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每月什麼時候發呢,低保每個月多少錢?多長時間發一次?

時間 2021-09-21 00:05:45

1樓:華律網

城鄉低保金應當按月發放,於每月10日前發放到戶。個別金融服務不發達地方的農村低保金可以按季發放,於每季度初10日前發放到戶。具體請諮詢當地的民政局。

2樓:李薪

每月的前十日發放到指定賬戶。

簡介1、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2、目前全國城鄉低保物件達7487.4萬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8萬人,月標準240元,同比增長7.1%,人均補助水平168元,同比增長15.

9%;農村低保5179.6萬人,年標準1136元,同比增長8.8%,月人均補助水平62元,同比增長22%。

3、今年以來,上海、北京、南京等多地相繼調整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並實現了城鄉低保標準的「併軌」。

低保條件

一、農村低保條件

(一)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條件: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二)申請農村低保所需的材料

1、書面申請書。

2、家庭成員的戶口簿。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證明。

5、外出務工人員收入證明。

6、離異家庭涉及有贍、扶、撫養關係的應提供離婚證明。

7、非農戶人員的家庭,應提供非農戶口人員的收入證明。

8、對勞動能力有爭議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證明。

9、殘疾人提供殘疾證。

10、審批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材料。

(三)農村居民家庭純收入的計算

農村居民家庭純收入以年為單位進行核算,包括所有家庭成員全年農副業生產的純收入及其他合法勞動,經營所得收入的總和。

低保每個月多少錢?多長時間發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城鄉低保金應當按月發放,於每月10日前發放到戶。個別金融服務不發達地方的農村低保金可以按季發放,於每季度初10日前發放到戶。具體請諮詢當地的民政局。

二,多地統一城鄉低保標準

1.2023年7月1日,北京、南京等地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其中,北京城鄉低保標準統一調整至每人每月710元,南京城鄉低保統一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

2.此前,上海城鄉低保標準從4月1日實現一體化,統一調整為每人每月790元,其中城鎮低保標準提高11.27%(之前為每人每月710元),農村低保標準提高27.

42%(之前為每人每月620元)。

3.同時,一些地區正在醞釀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

4.其中,長沙市7月1日開始試行《長沙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試點試行辦法》,試點區的城鄉低保標準統一為450元/月;廣州市民政局近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擬將全市城鄉低保統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50元。

5.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推進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統籌發展」,在**看來,多地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是社會救助實現城鄉統籌的具體體現,有助於打破城鄉二元壁壘,保障民生底線公平,讓更多困難群眾享受到經濟發展成果。

6.京滬城鄉低保標準超700元,四大直轄市和27個省會城市中,多數城市上調了城鄉低保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農村低保條件

一,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條件

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二,申請農村低保所需的材料

1.書面申請書。

2.家庭成員的戶口簿。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證明。

5.外出務工人員收入證明。

6.離異家庭涉及有贍、扶、撫養關係的應提供離婚證明。

7.非農戶人員的家庭,應提供非農戶口人員的收入證明。

8.對勞動能力有爭議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證明。

9.殘疾人提供殘疾證。

10審批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材料。

4樓:從山中來呦

有的地方是月底,有的是季度末。具體諮詢當地的民政局。

多地統一城鄉低保標準

2023年7月1日,北京、南京等地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其中,北京城鄉低保標準統一調整至每人每月710元,南京城鄉低保統一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

此前,上海城鄉低保標準從4月1日實現一體化,統一調整為每人每月790元,其中城鎮低保標準提高11.27%(之前為每人每月710元),農村低保標準提高27.42%(之前為每人每月620元)。

同時,一些地區正在醞釀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其中,長沙市7月1日開始試行《長沙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試點試行辦法》,試點區的城鄉低保標準統一為450元/月;廣州市民政局近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擬將全市城鄉低保統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50元。

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推進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統籌發展」,在**看來,多地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是社會救助實現城鄉統籌的具體體現,有助於打破城鄉二元壁壘,保障民生底線公平,讓更多困難群眾享受到經濟發展成果。

京滬城鄉低保標準超700元,四大直轄市和27個省會城市中,多數城市上調了城鄉低保標準。

其中,上海市的城鄉低保標準最高,為每人每月790元;北京次之,為每人每月710元;尚未「併軌」的天津,其城市低保標準也超過了700元,為每人每月705元。

記者發現,一些尚未「併軌」城市的城鄉低保標準之間的差距比較明顯。譬如,天津農村低保標準為540元,與城市低保標準相差165元;鄭州自7月1日起將全市城市低保標準調整為每人每月520元,農村低保標準調整為每人每月290元,兩者差距多達230元。

而在城鄉低保的調整頻次上,一些地區城鄉低保標準調整動作較慢,而有的地區則建立了自然增長機制。

今年3月份,銀川下發的《關於建立銀川市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自然調整機制意見》提出,城鄉低保標準按照上年度城鄉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30%~35%比例確定,並隨著生活必需品的**變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適時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分發一次 地方不同 低保金額不同 一般的是200左右 有當地鄉鎮通過當地的農村信用社打到低保戶的賬戶上

6樓:開心秘央

不定時,一般是每月9~17號發,也有提前或延後。沒有固定的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嗎?有的是半年發,有的是年底發,發低保也有按月發的,要是我有個見意是乙個月一發,農民好買東西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城市和農村 具體看當地實際情況 標準不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一百八拾元,三個月一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乙個月發一次,最少60元一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養七口人,老的老小的小,都沒有人問一下,而是打麻將,不做事的人,國家養他們

低保每月多少錢 低保每個月可以領多少錢

從2014年4月1日起調整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相關社會救助標準。其中,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從每人每月640元調整為710元,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從每人每月500元調整到620元。親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一 一般城市低保乙個月多少錢低保金的發放標準是用本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減去你的收入而...

低保每個月有多少錢,低保乙個月多少錢

低保實際上是補差金額。低保每個月多少錢是用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減去你的收入而得到的。比如你的家庭有三口人,家庭收入總計是700元每月,而你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是人均300元的話。你所拿的低保金 300 3 700 200元。低保金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因為那是根據你的收入多少核算出來的。但是最低生活...

今年低保什麼時候發放,10月份低保什麼時候發放

全民低保 較為完整的表述應是 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 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 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 三條保障線 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月標準240元,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