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打架導致輕微傷,對方無傷,現在不接受調解,後面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1:27:14

1樓:珍惜擁有的

看你們打架是誰先動的手,如果是你先動的手,你受傷了別人也不會和你調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與人打架導致輕傷,對方沒有傷,既然輕傷,我認為如果沒有太大的危害的話,沒有什麼後遺症的話,我覺得還是息事寧人。為什麼你輕傷還不接受調解呢?不接受條件你想後面你想怎麼樣呢?

難道你還去起訴區本身打架都是雙方的事情,雙方肯定。都有責任的,所以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哪怕就是吃一點虧,自己從這件事情當中吸取教訓,打架總是不好的,自己要承擔後果的。

3樓:狂狂來逛逛

不接受調解,那就只能先去派出所報案。然後法院起訴要求賠償了。看法院怎麼判了吧!

4樓:博君一笑

應該等待法院的最後宣判,然後只要證據充足就行。

5樓:毓天祿

如果沒有重傷,就是輕微傷,你如果不想多事,就算了,反正也不大要緊,你如果不同意,那就要派出所調解處理

6樓:管子精

拖,然後都是比關係了,有錢應該能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一般都會先調解,你不接受調解,警察也沒辦法管這件事

8樓:

不接受調解

就只是上法院告

9樓:茉伊工程師

如果你不接受調解,那你就去請律師起訴啊。

打架我被人咬傷縫了5針屬於輕微傷,對方無傷怎麼處理對方

10樓:風亂影

一般的輕微傷,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和治安責任,也就是賠償和行政拘留。一般索要賠償的話還是要看你具體的鑑定和對方的支付能力,打架這種造成輕微傷的一般都是賠償。個人意見,慎用

11樓:笑面朝天的老巢

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雙方打架,一方無傷,另一方一個輕傷,兩個輕微傷,無傷一方該咋判?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1、雙方打架,一方無傷,另一方一個輕傷,兩個輕微傷,無傷的一方涉嫌故意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2、法律依據:《刑法》(1997修訂)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去年因口角糾紛打架,我方輕微傷,對方無傷,一直沒獲得賠償,馬上一年瞭如何才能保留案底,對方現在很囂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報案了**就會有案底,你拿著輕微傷證明和醫療費證明去法院起訴索賠,時間是兩年。

14樓:朱樹榮律師

輕微傷是不能追究刑事責任的,只能根據你的損失要求對方民事賠償。可以到法院起訴對方。

打了人輕微傷但是對方要訛人怎麼辦

15樓:華律網

打架後對方訛人是犯法的,首先致人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殘疾輔助。如果是在以上範圍內的賠償則屬於合法合理範圍內,但超過了以上賠償專案,則有權拒絕,對方有可能構成敲詐勒索罪。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實際損失要求賠償。受到輕微傷的一般要承擔侵權責任,賠償受害人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輕微傷構成傷殘等級的還要負擔傷殘補助金。具體多少錢還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打架對方輕微傷訛人8萬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範圍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沒有精神損害賠償,中國的精神損害賠償是個很虛的東西,是抄國外法律時抄過來的,中國的經濟水平還沒達到發達國家水平,等中國經濟發展到日本、美國的水平時,精神損害賠償才可以真正落實,究其原因: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

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4、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50元×住院天數

6、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8、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17樓:米粒米粒星

可以做鑑定的,和你打架之間沒有因果關係你可以不用賠償。

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8樓:上海笙銘律師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9樓:一點紅白菜

敢要錢,只要我沒死,我要他有錢沒命花

20樓:很懂它

我也遇到這樣的事了 不理他 對方就在醫院不出來 上火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現在好多 破一點皮醫生也讓住院 醫生還有醫德嗎 分明是支援訛詐行為 可氣人

你好,雙方打架一方無傷,一方鼻骨斷裂,眼眶裂縫,法醫說是輕微傷合理嗎?

22樓:戚廣利

雙方打架造成鼻骨斷裂,如果是鼻樑骨粉碎性骨折(三塊以上)就是輕傷二級,如果鼻樑骨線性骨折就是輕微傷;眼眶裂縫就是輕微傷。

23樓:

雙方打架,一方無傷,另一方鼻骨斷裂,眼眶裂縫,法醫鑑定是輕微傷的話,是合理的,因為法醫是有嚴格的標準,對上級進行鑑定的,如果你對傷情鑑定有異議,可以申請重新鑑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醫對受傷情況的鑑定與雙方是否都受傷,沒有關係。不能因為一方無傷,另一方這會判定的很嚴重。所以應該相信法醫的鑑定結果。

25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如果是合法機構,有權威印證的法醫得出來的檢驗報告是有一定的法理依據。

26樓:籽曦草莓蛋撻

如果是鼻骨斷裂,眼眶裂縫,那肯定就是輕傷,法醫說的非常在理

27樓:暱稱

你別管什麼折,也別管什麼合理不合理,先把病治好再說,不看病,你糾結這個,你不難受啊,

28樓:法醫鑑定人

你沒有發報告單過來看看,就依你說的回答吧,現在鼻骨骨折是輕微傷,鼻骨骨折想要達到輕傷需要粉碎性骨折、或雙側鼻骨骨折,或者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單純的一個鼻骨骨折是輕微傷。再說眼眶裂縫,這個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但是單純的眶內壁骨折是輕微傷,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眶內壁骨折。如果你的傷就是鼻骨骨折和眶內壁骨折的話,那就是兩個輕微傷,最後還是輕微傷。

建議你可以再做過鼻骨的薄層的掃描,看看有沒有上頜骨額突的骨折,如果有,則可以評為輕傷。

29樓:

法醫說是輕傷可能就是情商吧,因為手它是根據受傷的程度定張的,並不是說另一個人受傷沒傷而定程度的。

30樓:及情韻

這個應該是不符合輕微傷的。發一說這麼是不合理的。這個在面部前部分的傷痕,如果出現了縫針斷裂,可能會被判定為重傷。這個都是根據法醫判定了,可能對方找人了。

31樓:

法醫都下結論了那就對唄,你認為不對就上訴,值不值得上訴,你自己掂量吧。

32樓:嗅花的影子

法醫是鑑定專家,他說是輕微傷肯定是正確的

打架對方暫定輕微傷我未達到輕微傷派出所對我做了行政拘留處罰現在對方重新做了鑑定輕傷

呼延巍奕 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

雙方打架輕微傷責任怎麼認定,打架造成輕微傷,會怎樣處理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

屢犯打架致使對方輕微傷會判刑嗎

華律網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