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成鼻骨骨折,斷端移位是否算輕傷

時間 2021-07-23 23:59:46

1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算輕傷。第十條鼻損傷: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劉洋的朋友

你好,你說的這問題我朋友也遇到了和你一樣的結果,而且非常相似,但是他已經拿到了公安局的法醫鑑定,是輕傷。最喜劇的是我朋友還是被公安局的民警打到的!

3樓:豬棟

要根據具體骨折程度判斷。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2.4 o)規定,只有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才屬”輕傷二級“,單純的一側鼻骨骨折,屬”輕微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 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5.2.5 輕微傷

g)鼻骨骨折;鼻出血。

4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不一定,這方面的規範語言是: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而明顯位移在各地理解不一致。

我個人認為需要位移2毫米以上才算明顯位移。

如果是1.5毫米,根據我多年從事法律服務的 經驗,各地法醫都可能認為不是輕傷,而是輕微傷。

但是,應當以你將來做出的傷情鑑定結論為準。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 快樂,健康。

5樓:

可以構成輕傷,如果需要可以聯絡司法鑑定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醫生評定一下傷殘啊

我被人打成鼻骨骨折,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後出現嗅覺減退,是否構成輕傷?

7樓:晚風無跡

嗅覺減退難於檢測,我們必須有客觀的醫學檢查結果支援才能做鑑定,輕傷鑑定標準第十條內有鼻外傷影響功能算作輕傷的規定,但我個人理解為通氣功能受影響,嗅覺不在這個功能影響的範圍內。

8樓:雨澀天涯

從情理上應該算輕傷,但沒法鑑定就不算輕傷對被打人來說是不公平的,只能靠上訪才能解決問題。

被人打傷鼻骨骨折,算輕傷嗎,鼻骨骨折算輕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於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

鼻骨骨折復位後擤鼻涕會再次移位嗎

復位早期不要用力擤鼻涕,如果合併腦脊液漏,半年內禁止擤鼻。鼻骨骨折復位後擤鼻涕會再次移位嗎 瘋子楊神 你好,這個一般是沒事,擤鼻涕的地方是下方的鼻翼處,鼻骨在上方的鼻根處,一般沒事,不過儘量還是少碰。鼻骨骨折復位碰了一下鼻子不通氣是否又移位了 最愛大白 這個不好說的,一般鼻骨骨折復位後至少需要棉球墊...

鼻骨骨折復位後擤鼻涕會再次移位嗎

瘋子楊神 你好,這個一般是沒事,擤鼻涕的地方是下方的鼻翼處,鼻骨在上方的鼻根處,一般沒事,不過儘量還是少碰。人體常識 瀋陽仁濟小月 您好 基本總結如下,如果有其他方面問題也可以追問,我會耐心回答 一 避孕 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當數 也是最安全無 的避孕方式,但請記住,的使用是全程,也就是說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