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經濟普查每逢幾年進行一次,全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

時間 2021-09-21 00:05:45

1樓:匿名使用者

5年呀中國經濟普查的物件、內容和方法

1.開展經濟普查的目的。開展經濟普查,主要是為了全面掌握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發展規模、結構和效益等情況,建立健全基本單位名錄庫及其資料庫系統,為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提高決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礎,同時為社會各界和國際社會提供大量翔實的統計資訊。

這對於改革我國統計調查體系,完善國民經濟核算制度,健全統計監測和預警、預報系統,也將發揮重要作用。

2.經濟普查的物件和範圍。本次經濟普查的物件,是在中國境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

具體範圍包括了除農業外的19個國民經濟行業門類、90個行業大類、378個行業中類、875個行業小類的全部經濟活動。根據這次經濟普查的初步彙總結果,全國有500多萬個法人單位、700多萬個產業活動單位、近4000萬個體經營戶參加了這次普查報表的填報。由此可見,這次經濟普查的覆蓋面是相當大的。

3.經濟普查採用的調查方法。本次經濟普查採用全面調查的方法,即由調查員對所有經濟普查物件登門入戶進行逐個調查。

在全面登記階段,個體經營戶的戶數和從業人數也是採取逐戶登記的辦法。考慮到個體經營戶點多面廣以及各地區的不同情況,為減輕工作量並確保資料質量,對個體經營戶的生產經營情況,一部分地區採取了全面調查,一部分地區則採取了抽樣調查的方法。

4.經濟普查的內容和表式。本次經濟普查的內容,主要包括單位的基本屬性、從業人員數量和構成、資產和財務狀況、生產經營情況、產品產量、主要原材料和能源消耗、科技活動情況等。

普查表式按照調查物件的不同型別,設定了法人單位調查表、產業活動單位調查表和個體經營戶調查表。其中,法人單位又按不同行業和規模設定了17套不同的表式。

5.經濟普查採用的統計標準。建立既符合中國國情、又與國際通行規則基本接軌的現代統計體系,是本次經濟普查的既定目標之一。

中國這次經濟普查共採用了18個統計分類標準和目錄,以保證經濟普查資料的統一性和可比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普查每5年(逢3、逢8的年份)進行一次,標準時點為普查年份的12月31日24時。

3樓:匿名使用者

4年 我在新聞中看過

2023年我國將開展第幾次全國經濟普查?

4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我國將於2023年開展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

經濟普查規律:根據《全國經濟普查條例》規定,經濟普查每十年進行兩次,分別在逢3、逢8的年份實施。

經濟普查歷史:我國分別於2023年、2023年和2023年開展了三次全國經濟普查。

5樓:卷子

全國經濟普查每五年調查一次,逢3逢8年為全國經濟普查年,2023年是我國第四次去全國經濟普查。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普查為五年一次,是三大全國性普查之一。首次經濟普查於2023年完成,2023年以後固定為五年一次。上次經濟普查於2023年進行,為第三次普查。

本次經濟普查為第四次,目前正在緊張準備之中。

全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

7樓:月下小軒窗

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已經成功進行過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普查內容包括本戶地址、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與戶主關係等6項。

2023年普查內容共9項,除保留上次普查的6項外,又增加了本人成分、文化程度、職業3個專案。

2023年普查內容增加到19項,並第一次使用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

2023年普查內容在上次普查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五年前常住地狀況和遷來本地原因兩項,達到21項。

2023年普查有許多新特點:一是增加了普查內容,共計49項,分為按戶填報的專案和按人填報的專案,比上一次普查增加了28項;二是第一次採取長短表的技術;三是改變了常住人口的標準;四是改變了普查時間;五是增加了“暫住人口表”;六是首次採用光電錄入技術;七是建立了人口地理資訊系統。

2023年普查內容包括: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8樓:幸運的楓陽

全國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

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

我國已經成功進行過

6次全國人口普查,

分別在2023年、2023年、1

982年、2023年、

2023年和2023年。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2023年進行。

9樓:万俟興合子

我國202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2023年,進行了第二次全

國人口普查;2023年進行了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的標準時間是2023年11月1日。計劃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沒什麼年限的。

10樓:畢舜浩

目前,是每10年一次的,以前比較亂,現在規定是10年一次,所謂的5年是不可能的.

歷次的時間如下:

2023年7月1日,第一次普查.

2023年7月1日,第二次普查

2023年7月1日,第三次普查,第一次使用電子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

2023年7月1日,第四次普查,這次普查改為主要採取普查員入戶點查詢問、當場填報的方式進行.

2023年11月1日,第五次普查,首次採用光電錄入技術.

2023年11月1日,第六次普查,這是我國進入21世紀後進行的第一次全國範圍的人口普查.

11樓:0熊小乖

全國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

拓展資料:

全國人口普查,是指在國家統一規定的時間內,按照統一的方法、統一的專案、統一的調查表和統一的標準時點,對全國人口普遍地、逐戶逐人地進行的一次性調查登記。是當今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最基本的科學方法,是提供全國基本人口資料的主要**。

現代意義的人口普查,是從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的。從2023年至今,我國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進行過六次全國性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世界各國所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科學方法,是提供全國基本人口資料的主要**。人口普查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內容包括: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人口普查的物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居住的自然人。 .

