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打輕微傷會不會拘留,喝醉酒打架對方輕微傷 雙方都被拘留了乙個多月了 對方不肯私了 要上法庭 是不是開庭就判?

時間 2022-06-03 14:35:06

1樓:法智律師網

3全部造成受害人輕微傷的,會進行治安處罰。造成被害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規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彌茂

酒醉打別人輕微傷應該是會拘留的,但是現在你能做的就是積極的賠償,向對方賠禮道歉,爭取對方的諒解,如果對方原諒你了,有可能不被拘留。

3樓:

要看對方對你的成見,要向對方培禮道謙,態度端正說和,對方會原涼你的過錯,對方態度好了你是拘留不了的。

4樓:漫崖枋

這個應該是會被拘留的罰款

喝醉酒打架對方輕微傷 雙方都被拘留了乙個多月了 對方不肯私了 要上法庭 是不是**就判?

5樓:蠶她爸

拘留乙個多月肯定不是你說的輕微傷,是輕傷以上才會刑事拘留的。建議你搞清楚案情再提問,不要誤導。

一般來說,輕微傷不會拘留乙個月,乙個月行政拘留的話,必須是2個以zd上違法行為內合併處罰才可以乙個月的。如果不是2個以上違法行為,你首先要搞清楚是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如果是刑事拘留,就不會是輕容微傷的,而是輕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安鑑定輕微傷害。那麼從傷害的角度就不夠判刑了,除非涉及到其他,

但只要夠輕傷害,雖然只差乙個字,那就叛

醉酒入室他人家把人打輕微傷會怎樣?

7樓:月半肥胖

醉酒的人違法,同樣追究法律責任。致人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應受治安處罰。應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8樓:烈火金剛

賠付受害者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等一切費用,再接受拘留處罰

9樓:

刑事拘留,罰款,賠償損失等

朋友三個因喝醉酒打了另外乙個人,導致輕微傷,是構成犯罪了嗎?

10樓:

你好,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必須已造成他人人身一定程度的損害,構成輕傷。

但是,故意傷害導致他人輕微傷需要接受治安處罰,具體處罰如下:

1、由縣級公安局決定給予雙方治安處罰;

2、打人者將會被拘留五日以上十日以下;

3、打人者將會被罰款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具體的處罰標準詳詢當地公安機關。

酒駕打架,酒駕者被對方打成輕微傷,會怎麼處理酒駕者,醉酒駕駛。會不會吊銷駕駛證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程度的,會被吊銷駕駛證。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2樓:找法網

醉酒駕駛會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拘役,並處罰金;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3樓:咵武漢

醉酒駕駛 ,除了會吊銷駕照之外,還有罰款處罰,而且會根據情節嚴重性給予拘留。

我被對方4人酒醉後毆打,雙方都動了手,我輕微傷,要怎麼處理

14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微傷,不構成犯罪,如果情節嚴重,可以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5樓:晨曦

輕微傷構不成犯罪,最多只能處以行政拘留和罰款。

至於你所受傷的醫治費用,公安機關可依法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會告知你,啟用民事的訴訟程式進行索賠。

醉酒打人致輕傷,如何賠償?

16樓:

1、撞到頭部肯定形成輕微傷了,但是能不能達到輕傷不好說,個人認為比較有可能,要知道輕傷的認定標準不高。

2、保證金可以退還、

3、至於賠償問題,不知道你們家在什麼地方,各地法院的賠償標準是不同的,如果是經濟不太發達的地區,相應的一般賠償額也低一些。門診的2600肯定是你們賠的,然後如果打官司可能還有一些交通費、營養費、住院費、護理費,如果他們有工作可能還涉及到誤工費,還得算上法院的訴訟費,加一起估計離五千也不遠了,所以我個人認為私了也不失為乙個好辦法。

4、如果你們這方也有人受傷了,事情就好辦多了。

17樓:張偉傑律師

嫌疑人應該已經被刑事拘留,羈押在看守所了

受害人先提出賠償要求,拿出票據,可以適當多些,如果獅子大開口,嫌疑人家屬可以拒絕

18樓:**彭

保釋金可以退,收集證據,打官司吧,醉酒不能減輕你的責任,不要說醉酒打人了

19樓:

廣東胡律師:

你父親確實把人打傷了,經鑑定是「輕傷」的話,你父親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保釋金在保釋期間沒有違法行為就會退回,你父親還要額外承擔對方以下民事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算輕傷是要通過鑑定的!

建議你登入"黃律師幫幫您",看看黃律師怎麼給你支招的!

雙方打架輕微傷責任怎麼認定,打架造成輕微傷,會怎樣處理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

雙方都輕微傷是不是雙方都得拘留,雙方打架,一方輕微傷是不是雙方都得治安拘留?

逍遙 你好相互鬥毆,民事賠償是根據雙方的過錯來賠的,讓你賠對方全部顯然不合理,因為對方也有過錯,你不賠也是不行的,你也有過錯,只是過錯相抵,大的一方就得賠!這都只是幾百塊的問題,協商解決即可,如果調解不成,有可能都拘留,此與對方溝通,相信對方也不很被拘留吧! 互相鬥毆 除了致重傷以上的 不存在正當防...

打架對方暫定輕微傷我未達到輕微傷派出所對我做了行政拘留處罰現在對方重新做了鑑定輕傷

呼延巍奕 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