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了是輕微傷,對方不讓報警揚言要報復我該怎麼辦?謝謝大家了

時間 2021-07-25 01:34:17

1樓:正氣長春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你鑑定為輕微輕,如果對方或者你不接受調解,公安機關只能對行為人依據上述規定作出治安行政處罰,然後你可以就民事賠償事宜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另外一個沒有到案的,**還會抓獲他的。

至於被拘留的人,揚言不怕進去,出來的時候還要**,這隻有你自己平時注意防範,如果該人還想違法,你可以立即再向公安機關報案。

相信誰也沒有哪麼大的膽量,敢和法律作對。

2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這是一種輕微的治安案件。

如果你和對方事前沒有宿怨,事中各有欠妥行為,我建議你與對方協商解決。不要讓對方進拘留所。

從理論上講,只要你原諒了對方,公安機關一般不會拘留對方,更何況你的輕微傷並不是這個被拘留的 致害,我不認為公安機關這樣處理就非常妥當。因為你並沒有指控這個人毆打你,公安機關拘留這個人你肯定認為不合適。

這個人所以說不認識那個人,因為這個人沒有義務必須說認識那個人。

建議:讓被拘留的那個人支付你醫療費,另外再給你點精神安慰金,或者向你賠禮道歉就可以了。如果醫療費不太多,你可以斟酌是否放棄這一權利,畢竟是春節期間。

也許你放棄了,別人給你的恰恰比醫療費多,甚至會成為朋友。

得讓人處且饒人,也許正是給自己拓寬道路的不二法則。

祝福你春節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也就是拘留一段時間,打成重傷或致殘的會判邢,他那都是嚇唬你的,為了一口氣,到牢裡去蹲個幾年或是***償命,傻子才會幹這事哩,除非他能做得滴水不漏,讓你沒有辦法指控他,不然純粹是嚇唬。

4樓:撫琴憶江南

事情到底是誰不對先,要是是他們故意找茬你是有理的啊,建議弄把防身**隨身攜帶,注意自己的安全還是第一位,別弄個去醫院躺著或殘了就是一輩子的事,誰tm知道那種人能幹出些啥來,如果是你不對最好和人家道個歉,陪些錢他們,應該不是什麼深仇大恨的,又不是殺了他孩子幹了 他 m 的,沒必要這樣,要不離開這個城市到別處生活吧,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我看他們就是那種小人,注意點吧哥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跟警察說如果我被打入他數。他應該不會再打你了

我被人打造成輕微傷對方不肯賠償怎麼辦?

6樓:華律網

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

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

1、到派出所報案,由派出所進行調解。

2、再和打人者及其家屬進一步協商解決。

3、對方打你的證據,並保留就診票據、傷情**、傷情鑑定等證據,在調解及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到法院起訴,要求其進行相應賠償。

因為你是輕微傷,不宜追究打人者刑事責任,最多也就是治安拘留,遇上這種情況處理起來確實很麻煩,希望以上建議能給你帶來幫助,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情人分手後去找我的家人揚言要報復,我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理解他這個人,不過我認為你不要對他太偏激了,雖然我認為叫喚最凶的狗不咬人

9樓:

後來怎麼樣了,怎麼辦呢,是怎麼解決的呢,同樣情況,急

10樓:雲淡月疏

狗急跳牆,要當心,謹慎處理!

被人打了打成輕微傷對方應付什麼責任

華律網 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馬邊綠茶 毆打或者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微傷的,是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行為...

被人打了鑑定輕微傷派出所要怎麼解決

勞動法行家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 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相關法律規定 治安...

我被人打了經鑑定為輕微傷該如何解決

街角遇到瘋子嫁 構成輕微傷不屬於犯罪,屬於違反了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一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