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刀與打人能判多少年,持刀傷人法律上怎麼判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華律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搶劫罪,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藉以排除被害人的反抗,從而劫取他人財物的行為。

這裡的其他方法,是指行為人實施暴力、脅迫方法以外的其他使被害人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的方法。凡年滿14周歲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以構成搶劫罪的主體。所以,打人是搶劫罪中「使用暴力」的一種,並不會單獨的認定為別的罪行,犯搶劫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法定的嚴重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這裡的法定情形就包括搶劫致人重傷、死亡。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犯綁架罪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致使被綁架人死亡或者殺害被綁架人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換句話說,安上綁架罪起罰點就是10年,更何況導致被害人人身傷害,估計得15年以上。 不過個人感覺就你說的條件應該判不到綁架罪。

如果判罰的是以下兩種罪 就會輕一點了。你參考一下.

第二百七十四條 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期是不可能的,你說的是民法的內容多一點,侵害生命健康的民事責任(119條)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賠償的標準是根據你們的收入來定的。刑法的內容是故意犯罪。

持刀傷你親戚的人,年齡滿18周歲的話就可以負刑事責任。刑法(115條)但是我估計不會判太多。你們最好還是和解的好,打官司,贏了也是輸錢。

讓他家陪陪錢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傷害罪,具體量刑要看犯罪的性質、情節、危害後果等。《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先向公安機關報案。

打架帶刀判刑嗎

6樓:商標註冊

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

構成累犯的,從重處罰。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沒有用刀,也是涉嫌非法持有管制刀具,刑法解釋:第一百三十條【非法攜帶槍枝、彈藥、管制刀具、危險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定義、量刑

第一百三十條 非法攜帶槍枝、彈藥、管制刀具或者**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蝕性物品,進入公共場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危及公共安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8樓:漢律網

如果未造成輕傷以上嚴重後果,屬於治安案件,有可能被治安拘留15日以下。

持刀傷人法律上怎麼判

9樓:華律網

持刀傷人很可能觸犯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具體量刑要考慮傷情程度,傷殘等級等問題,要以專門的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報告為準,如果構成輕傷二級以上的程度,則行為人的行為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輕傷一人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持械是本罪的從重情節,可從重處罰。

10樓:inlovey靜

你朋友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刑法中的犯罪預備和犯罪既遂和故意傷害罪。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司法實踐中對本罪的認定和處罰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 行為人有非法故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是構成本罪的關鍵。

對此應注意以下兩點:(1)傷害行為的非法性是構成本罪的前提。如果傷害行為是合法的,如正當防衛或者緊急避險過程中造成一定傷害的,則不構成犯罪;(2)本罪故意傷害的必須是他人的身體健康。

自傷行為不能構成本罪,特殊情況下可能構成其他罪,如軍人戰時為逃避軍事義務自傷身體的,應按照刑法第434條的規定,以戰時自傷罪論處。

2 構成本罪的傷害程度限於輕傷、重傷、傷害致死三種情況。輕傷以下的輕微傷和一般的毆打行為,不能構成本罪。至於重傷、輕傷、輕微傷區分的標準,應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聯合發布的《人體重傷鑑定標準》和《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的規定為準。

3 本罪主體的刑事責任年齡因傷害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致人重傷或者傷害致人死亡的,刑事責任年齡為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致人輕傷的,則須已滿16周歲才能構成本罪。

4 對於刑法明確規定以其他罪論處的故意傷害行為,應按照刑法有關條款定罪處罰,而不能以本罪論處。

5 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可以,**罪屬於刑事案件,訴訟時效為十年.如果證據確鑿,可以成立.

11樓:葉·神聖

發生這種情況要讓自己冷靜些,這種情況你們都有罪,如果是他先動的手,那麼你無罪,他坐牢。反之,你們都有罪。你的可能不會受到行使處罰,你的朋友就不行了

搶劫和持刀搶劫手機能判多少年,搶劫和持刀搶劫一個手機能判多少年

持刀搶劫他人手機,一般應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搶劫罪,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 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 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

持刀入室搶劫5萬元要判多少年啊,持刀入室搶劫能判多少年

上樓的學法不夠紮實,首先最高院關於搶劫的司法解釋中明確規定了入戶搶劫只能是私人住宅不包括商鋪,再次搶劫罪是惡劣的犯罪行為,既無定罪金額限制也無次數要求,非法所得和人身傷害有其一就構成犯罪既遂,最後,刑法263條明確規定,一般的搶劫處三年以上,而具有法定加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或無期或死刑,法定加重情節的...

搶劫銀行能判刑多少年,搶劫銀行最高判多少年

戚廣利 第一次搶劫,已經涉嫌搶劫罪,根據犯罪情節定罪量刑,一般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搶劫罪,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 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 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