因為想跟別人交流,卻感到緊張,焦慮,煩躁的話,那你就是有了嚴重自閉症,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最好告訴父母。

如果你是因為自卑,沒有共同愛好而沒法交友。那最好找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或者你自己培養乙個,不一定要找同學。老師,哥哥,姐姐,妹妹,學長學姐都行。

12樓:

喝點酒,酒壯慫人膽,大膽的去找人交談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沒了語言交流怎麼行,給自己足夠自信,多去外面走走,多認識些人,自然語言就多了,不要孤立了自己,要容入到社會這個大家庭裡,生活是快樂的哈,

為什麼在人多的時候不敢說話,為什麼我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敢說話

馬未都,表示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在人多的時候講話,因為一種傳統 其實大部分人都差不多,勇敢的表達自己就好。你缺勇氣,這種問題,只能自己解決。為什麼我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敢說話 其實不要怕阿.我以前也是的.總覺得不自在.但是只要你自己防開膽子就行了.別人說什麼有什麼好在意的呢.你開心就行了阿.他們看著你是因...

在學校不敢說話怎麼辦,在學校我不敢和她說話怎麼辦啊?

花香飄四方 1.練習,每天早上去陽臺朗誦幾篇文章,練習讓自己咬字清楚,多開口說話,慢慢就敢說了 2.多交朋友,常常和朋友說話,有時候要主動約他們出來玩,要學會求助他人 3.要自信,做人要自信,不要總是一副不如人的樣子,這樣的人讓人看起來很不舒服,時間久了大家就都不會主動找你說話了,微笑待人就好了 4...

我人多了不敢說話怎麼辦,我在人多的場合不敢說話怎麼辦

可能是你年紀比較小,思想比較單純,知識面太窄了,多看書,上網多瀏覽些有關你生活周圍,工作方面的網頁。報紙等,充實自己。你知道了了解了才有可能跟別人更加順暢的溝通啊!還有就是多跟大人們坐坐,聽聽也好 呵呵,我有時也一樣的,可能是因為不夠自信吧,而且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吧?沒關係的啦,慢慢來吧,以後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