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月倒黴的時候都拉肚子

時間 2021-10-15 00: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多見於腸炎、痢疾或胃腸功能失調等疾病,但也有一種與人們情緒及精神狀態密切相關的腹瀉,這種腹瀉常常在人的情緒波動、精神緊張時發生,情緒恢復正常後,腹瀉不治自愈,醫學上把這種腹瀉稱之為神經性腹瀉。

據國外報道,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這種病的發病率在逐年升高。有資料介紹,西方發達國家每10個人中就有一個這樣的病人。

神經性腹瀉是結腸過敏的一種功能性疾病,青年女性多見,由於各種精神因素(如激動、驚恐、悲憤等)使得大腦皮質中樞處於過度緊張狀態,因而皮層下的植物神經中樞出現了失調,植物神經主管著結腸的運動功能,它的紊亂會引起腸蠕動亢進、腸腸鳴轆轆、腹痛陣陣、腹瀉頻頻,此種腹瀉使用一般抗生素及止瀉藥效果不佳。

該病的根本**方法是患者要注意情緒平衡、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避免過度疲勞和緊張,適當參加如跑步、體操、打太極拳等體育活動。另外,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要吃生冷或刺激性強的食物,要食用低脂肪、低纖維素、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

2樓:樹迷

每個人的規律不一樣的.

每個月,月經正常 為什麼肚子會痛

我和你同病相憐tat 從西醫的觀點來說,痛經是因為月經時前列腺素含量過高導致子宮平滑肌痙攣引起的,從中醫 學的觀點來說,是因為邪氣內伏或精血素 虧,更值經期前後衝任二脈氣血的生理變化急驟,導致胞宮的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 或胞宮失於濡養,不榮則痛 故使痛經發作。常見的分型有腎氣虧損 氣血虛弱 氣滯血...

為什麼每個月快要來月經時候就會長痘痘呢

內分泌的事,有的人起的多,有的少。你好。樓上你們又調皮了。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在整個生殖年齡中,卵巢和子宮內膜會因為激素水平的變化而呈現週期性的變化,從而產生月經。在從排卵後至月經期前的一段時間內,雄激素的含量或雄激素與雌激素的比例相對較高,導致皮脂腺活性會相應增強,因此容易造成痘痘的加重。也有研究發...

抄稅報稅要在每個月的什麼時候操作

墨汁諾 先抄稅再報稅。如果有開票的話,次月1號抄稅,15號之前持ic卡及各種納稅申報表去稅局申報。在每月抄稅成功後方可進行納稅申報,除報稅期遇節假日 如五 一 十一 春節 抄報稅時間順延外,雙休日一律不延長報稅期。納稅人如未按時抄報稅,稅務機關將依據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報稅 將抄稅後的ic卡和列印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