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前五位皇帝如何排列,清朝前五位皇帝如何排列 20

時間 2021-07-23 23:59:46

1樓:我的範

如果是是從清朝開始的話應該是: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按時間順序)

畢竟是皇太極改的國號嘛!在皇太極之前,也就是努爾哈赤時,沒有清朝或者是大清一說的。

但是後人把努爾哈赤定為清太宗,所以應該也可以算上他,那就是: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按時間順序)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smile高明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023年~2023年 天命 福陵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2023年 天聰/ 崇德 昭陵世祖;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2023年 順治 孝陵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2023年 康熙 景陵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2023年~2023年 雍正 泰陵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2023年 乾隆 裕陵仁宗: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2023年 嘉慶 昌陵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 2023年~2023年 道光 慕陵文宗:愛新覺羅奕詝 2023年~2023年 咸豐 定陵穆宗: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2023年 祺祥/ 同治 惠陵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2023年 光緒 崇陵(無廟號)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2023年 宣統 華龍陵園

3樓:李志家

順治是入關的第一位皇帝,其次是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入關前)——皇太極(入關前)——順治——康熙——雍正——乾隆

5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

6樓: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7樓:馬小墨愛笨笨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

8樓:happy**愛

應該是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

努爾哈赤和皇太極是入關前,那時候清朝還是大金。

9樓:只對他發脾氣

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清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清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年號順治,通稱順治皇帝清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年號康熙,通稱康熙皇帝清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年號雍正,通稱雍正皇帝

10樓:c倉鼠

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玄燁和胤禛。

11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 皇太極 福林 玄燁 雍正 乾隆

12樓:瞰昕菲

努爾哈赤(入關前)——皇太極(入關前)——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13樓:天外的柔情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14樓:星桃茜茜

1皇太極2順治皇帝3康熙皇帝4雍正皇帝5乾隆皇帝

應該是這樣,如果需要,可以算上努爾哈赤(清太祖)

15樓:

太祖努爾哈赤,太宗皇太極,世祖順治福臨,聖祖康熙玄燁,世宗雍正胤真。

16樓:

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

17樓:北北星星

如果算上入關前的就是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如果是入關後的就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

18樓:水裡的圈兒

清朝前五位皇帝應該從皇太極開始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高皇帝努爾哈赤-太宗文皇帝皇太極-世祖章皇帝福臨-聖祖仁皇帝玄燁-世宗憲皇帝胤禛

20樓:天下大帝

先是康乾盛世,康熙,雍正 乾隆 ,然後是順治 ,嘉慶

清朝十二位皇帝的排列順序

21樓:阿沾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

1、努爾哈赤(天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朝君主是指清代的皇帝,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君主,這裡包括後金大汗、清朝皇帝和追尊未實際統治的君主。

清成宗義皇帝多爾袞為清太祖第十四子,和碩睿親王,死後順治帝追尊其為皇帝,旋因罪追奪其本人及其妻子敬孝義皇后、生母孝烈武皇后的尊號,開除宗籍,開棺戮屍,搗毀陵墓。後,乾隆皇帝為其平反,追復為睿忠親王,恢復宗籍,修繕陵墓,封其後人為王,世襲罔替。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佔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軍事上在隨後的二十餘年間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鄭氏臺灣,逐步掌控全國。

清朝滅亡後復辟勢力一直存在,例如張勳復辟和偽滿洲國,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出兵東北,偽滿洲國徹底滅亡。

22樓:恏乄亖

清朝十二位皇帝的排列順序如下:

1、努爾哈赤                        2、皇太極                        3、順治

4、康熙                              5、雍正                            6、乾隆

7、嘉慶                              8、道光                            9、咸豐

10、同治                            11、光緒                          12、宣統

拓展資料: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佔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軍事上在隨後的二十餘年間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鄭氏臺灣,逐步掌控全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佔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軍事上在隨後的二十餘年間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鄭氏臺灣,逐步掌控全國。

康雍乾三朝走向鼎盛,在此期間,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在原有的體系框架下達到極致,改革最多,國力最強,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人口增長迅速,疆域遼闊。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清朝統治者將新疆和**納入版圖,並在西南推行改土歸流政策。最終確定了中國近代的版圖,積極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完整。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的十二位皇上: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玄燁、胤禛、弘曆、永琰、旻寧、奕詝、載淳、載湉、宣統皇帝溥儀。

清代十二位皇上:

第一位:愛新覺羅氏·努爾哈赤,廟號——清太祖,年號——天命,當政時間2023年~2023年(共十年)

第二位:愛新覺羅氏·皇太極,廟號——清太宗,年號——天聰與崇德,2023年~2023年(共十年)

第三位:愛新覺羅氏·福臨,廟號——清世祖,年號——順治,2023年~2023年(共17年)

第四位:愛新覺羅氏·玄燁,廟號——清聖祖,年號——康熙,2023年~2023年(一共61年)

第五位:愛新覺羅·胤禛,廟號——清世宗,年號——雍正,2023年~2023年(總共13年)

第六位:愛新覺羅·弘曆,廟號——清高宗,年號——乾隆,2023年~2023年(總共60年)

第七位:愛新覺羅·顒琰,廟號——清仁宗,年號——嘉慶,2023年~2023年(總共24年)

第八位:愛新覺羅·旻寧,廟號——清宣宗,年號——道光,2023年~2023年(總共30年)

第九位:愛新覺羅·奕詝,廟號——清文宗,年號——咸豐,2023年~2023年(總共10年)

第十位:愛新覺羅·載淳,廟號——清穆宗,年號——同治,2023年~2023年(總共13年)

第十一位:愛新覺羅·載湉,廟號——清德宗,年號——光緒,2023年~2023年(總共34年)

第十二位:愛新覺羅·溥儀,廟號——清憲宗,年號——宣統,2023年~2023年(總共4年)

清朝十二位皇帝的排列順序——》關愛丁丁,關主公眾浩【我十九wsj】,免費學男姓釘釘寶劍課

25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覆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清朝歷代12位皇帝像圖,清朝12位皇帝的排列的順口溜

回答不能發圖 十三朝十二位皇帝。清朝開國皇帝 天命漢努爾哈赤姓名 愛新覺羅 6 1努爾哈赤出生 明嘉靖三十八年 1559年 屬相 羊卒年 天命十一年 1626年 享年 68歲諡號 初諡武皇帝,改諡高皇帝 廟號 太祖陵寢 福陵 瀋陽東陵 清朝入關皇帝 崇德皇太極 姓名 愛新覺羅 6 1皇太極出生 明萬...

清朝皇帝的名字,清朝12位皇帝名字 年號的排列順序

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 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年 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正月,在赫圖阿拉稱 覆育列國英...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

月亮還是那個星 第乙個使用清朝年號的是皇太極 努爾哈赤自稱是金國大汗 清太宗名 皇太極 huang taiji,公元1592年 公元1643年 愛新覺羅氏,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努爾哈赤去世後,皇太極受推舉襲承汗位,稱天聰汗,前後在位17年。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作戰,改女真族名為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