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拘留會不會留案底,這類拘留會不會留案底?

時間 2021-07-05 22:53:3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應當是可以查到的(無法開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2樓:藍夢飄雪

到底是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如果是行政拘留一定會留案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前科劣跡”,因為行政拘留其實就是對某一種已經能夠認定的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違法行為的處罰,所以肯定會留下案底,記入檔案。

行政拘留是對違法嫌疑人的處罰。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是對觸犯刑法的犯罪嫌疑人暫時性剝奪人身自由進行調查的手段,一般刑事拘留的期限為三天,對屬於結夥、流竄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延長拘留期限至三十天(詳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相關規定),在刑事拘留期限內公安機關進行偵察如認為犯罪證據確鑿應當保送檢察院批捕。

對於證據不足或者情節顯著輕微尚不構刑事處罰的嫌疑人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予以解除刑事拘留,就是說釋放,視情況而定也可以給予行政拘留處罰,也就是說被刑事拘留以後有可能會有案底(被刑事處罰或者行政處罰),但是還有條出路就是無罪釋放,這樣是不可能留下案底的。

不然,在此# (http://tieba.baidu.com/p/4330666491 )——問 律師,們

3樓:小畫愛花卉

行政拘留的人會有案底嗎?

這類拘留會不會留案底?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5樓:

一般最終沒有被追究刑事責任就不會有案底。如果拘留沒有超過15天,通常就是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的特點:

(1)行政拘留是一種嚴厲的行政處罰形式,只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才享有拘留裁決權,期限限制在1日以上15日以內。

(2)行政拘留不同於刑事拘留。前者是依照行政法律規範對違反治安管理法規的人採取的懲戒措施;後者是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而採取的臨時剝奪犯罪嫌疑人的人身自由的刑事強制措施。

(3)行政拘留不同於司法拘留。後者是人民法院依照訴訟法的規定對妨害民事、行政訴訟程式的人所實施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

(4)行政拘留不同於行政扣留。行政扣留是行政機關採取的臨時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強制措施。

(5)行政拘留與拘役不同。拘役是由人民法院對觸犯刑法的人判處的一種刑罰。

治安拘留會不會留案底,被拘留會不會留案底

會留下案底,只要被治安拘留過,就會有記錄。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其期限為1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也是行政處罰中最為嚴厲的處罰之一。我國的行政拘留,主要...

行政拘留算前科嗎?會留案底嗎,行政拘留會留案底嗎?

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審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審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回答您好,我是百平台度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有違法行為並...

行政拘留到底要不要留案底,會不會放到檔案裡面去呀

行政拘留案底在公安機關長期儲存,只有公安內部人員可以查詢,對報考公務員以及特殊部門僱員的當事人的政審環節可能造成不利影響。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 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