12樓:裡裡天天

全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現在應該有好長時間沒有進行人口不查了吧?

13樓:新銳多彩

人口普查10年進行一次,最近一次在2023年。下次人口普查在2023年進行。每次人口普查結束以後,直至下次人口普查啟動之前,需要進行兩次經濟普查、一次農業普查和一次人口抽查。

今年進行的是農業普查,在害敞憤緞蒞等縫勸俯滑下次人口普查之前,還需進行經濟普查。

14樓:皇超運旋

十年一次,統計中國有多少人,一個也不漏。

15樓:嚴啟康運

按普查制度規定,我國的人口普查每10年一次,年份尾數逢零的年進行,2023年是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標準時點是2023年11月1日0時。

我國的全國性普查有那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性普查分三類,分別是:人口普查,10年一次,逢0開展;農業普查,10年一次,逢6開展;經濟普查,5年一次,逢3、8開展。

其實還有一個全國性的普查不為人知,那就是全國汙染源普查,由環保部門組織實施,10年一次,2023年是第一次全國汙染源普查,2023年是第二次全國汙染源普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普查、農業普查、經濟普查是三大全國性普查,均為國家重大統計活動。除經濟普查為五年一次外,其餘均為十年一次。

請注意,每次人口普查結束後,再次進行人口普查前會先進行兩次經濟普查、一次農業普查。同時,每次經濟普查之後,會先進行一次人口普查或農業普查,再進行經濟普查。

18樓:闊哥的寶貝

您的這個問題闡述的不太明確,我沒有辦法明確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19樓:新一代本土民工

人口,資源,經濟,耕地

中國的普查方式有哪些?時間是什麼時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普查的方式一般有兩種:

1、建立專門的普查機構,配備大量的普查人員,對調查單位進行直接的登記,如人口普查等。

2、利用調查單位的原始記錄和核算資料,頒發調查表,由登記單位填報,如物資庫存普查等。

這種方式比第一種簡便,適用於內容比較單

一、涉及範圍較小的情況,特別是為了滿足某種緊迫需要而進行的“快速普查”,就可以採用這種方式,它由登記單位將填報的**越過中間一些環節直接報送到最高一級機構集中彙總。

例如:我國採取第一種方式普查的有:2023年第一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私營商業及飲食業普查,2023年第二次全國科技售貨員普查,2023年全民所有制單位實際用工人數普查,2023年全國科技人員普查,2023年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全國第四次人口普查,2023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等,採取上述第二種方式普查的有:

2023年黑色金屬、有色金屬和木材庫存普查,2023年以後所進行的多次物資庫存普查,2023年第二次全國工業普查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性普查分3類。

人口普查,10年一次,逢0開展;

農業普查,10年一次,逢6開展;

經濟普查,5年一次,逢3、8開展。

最近的是2023年六人普,2023年三經普。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查和抽查兩種。要是沒有戰亂等原因存在,一般是五年一抽查,十年一普查。

中國有幾種普查方式,普查時間是什麼時候?

23樓:毛崇珉

代意義的人口普查,是從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的。從2023年至今,我國分別在2023年、

回答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進行過五次全國性人口普查。 2023年我國著手進行大規模的經濟建設,開始執行發展國民經濟地一個五年計劃,迫切需要翔實的人口資料,決定在於2023年在選舉工作的同時,舉行第一次人口普查。按照近代人口普查的要求,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普查方案,頒佈了《全國人口普查辦法》共18條。

中國閱兵幾年舉行一次,中國每多少年舉行一次閱兵儀式?分別舉行了多少屆了?

何時閱兵並沒有說固定幾年要舉行一次的,到目前為止,一共舉行過14次國慶閱兵啊。 滕菱 不。不!一下你就不能不讓利只是乙個人生悶氣。在嗎?不要在乎的人了 是在看了兩遍三次才過一半都在我面前走過這麼多錢塘村子體恤你說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胃俚疾哦 中國閱兵儀式10年舉行一次,共7次大型閱兵! 弦之月 5年...

你怎麼組織一次人口普查的工作

做個順民 試假設,我是作為一名總體規劃者,進行組織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所以,首先,確定自己這次普查針對的範圍是什麼 村 鄉 鎮 縣 區 市 省,抑或更大的範圍?跟據這個範圍,按照國家前面數次人口普查所得出的經驗和編纂的普查相關資料,制定符合此次適合範圍內的情況的普查規則等必要的資料,確定普查的標準時點...

諾貝爾獎每幾年頒發一次?怎麼沒有中國人獲得這樣殊榮

就是困了吐了 一年一次。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他是憑藉他的寫作理念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莫言獲得的是終身成就獎。2011年憑藉 蛙 獲得茅盾文學獎。很多人誤以為莫言是憑藉 蛙 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其實莫言是憑藉他一系列的作品,他一貫的寫作理念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莫言獲得的是終身成就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