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傷鼻骨骨折,算輕傷嗎,鼻骨骨折算輕傷嗎?

時間 2021-07-25 01:34:1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它是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

按程式走,先做傷殘鑑定,如果鼻樑骨粉碎性骨折能評為十級傷殘,傷殘賠償金按戶口性質賠償。然後是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補助費等。按實際損失賠償,沒法一口價。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皓月當空

算,根據《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理解與適用》第十條造成鼻損傷 (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經濟賠償的標準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理解與適用》規定的專案和賠償數額來認定。

鼻骨骨折算輕傷嗎?

3樓:美好星空萬里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鼻樑骨骨折屬於輕傷二級。

輕傷二級: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輕傷的定義: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4樓:靳大希鴻禎

打架致人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如果是線性骨折不構成輕傷。

5樓:麼韓餘方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條 鼻損傷(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

(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該傷應該構成輕傷十級傷殘。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我被人打成鼻骨骨折,斷端移位是否算輕傷?

6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算輕傷。第十條鼻損傷: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7樓:劉洋的朋友

你好,你說的這問題我朋友也遇到了和你一樣的結果,而且非常相似,但是他已經拿到了公安局的法醫鑑定,是輕傷。最喜劇的是我朋友還是被公安局的民警打到的!

8樓:豬棟

要根據具體骨折程度判斷。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2.4 o)規定,只有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才屬”輕傷二級“,單純的一側鼻骨骨折,屬”輕微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 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5.2.5 輕微傷

g)鼻骨骨折;鼻出血。

9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不一定,這方面的規範語言是: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而明顯位移在各地理解不一致。

我個人認為需要位移2毫米以上才算明顯位移。

如果是1.5毫米,根據我多年從事法律服務的 經驗,各地法醫都可能認為不是輕傷,而是輕微傷。

但是,應當以你將來做出的傷情鑑定結論為準。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 快樂,健康。

10樓:

可以構成輕傷,如果需要可以聯絡司法鑑定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醫生評定一下傷殘啊

鼻骨骨折幾處算輕傷,鼻骨骨折算輕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於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

對方鼻骨骨折法院怎麼判刑,鼻骨骨折鑑定輕傷法院會怎麼判刑

淮安浙江人 單純的鼻骨骨折,只是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 如果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的,則構成輕傷二級,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5.2 面部 耳廓 5.2...

鼻骨骨折能喝酒嗎已經星期了,鼻骨骨折能喝酒嗎已經一個星期了

這個一般不要喝,不然會造成一些腫脹和鼻炎息肉這些形成的現像的,所以需要的就是進行清淡沒有辛辣的飲食,就可以達到調理的效果就會好起來的,三個月內都不要去吃這個辛辣的飲食就可以了,不在都會有一些 血管還沒長好你吃酒會引起笛小血管瘀堵和破損的。鼻子輕微骨折多久才能喝酒 可靖輝 鼻骨骨折按說是不需要太多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