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滿釋放人員為什麼每個月還要去派出所報到?不想去就要交幾千塊錢

時間 2021-07-23 03: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釋放人員在向派出所遞交釋放證明,辦理戶口等手續後,是不需要每個月去派出所報到的。法律沒有規定。如果樓主確係刑滿釋放人員,遇到這樣的事情,你應問清派出所這麼做的依據是什麼,如果沒有法律依據,你可以拒絕,並向上級公安機關或**反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理他們。報道都不用去,報道的話,就是他們採集你的四項(指紋,dna,**等個人詳細資訊)防止你在犯罪,從此你就是他們的“重點監管物件啦”。留一個你的詳細資料,方便他們辦案。

至於報道更是亂來。現在公安系統全國聯網。法院給你裁定釋放你就是合法公民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只對假釋已決犯規定了應當接受當地基層組織和公安機關的監督。對刑滿釋放人員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如果當地公安機關要求刑滿釋放人員每月到當地派出所報道,那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需要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

你認為不妥,可以拒絕或者要求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當然,如果不是假釋人員還提出這樣的要求的話,你也可以理解為派出所有“其他目的”。不建議提起行政訴訟,因為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假釋或監外執行,而非刑滿釋放。

刑滿釋放的人員必須去當地派出所報道麼?如果不去會有什麼後果?

5樓:

刑滿釋放三年後要不要去當地報道?如果不去有什麼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主要是辦理戶口的變更。一般遞交釋放證明,就可以辦理戶口的!

如果不去的話,你的身份證等證件的使用,將會受到影響。而且,你在這期間內發生的一切有利的財產證明,法律上可以不承認!

縱橫法律網 陸江濤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地派出所報道就是變更一下戶口。不去問題也不太大。只要有第二代身份證就不怕了

刑滿釋放人員 為什麼還要去派出所報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釋放人員屬於重口(重點關注人口),由公安機關列表管控,3年以內不得撤銷。

9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是有法規規定的,一般也就頭幾年嚴格點,沒什麼事的話過幾年就隨你了。

10樓:冒泡的潛水艇

ml006080 哈哈 ***真牛 連重口都知道。你是jc吧。難道你們領導沒告訴你有些話不能在網際網路上亂說?

11樓:韋韋

不知道啊,問律師看看

刑滿釋放的人沒有每個月到派出所報到會怎麼樣,會罰錢或者拘留嗎

12樓:健身**很簡單

刑滿釋放人員在向派出所遞交釋放證明,辦理戶口等手續後,是不需要每個月去派出所報到的。法律沒有規定。

如果確係刑滿釋放人員,遇到這樣的事情,可以問清派出所這麼做的依據是什麼,如果沒有法律依據,可以拒絕,並向上級公安機關或**反映。

罪犯服刑期滿釋放後,其已經恢復人身自由,可以自由生活和工作。到派出所報到,只是為了進一步對刑滿人員進行幫教,如果釋放後沒有到派出所報到的,也不會因此而受到處罰的。

13樓:海警

如果沒有違法,不會拘留。

建議你主動去接受訓誡,每月去報到一次,必須堅持一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外就醫等監外執行中的罪犯或者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人,有違反法律、就有有可能被處以拘留加罰款的行政處罰。 不要理他,你沒犯法,看他

15樓:重慶忠縣男人

大家看好,別人是刑滿釋放。不是保釋的。刑滿釋放只要把釋放證給當地公安局看下,籤個字就可以了。

我買了地下車位,為什麼物業每個月還要收60元的管理費,請問合理嗎

念憶 買了地下車位,收的60塊錢的管理費並不僅僅是管理車位。小區之所以有物業有管理費的產生,就是因為這些物業能幫助管理到一些平常對於我們生活可能沒有在意的細節東西。假如本月應交50元,但業主延遲了14個月才交,按每天5 的違約金計算 50元 5 2.5元 每天 2.5元 每天 30 每月30天 14...

每個月,月經正常 為什麼肚子會痛

我和你同病相憐tat 從西醫的觀點來說,痛經是因為月經時前列腺素含量過高導致子宮平滑肌痙攣引起的,從中醫 學的觀點來說,是因為邪氣內伏或精血素 虧,更值經期前後衝任二脈氣血的生理變化急驟,導致胞宮的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 或胞宮失於濡養,不榮則痛 故使痛經發作。常見的分型有腎氣虧損 氣血虛弱 氣滯血...

為什麼每個月倒黴的時候都拉肚子

腹瀉多見於腸炎 痢疾或胃腸功能失調等疾病,但也有一種與人們情緒及精神狀態密切相關的腹瀉,這種腹瀉常常在人的情緒波動 精神緊張時發生,情緒恢復正常後,腹瀉不治自愈,醫學上把這種腹瀉稱之為神經性腹瀉。據國外報道,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這種病的發病率在逐年升高。有資料介紹,西方發達國家每10個人中就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