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人打我,但未達到輕微傷標準,連輕微傷都夠不上法律應該怎麼判,我要多少賠償才算合理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正氣長春

如果三個人打你,但經鑑定人達不到輕傷或者重傷,甚至連輕微傷也達不到,其行為就不觸犯〈刑法〉,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2款的行為,涉嫌結夥毆打他人,依法應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壹仟元以下的罰款。

這類案件可以調解,調解後行為人不再承擔治安行政責任。

至於賠償,要看你的實際支出和因此而減少的收入是多少,原則,都可以要求行為人賠償。

2樓:止語絲

這個人絕對說謊,三人如果真想打人,不可能是輕微傷,頂多是拉個偏手,不會一起打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自己實際受到的損失要求賠償是最公平的。這個數額不好推薦,以樓主所在地區的實際經濟發展水平為參照才能準確的確定。

4樓:

以“威脅個人人身安全”起訴,要求法院讓其賠償“誤工費”、“精神損失費”、“個人人身安全費”以及“醫藥費”共計“**萬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毆打他人不依傷情來定處罰了,只要有毆打的行為均夠處罰的。只是情節輕微一些。但你說的對方三人蔘與毆打你的行為,已經屬於從重情節,即多人毆打,如果對方得不到你的諒解,可能會被處以治安拘留十日以上。

治安管理處罰法從立法的角度來說是處罰與教育相結合,你的傷情輕微,如果對方認識到錯誤,能夠向你道謙,錢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我的面子要回來就行了,以後他們會和我友好相觸才是最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打你,要看情況的,搶劫還是故意找茬?沒有傷的話,可以判定尋釁滋事罪,賠償這方面得看自己得損失來定,具體來說,要打官司,找律師比較穩妥

7樓:法律諮詢楊

夠不上判刑,只會有行政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遇到和你一樣的了,給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律師:

2萬估計多了

雙方打架,對方輕微傷去法院告了,要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打架造成的賠償糾紛,如果協調不成上訴到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會依照糾紛原因和傷殘鑑定結果,採用適用的法律做出相應的判決,不會以原被告雙方的個人意志決定結果的:

一、 不是對方要求多少賠償法院就能判多少的,法院會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來判決,主要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和後續**費等。

二、訴訟費用一般在100~500元之間,這個錢會由敗訴方來出。

三、如果敗訴方不賠償,法院會強制執行財產,如門面房以及其他財產,但不會執行生活所必須的財產。

如果鑑定確認是輕微傷,是不會涉及到刑事處罰的,人民法院判決的應該是民事賠償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治安處罰法”中對打架造成輕微傷的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對方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受到的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處罰的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被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待法院通知是否立案。

11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第一 、不是對方要求多少賠償法院就判多少,法院會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來判決,主要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第二、訴訟費用一般在100~500元之間,這個錢會由你來出。

第三、如果你不賠償,法院會強制執行你的財產,如門面房以及其他財產,但不會執行你生活所必須的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一、治安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是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到法院通知參加庭審。

二、刑事處罰

1、如果通過法醫鑑定做出傷情是輕傷或者重傷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所以現在輕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對方協商賠償解決。

12樓:h醉聆煙濤

第一 對方要求要1萬元,本人感覺有點多了,當然主要是看實際花費了多少一個輕微傷估計花不了1萬多,主要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護理費(這個不一定有,具體要看醫院醫生的診斷意見),誤工費、營養費、和交通費,我認為不應該賠償精神損失,要賠償精神損失必須要有重大傷害才能要求賠,輕微傷遠遠不構成重大傷害。

第二 建議你也不要一味想著逃避,他要那麼多法院不一定就會支援那麼多,你主要是想著怎麼讓你少賠一點,主要是對方有過錯的你可以減少賠償,你要找的是對方的過錯在哪兒,怎麼為自己辯護,比如他來你家**啊,對方涉嫌侵入住宅等等。

第三 訴訟費用一般也就100~500元之間,這個錢很可能由你來出,如果法院判決你賠付,只要判得不是很離譜,你就賠了吧!如果你不賠償,對方會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查你的銀行存款,執行你的其他財產等等。

拓展資料

一、簡介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二、賠償專案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3樓:問道手遊開發組

打過太多次架 也被警察坑過太多次 每次打架了找解決辦法的答案都找不到合適的, 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傳給你們,讓你們長點知識 別再被騙了。

第一:你打了別人 如果對方傷的不重就屬於輕微傷,什麼是輕微傷 我有一次拿酒瓶子把別人頭都打破了 也屬於輕微傷 除非對方傷口過大 或者骨折啥的 基本小傷都是輕微傷,如果是這種的,直接跑就行,輕微傷不屬於刑事案件 派出所不會大費周章的追你的,如果打聽出來你手機號,給你打**你就說出差了,

第二:你和別人打架 都是輕微傷 你吃虧了 你想報警 打110在撥打120去醫院住著,不然派出所會把你也拉進派出所關起來的,這叫傳喚 最多關押你24小時,一般派出所想黑人 就會關你20個小時 然後讓你交保證金才放你出去 不然就嚇唬你說 不交的話只能拘留了,如果對方也比較懂的話 也會去醫院 不然就是你在醫院休息 對方被傳喚在派出所關著,然後拿著醫院出的診斷單子,去派出所讓他開法醫鑑定書去法醫做鑑定,然後交給派出所讓他賠錢就行,如果他也住院做法醫鑑定了 那你們就自己調解吧 這時候如果派出所讓你們交保證金 別給他 只有構成輕傷才會需要取保候審 輕微傷和解了就不給予處罰。

第三:如果對方沒有去醫院 被派出所帶走 而你坐120去醫院了 這樣的話派出所基本不會跟著你的,到醫院直接走人就行 讓派出所坑他吧,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有過這種經歷 對方報警以後撥打120 然後派出所來了 他指認說我打的他 派出所問我打他了沒 我說打了 然後派出所把我帶走 他自己坐120走了 到了派出所被關起來了 對方到醫院就跑了 警察關起來我說讓我交保證金才能出去 不然也不能平白放了我 不交只能交給拘留所了 我說那跟我打架的人呢 他說跑了正在追呢 讓我先交保證金出去 抓到他以後在退給我 然後解決我們打架的事情,我說交多少他說2000 然後找了個熟人說了說 交了1000出來了,最後跑的那人 派出所根本就不會去追 我那1000塊錢 也比想著派出所會退了

第四:你把人打了 對方沒還手,然後報警了 你沒跑 被抓起來了 賠錢吧!

第五:最好的辦法就是他打你 你別打他 報警讓他賠錢就行, 拿到錢了 你才會發現 原來捱打是這麼的爽。

打架對方暫定輕微傷我未達到輕微傷派出所對我做了行政拘留處罰現在對方重新做了鑑定輕傷

呼延巍奕 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

輕微傷的賠償標準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輕傷和輕微傷的劃分標準 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輕微傷是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區域性組織 器官結構的輕微損害或輕度短暫功能障礙的損傷。一般輕微傷癒合後對人體正常生...

打架造成輕微傷的賠償標準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3.護理費的標準,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庭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