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因打架鬥毆造成輕微傷拘留15天

時間 2022-07-23 23:50:13

1樓:考拉

輕微傷屬於民事範圍內的,最多拘留,不會對採取勞動教養一年的決定。

2樓:正在查詢中

輕傷是治安管理條例處罰15天,教養一年你可以問問是什麼原因,可以找律師諮詢,不服可以上述,也不貴,300以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只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才享有拘留裁決權,期限限制在1日以上15日以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打架能造成刑事拘留嗎? 40

4樓:戚廣利

打架鬥毆被行政拘留,帶**應當由拘留所統一保管,不能帶入拘室。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十五條 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應當對其人身和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嚴禁將違禁品帶入拘室。

被拘留人的非生活必需品及現金由拘留所登記並統一保管。拘留所民警應當與被拘留人當面清點、核對後填寫被拘留人暫存物品、現金收據(一式三份,乙份由被拘留人收執,乙份連同物品、現金存保管室,乙份拘留所留作存根),註明物品、現金的名稱、規格、數量、重量、特徵等,由拘留所民警和被拘留人共同簽名確認。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四十九條 被現場行政強制措施性質拘留、拘留審查、驅逐出境、遣送出境的人與他人的通訊、通話、會見,應當經拘留決定機關批准。拘留決定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請後12個小時以內予以回覆。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五十一條 被拘留人需要打**的,應當向民警提出申請,經批准後,使用拘留所內固定**進行通話,通話費用原則上自理。被拘留人打**應當遵守拘留所的管理規定,一般不超過3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

5樓:天生一副傲骨

主要看傷害情況,如果造成輕傷及以上傷害,是構成刑事案件,可以刑事拘留的

6樓:

1、打架造成輕傷,涉嫌故意傷害,構成犯罪的,可以而且應該被刑事拘留。

2、多次打架或者聚眾鬥毆,涉嫌尋釁滋事的,構成犯罪的同樣也會刑事拘留。

7樓:匿名使用者

1、打架在輕微的情況下,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可以被行政拘留;

2,如果情節嚴重,造成惡劣影響,人身傷害或重大財產損失的,如果構成犯罪的話,不僅刑事拘留,還有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的。

8樓:烏佛

只要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就有權刑拘(包括輕傷)。

9樓:功到z然成

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主要看嚴重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造成輕傷以上傷害,就涉嫌犯罪了,可以刑拘。

2、另外也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也可以刑拘。

3、【請問村幹部隨便動手打農民,該不該受到處罰?怎麼處罰?】只要不構成犯罪,處罰也是行政處罰或紀律處罰。如何處罰由**決定。

您好 組團打架為什麼會只有一人拘留十五天

11樓:重慶十佳律師張智勇

1全部聚眾鬥毆也要分主犯、從犯,李喊得人,肯定是他負主要責任,系主犯,所受的處罰最重,既然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當然只是行政拘留而不是刑事拘留,另外還要看呂和陳在打架中所起的作用,若是陳一直在打,而呂沒怎麼動手,肯定呂也要比陳的處罰輕一些。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因打架鬥毆造成對方輕微傷害,如果行政拘留,是否會影響到本人教師的工作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是行政拘留處罰,不會對你有影響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四條規定:第十四條 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能取得教師資格;已經取得教師資格的,喪失教師資格。

13樓:黑龍聖者

首先你在學校名聲就不好了、雖說你這個工作丟不了、不過背後說你閒話的以後可不少了、有一定的影響、

14樓:小司馬超群

輕微傷只會罰點錢,不會有影響。

雙方打架輕微傷責任怎麼認定,打架造成輕微傷,會怎樣處理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

打架造成輕微傷的賠償標準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3.護理費的標準,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庭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

酒醉打輕微傷會不會拘留,喝醉酒打架對方輕微傷 雙方都被拘留了乙個多月了 對方不肯私了 要上法庭 是不是開庭就判?

3全部造成受害人輕微傷的,會進行治安處罰。造成被害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規定 一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