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一人打架導致對方輕微傷,經派出所協調,最後決定賠償對方5000元,如果期限內沒有付清賠償款,會怎樣

時間 2021-10-18 02:39:45

1樓:正氣長春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據此,如果你調解後不履行,公安機關可以對你進行處罰,然後由受害人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主張他的民事權利。

2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期限內沒有付清賠償款,對方會到法院起訴,申請財產保全,查封財產,主張侵權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九章保全和先予執行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3樓:

派出所的調解不具有強制性,如果在期限內沒有付清,則調解程式終止,派出所也不會把你怎麼樣。但對方可通過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來維護他的合法權益,法院的判決具有強制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事情是這樣! 起因是我單位的4個人 與 另外一夥人(人數不詳)發生摩擦口角!

當時雙發並未動手! 然後我單位其中一個人 打**給我 說有點摩擦 讓我過去一看究竟! 我過去之後 沒有找到和看到我單位的人(當時他們跑了), 在我找人途中 經過一條衚衕, 遭遇了對方一夥人 並與其中的兩個發生打鬥!

(他們都手持器械,與我打鬥的兩人手裡均有鎬把!我並不認識他們,他們先罵我,我才動的手), 事後我報了警!警察趕到!

在我與對方住院期間! 三天間警察先後抓了我們單位3人 他們3人! (我們單位3人全給定的刑拘,他們不詳), 整件事情總共造成兩人不同程度受傷,我輕微傷,對方一個輕傷!

現在我已經出院,並且已經辦理取保候審, 對方依舊住院! 事後 當事人的父母決定私下協商解決~ 我家也同意賠償,錢 我家同意拿,但問題是現在法律程式已經啟動,官方仍然追究我刑事責任! 所以這樣的話我家暫時是不會拿錢的,那麼協商不成 現在只能等待**審理!

事情經過大概就是這樣~ 我聽說警察給我們都定的 尋釁滋事 團伙什麼的, 可是我覺得我根本不符合尋釁滋事和團伙的條件! 我的問題就是, 我現在該怎麼做? 等待**嗎?

賠償 我家認賠, 但是我最擔心的就是我會不會有實刑? 要是真判了 , 緩刑的機率大不大? 至於尋釁滋事 我不服!

可不可以申請辯護? 辯護成功的機率大不大? 現在情況就是 錢 認拿 賠償 可以賠償!

只要孩子沒事就好!緩刑可以接受! 但問題是我現在無法確定!

所以決定諮詢律師, 望律師儘快給我答覆!我想聽聽律師對整件事情綜合分析之後給出的決定~ 一般此類事情的結果是什麼? 怎麼處理為上策?

我需要注意什麼? 該怎麼做! 希望律師能儘快給我答覆 !

謝謝! 萬分感謝! 補充 我年齡22 沒有前科~ 打架時我方只有我自己!

而且我並沒有拿**~ 給對方造成輕傷的原因 是我當時拿起的磚頭打的~

5樓:日本有罪

對方可以向法院提起侵權之訴,如果你敗訴的話就一定要給了,再不給就對方可能就會申請法院執行。你現在是公安調解,沒有法律約束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期限內沒有付清賠償款,對方可以要求追究你的刑事責任,並且還可以要求你承擔民事賠償。

一年前我父親和鄰居發生糾紛導致對方輕微傷,而後經派出所調解賠償對方現金,現金經手派出所對方卻沒接收

7樓:張昱

安理說對你們是不會不利的。不知道你們交賠償金的時候有沒有手續?例如可以證明你們交過賠償金的單據。

如果沒有可能就對你們不利了。但如果有證據可以證明你們交過賠償金的話可以到此派出所複議或者此派出所隸屬的公安局複議。但是要提醒的是,行政訴訟、行政複議還是不走為妙。

可以找專業的律師事務所諮詢,按小時計費的。我的意見僅供參考!

8樓:

1.已經做了賠償 對方不到派出所領取賠償 但是又不提起民事訴訟 那就看對方的態度了 與你無關

2.事情已隔1年一上 根據民法通則 已經過了訴訟時效 即使現在起訴 要求增加賠償也喪失勝訴權 法院不會支援了

第一百三十六條 【短期訴訟時效】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四)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3.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 且已經完成調解並已經賠償 應該沒有問題你可以請求派出所撤案了 如果沒有撤案可以諮詢是什麼原因 訴訟時效都過了 撤案應該可以

9樓:世把

不會的,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是1年。現在都過了訴訟時效了。

再者說的輕微傷無論怎麼樣解決都是民事問題,不會牽扯到刑事責任的。你們把錢寄存了就等對方去領吧,過了1年以後在去派出所把錢要回來。

10樓:巖寐

你怎麼知道對方沒有接受?既然不聞不問,不是就說明沒有必要再找你們了嗎?這就說明問題已經解決了呀。如果沒有,那你們是否有把現金交付給派出所的收據呢?

11樓:

私了不行,估計要追究民事責任

因為糾紛打架致人輕微傷,派出所調解後讓我倆對賠償自行協商,對方是

12樓:李建成律師

協商不bai成,讓對方到法院起訴,根du

據法院的判決賠zhi償。dao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回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答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去派出所告好了 都說了讓你們協商解決 不歸派出所管 賠償**談不攏讓他可以去法院告你

雙方打架鬥毆一方輕微傷,經派出所調解簽訂協議,另一方不賠償怎麼辦

14樓:原野茫茫

根據相關規定,派出所要對打人者拘留罰款,告知受害人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損失。

見: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三十九條 經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並履行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依法予以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3、《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條 調解達成協議並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處罰。對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應當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依法予以處罰;對違法行為造成的損害賠償糾紛,公安機關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請派出所出面,要求對方按當初的調解協議賠償。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或對賠償結果不滿意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處理。

打架對方輕微傷派出所要求賠償我不給派出所會怎麼辦

1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被人打成輕微傷,你沒有打對方,派出所也要拘留是沒有依據的。解決辦法:

1、你應當立專

即向派出所聲屬明,要求派出所實事求是的處理。

2、如果你提出宣告後,派出所仍然行政拘留,你可以申請行政複議,依法保護你合法權益。

17樓:樂觀的靚哥哥

打架bai對方輕微傷,派出所

du要求賠zhi償,當事人不給,會dao受到治安管理處內罰。

《治容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與人打架導致輕微傷,對方無傷,現在不接受調解,後面應該怎麼辦

珍惜擁有的 看你們打架是誰先動的手,如果是你先動的手,你受傷了別人也不會和你調解的。 根據你的描述,你與人打架導致輕傷,對方沒有傷,既然輕傷,我認為如果沒有太大的危害的話,沒有什麼後遺症的話,我覺得還是息事寧人。為什麼你輕傷還不接受調解呢?不接受條件你想後面你想怎麼樣呢?難道你還去起訴區本身打架都是...

打架對方暫定輕微傷我未達到輕微傷派出所對我做了行政拘留處罰現在對方重新做了鑑定輕傷

呼延巍奕 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

我和朋友4人打架至一人輕傷一人輕微傷,後被定性為尋釁滋事,我是從犯,也是初犯罪後自己去投案。會怎麼判

戚廣利 4人打架至一人輕傷一人輕微傷,涉嫌尋釁滋事罪,從犯並且是初犯 自首,應當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 第293條規定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一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