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低保什麼時候發放,10月份低保什麼時候發放

時間 2023-03-04 18:50:06

1樓:abc保險網

「全民低保」,較為完整的表述應是: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

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月標準240元,人均補助水平168元;農村低保萬人,年標準1136元,月人均補助水平62元。

今年以來,上海、北京、南京等多地相繼調整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並實現了城鄉低保標準的「併軌」。

2023年7月1日,北京、南京等地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其中,北京城鄉低保標準統一調整至每人每月710元,南京城鄉低保統一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上海城鄉低保標準統一調整為每人每月790元。

同時,一些地區正在醞釀實現城鄉低保標準的統一。其中,長沙市7月1日開始試行《長沙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試點試行辦法》,試點區的城鄉低保標準統一為450元/月;廣州市民政局近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擬將全市城鄉低保統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50元。

城市一般按月發放,農村按半年或年發放。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導師劉盈盈

親 您好 低保發放:1.低保金是每月的前十日發放到指定賬戶,是由各個地區的**發放的。

2、各地發放的時間不一樣。3、撥打114**查詢一下當地民政局**。4、然後撥打民政局**查詢低保發放時間。

5、若有記錄工作人員會告知具體時間。」

10月份低保什麼時候發放

低保金發放時間

3樓:陳樂年

法律分析:每個地方的低保發放時間不一樣,具體請諮詢當地的民政局。如城鄉低保金應當按月發放,於每月10日前發放到戶。

個別金融服務不發達地方的農村低保金可以按季發放,於每季度初10日前發放到戶。

法律依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條例》 第二條 持有非農業戶口的城市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均有從當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前款所稱收入,是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全部貨幣收入和實物收入,包括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應當給付的贍養費、扶養費或者撫養費,不包括優撫物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的撫卹金、補助金。

低保每月什麼時候發呢?

4樓:何時明月老師

一般能夠享受低保救助的低保戶其家庭成員裡都有患有重大疾病需要長期**的、重度殘疾等情況的,沒有勞動能力,無法工作。所以什麼時候發放低保金對低保戶而言是很重要的,因為低保金關係到低保戶一家的基本生活,**部門也是考慮到這一點,在無特殊的情況下都是每月10號之前就會把低保金發放到位的。

關於低保金的發放都是有乙個流程的,每月中下旬村(社群)會做好下乙個月的低保金發表;低保金發放表做好以後會交給鄉鎮(街道辦)民政部門審核;如果審核沒有異議村(社群)工作人員就可以通知低保戶戶主確認簽字,低保戶必須要帶上低保證,低保證上也會註明低保金發放時間;簽完字之後村(社群)主人再審核簽字並把紙質件上交給鄉鎮(街道辦)民政人員;然後就等著月初發放低保金了。

5樓:職場夢夢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電子諮詢師,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微笑]1.根據相關的規定,我國低保由各地**在每個月按時發放,一般而言,低保補貼會在每個月的前十天發放完畢,當然各地**對於低保的具體發放時候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差異,比如個別金融服務不發達地方的農村低保金可以按季發放,於每季度初10日前發放到戶,因此大家可以到當地民政局諮詢清楚。

2.低保一般是在某個階段或按期打入到繫結的低保銀行卡的,而低保金是由當地的民政局審理,發放也是上一級民政局下撥的款項。

6樓:人生自由

我去年十十二月份沒有給我發。

7樓:網友

低保每月什麼時候發呀?低保就是每月的月底就發吧。

2023年蕪湖10月低保金什麼時候發放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低保金的發放,各省規定不同,低保金的發放也不一樣,有的按月發,有的按季度發放低保金,二0一六年十月份低保還沒有到帳,有時超過幾天才到帳,都是正常現象,一般在二十五日前是可以到帳的,只要有低保,都會補發到帳的,完全沒問題,祝好運!我11月的也是沒領到,也就是10月11月都沒發發,現...

駕駛證今年10月份該審了,最遲到什麼時候可以審

根據駕駛證的型別不同,審驗時間要求不同。c1及以下駕駛證審證就是換證,只能提前九十天,不能推遲,否則視為脫審 b2及以上駕駛證年審是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天內。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月份工資什麼時候發,一月份的工資什麼時候發。

大笑霖 月底發工資的一般是1月29號發放工資。 蓋普希金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