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鄰里糾紛,起因對方砍掉我家樹,理論後追至我家門口,我用刀小臂,傷口經鑑定屬輕傷,法院會如何判罰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聖賢書生3代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屬於可公訴可自訴案件,也就是說可以由公安偵查,檢察院提起公訴,也可以由被害人自己提起刑事自訴。我建議你,儘可能在公安人員的主持下達成和解(不要自行和解,免得賠錢而事不息)。如果公安已經立案,要是不想被判刑(當然,最多也就是一個緩刑),一定要趕在案件到法院之前(也就是檢察院提起公訴或者被害人提起自訴前),達成和解協議並提交公安或者檢察院予以確認。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屬於公訴案件,應該追究刑事責任,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和當事人達到諒解,也是可以從輕處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輕傷,如果公檢法已經介入了,一般輕傷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

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爭取和對方和解,從輕發落,爭取緩刑。

因為邊界,鄰里發生糾紛,對方四十六歲男子將我家親屬79歲老太打倒,用鐵鍬將胳膊打

4樓:淮安浙江人

一、首先,要求**對老人進行傷情司法鑑定:

如果構成輕傷二級的,那這個案件就是刑事案件,對方涉嫌故意傷害罪,可以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二、如果達不到輕傷二級的,那就是輕微傷,可以對其治安管理處罰:

1、要求公安就賠償部分進行調解,如果對方態度不好的,可以要求公安對其治安管理處罰:最高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2、調解不成的,你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經濟損失,並支付適當的精神撫慰金。

請注意,即使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對方的民事賠償責任還是要承擔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 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對方應當予以賠償。

老人如果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對方也應當予以賠償。

提醒:保留好所有的就診憑證、發票,以便將來索賠時作為依據。

法律諮詢 鄰里糾紛,鄰里糾紛的法律諮詢

建議到法院訴訟解決。準備相關 他們改建後 如有改建前或者施工中最好。關於他們扔菸頭倒水等不道德的行為不好舉證,所以法院也不好處理,但是他們太過分的話也是可以蒐集證據一起到法院起訴的。週期半年左右,費用的話訴訟費不多,主要是律師費。1 通過採取友好協商加以解決。拿出追求 和諧 的勇氣,多換位思考,推已...

鄰里糾紛可以找派出所不,鄰里糾紛找哪個部門

健身 很簡單 公安派出所工作職責和許可權 一 工作職責 一 收集 掌握 報告影響社會穩定和治安大局穩定的情報資訊 二 管理轄區內的實有人口 包括常住人口 暫住人口和境外在本轄區居住人員 三 依法管理轄區內的特種行業 公共娛樂服務場所和槍支 彈藥 劇毒等危險物品 四 配合有關部門預防火災 中毒等治安災...

民事鄰里糾紛訴訟立案問題

相鄰關係訴訟,需要提交原告身份證,爭議的證據,起訴狀,去法院立案。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 有明確的被告 三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 理由 四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1 法律規定,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