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路搶劫會判多少年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華律網

有些人一旦做出第一次違法的事情之後,之後便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法。那麼多次搶劫判多久呢?具體量刑需要根據數額,具體情節確定。

多次搶劫,罪名依然是搶劫罪,可以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具體量刑需看情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第一種情形,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2樓:戚廣利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攔路搶劫並傷人應該被判多久,攔路搶劫會判多少年

李保忠律師 攔路搶劫並傷人,涉嫌搶劫罪,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具體量刑看情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

搶劫金店判多少年,搶劫金店200萬判多少年

戚廣利 乙個人搶劫金店,6個月搶劫六次金店,多次搶劫高檔煙酒店,累計金額13萬。涉嫌搶劫罪,並且屬於多次搶劫,並且數額巨大,應當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網球寶貝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應屬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的3 10年量刑格,最高應為10年。 嶽輝律師 中國 刑法 第26...

搶劫銀行能判刑多少年,搶劫銀行最高判多少年

戚廣利 第一次搶劫,已經涉嫌搶劫罪,根據犯罪情節定罪量刑,一般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搶劫罪,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 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 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