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和持刀搶劫手機能判多少年,搶劫和持刀搶劫一個手機能判多少年

時間 2021-07-20 03:2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持刀搶劫他人手機,一般應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搶劫罪,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2樓:

根據我十幾年專業的法律知識,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只要不被抓到就不用判。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搶劫的數額會影響量刑,搶劫數額越大量刑越重。具體而言,犯搶劫罪,作案一次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搶劫財物數額滿一千元或每增加一千元,可以增加一個月刑期。因此,根據搶劫手機的價值來確定定量刑標準。

持刀搶劫金店判多少年搶劫了30萬?

4樓:華律網

搶劫罪是重罪,起點就是三年。該罪有兩個量刑檔次。一個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並處罰金。

一個是十年以上量刑,但要符合一定的情形。依照法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持刀搶劫不屬於加重處罰的情形,所以量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5樓:欲丶永愛一生丿

搶劫罪量刑標準

1、構成搶劫罪的,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搶劫一次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入戶搶劫的;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搶劫三次或者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搶劫致一人重傷,末造成殘疾的;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持槍搶劫的;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依法需要判處無期徒刑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根據搶劫的次數、數額、手段、後果等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增加相應的刑罰量:

(1)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可以增加三個月至六個月的刑期;

(2)每增加輕傷一人,可以增加六個月至一年的刑期;

(3)每增加重傷一人,可以增加一至二年的刑期;

(4)每增加傷殘等級一級,可以增加二個月六個月的刑期;

(5)每增加搶劫一次,可以增加六個月至三年的刑期;

(6)搶劫數額未達到數額巨大的,每增加1 000元,可以增加二個月的刑期: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的,每增加10000元。可以增加二個月的刑期;

(7)每增加本罪名第1條第(2)項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可以增加一年至二年的刑期。

3、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1)持管制刀具等搶劫的;(2)流竄作案的。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 )教唆或夥同他人搶劫家庭成員或者近親屬財物的

(2)確因生活所迫、學習、治病急需而搶劫的。

6樓:以葬時光之歌

持刀搶劫加上數額巨大 12年以上妥妥的 不過如果有其他因數除外

持刀入室搶劫5萬元要判多少年啊,持刀入室搶劫能判多少年

上樓的學法不夠紮實,首先最高院關於搶劫的司法解釋中明確規定了入戶搶劫只能是私人住宅不包括商鋪,再次搶劫罪是惡劣的犯罪行為,既無定罪金額限制也無次數要求,非法所得和人身傷害有其一就構成犯罪既遂,最後,刑法263條明確規定,一般的搶劫處三年以上,而具有法定加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或無期或死刑,法定加重情節的...

搶劫金店判多少年,搶劫金店200萬判多少年

戚廣利 乙個人搶劫金店,6個月搶劫六次金店,多次搶劫高檔煙酒店,累計金額13萬。涉嫌搶劫罪,並且屬於多次搶劫,並且數額巨大,應當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網球寶貝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應屬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的3 10年量刑格,最高應為10年。 嶽輝律師 中國 刑法 第26...

搶劫銀行能判刑多少年,搶劫銀行最高判多少年

戚廣利 第一次搶劫,已經涉嫌搶劫罪,根據犯罪情節定罪量刑,一般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搶劫罪,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 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 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