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豐通寶光緒通寶道光通寶乾隆通寶值多少錢

時間 2021-07-23 23:5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是是明末我國東北的少數民族——女真族的傑出首領。2023年他建立金國,史稱後金,與明政權抗衡。2023年,努爾哈赤的兒子皇太極在瀋陽稱帝,改國號為清。

清滅明,建立了清朝。 清代幣制是銀錢平行本位,大數用銀,小數用錢,但**的地位更加重要。清代的銅錢在最初的二百多年中,都是承襲兩千多年來的方孔圓錢,用範模鑄幣。

到了清末,才採取了機器鑄幣,鑄造新式銅錢和銅元。滿洲人在入關以前就開始鑄幣了。努爾哈赤天命元年鑄天命漢錢,滿文,四字,沒有加圈點;天命通寶是鑄的漢文。

太宗天聰元年鑄天聰汗之錢,背面穿左有滿文十字,穿右有滿文一兩字樣。順治元年鑄順治通寶。順治錢有五種:

光背、背面有一個漢字、一釐錢、背面有兩個滿字、滿漢文錢。康熙年間鑄康熙通寶仿順治五式滿漢文錢,後鑄造小錢。雍正以後,制錢都仿順治錢五式,除正面的年號外,背面都是兩個滿文字。

寶福局所鑄的錢,局名有時也用漢字,乾隆年間鑄乾隆通寶,乾隆通寶紅錢中,還有庫車地名的,分普通和當十兩種,當十的背面穿孔的上下有“當十”兩個漢字。

乾隆錢的成色先後不同,各地也不同。乾隆五年以前,鑄錢不加錫,稱為黃錢;加錫後叫做青錢。嘉慶道光錢名有十九種,計泉、源、直、晉、蘇、昌、福、浙、武、南、陝、川、廣、桂、雲等,錢背為寶東,滿文即用康熙錢的東字。

咸豐時鑄局大增,咸豐錢也特別多,特別複雜。在計值方面,咸豐錢可以分為十五級,從一文到當千,錢上有鑄局名稱,所以各局所鑄,文字不同,而且福建所鑄,

除了計值上,還有計重若干的文字。凡是背部文字多的清代錢都要注意收集,說不定就是珍品。同治年間的當十錢較多,小制錢在咸豐年間就已停止鑄造,而當十以上的大錢,因民間不用而停鑄。

光緒年間鑄造當十錢光緒重寶,光緒通寶小制錢,現在所見小錢較多。

宣統年正式用舊法鑄錢的,大概有寶泉局,另外有寶廣和寶福兩種機器錢,以及一種有圓孔的大清錢幣。光緒時廣東的機器鑄幣最為通行。廣東鑄的機器錢,有制錢、當

五、當十,當

五、當十是樣錢。 制錢中又有大小兩種,大制錢又有兩種、一種背面穿左為一滿文"廣"字,穿右為一漢文“廣”字,穿上橫寫“庫平”二字,穿下有“一錢”兩個字。另一種是順治第五式,即背面有滿文“寶廣”二字。

光緒二十六年,廣東開始鑄造銅元,正面為“光緒元寶”四個字,中間沒有方孔而有“寶廣”兩個滿字,下面靠近外部有“廣東省造,每百枚換一圓”字樣,背面是蟠龍花紋,下面近處廓有英文字樣。後改每百枚換一圓的字樣為 “每元十制錢十文”。清代錢幣仍多有偽品出現。

太平天國建國多年,也鑄貨幣發行,以銅錢為主。幣面全為漢文,正面多是“太平天國”四字,前面“聖寶”兩字。也有正面“太平聖寶”;而背面“天國”。

而且背面的“天國”兩字有時分別排在穿孔的上下,有時是左右分排。也有正面“天國聖寶”,背面“太平”的。種類也多,分不清哪一種是哪一省鑄造的。

因為幣面沒有鑄造有省名,作價也不清楚。錢文製作有幾種書體,如真書宋體等。太平天國錢幣大錢、花錢的偽品尤多。

太平天國的錢幣流傳下來的不多,因而每枚大錢都在數百或上千、上萬元,自然偽品是不少的。

小刀會在上海起義後也鑄太平通寶錢,背有日月,象徵明字,也有背面穿上有“明”字的。

2樓:狂暴小佬

清代大部分皇帝的通寶我家都有,在我們這裡不值錢,做貴的20元一個

我有4個錢幣分別是,光緒通寶!乾隆通寶!咸豐通寶!道光通寶!想了解一下**! 10

3樓:

這四個都不值錢。首先清朝離現在太近,另外這幾個皇帝的銅錢存市量太大了。留著吧。

4樓:山海先生話山海

平均20塊一個,存世量太大,不過乾隆的具有喜氣,有成龍寓意

現在清朝的乾隆通寶,嘉慶通寶,咸豐通寶,道光通寶都是什麼**,有什麼成交記錄嗎

5樓:山

清朝的乾隆通

寶,嘉慶通寶,咸豐通寶,道光通寶,普品小平錢一般價在5元左右。乾隆通寶、嘉慶通寶、道光通寶它們的大樣價在150元左右,它們的鑄局較少的價就貴一些,如:乾隆通寶寶濟、寶臺局價在150-200元。

咸豐通寶大錢不同版式、局價也不一樣(幾百-千)。‍

6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大於27、28毫米的,百元以上,小於的五元左右。

7樓:沭天下傳媒

看版本看品相看......-_-||你問的太籠統

道光通寶的銅錢值錢不,這樣一個道光通寶的銅錢值多少人民幣

道光通寶 中國古代錢幣在之一。清宣宗,道光年間 1821 1850年 鑄。錢徑一般2 2 2 7釐米,重2 5 3 6克。錢文 道光通寶 四字以楷書書寫。從上而下而石而左直讀,錢背是記有寶局二十名的滿文。道光通寶 形制特點基本與嘉慶錢相同,所不同者只是新疆阿克蘇 庫車因缺少黃銅而開始鑄折五當十升值平...

道光通寶值多少,請問一枚道光通寶值多少錢?

荒誕不經 錢幣 要根據錢幣品種品相傳世量和市場需求等來確定,不等。道光通寶是中國古代錢幣之一,鑄於清宣宗道光年間 1821年 1850年 錢徑一般2.2 2.4釐米,重2.5 3.6克。錢文 道光通寶 四字以楷書直讀,錢背是記有寶局二十名的滿文。道光通寶形制特點基本與嘉慶錢相同,所不同者只是新疆際克...

道光通寶值多少錢,請問一枚道光通寶值多少錢? 30

藍鳥 道光通寶背滿文寶浙,5到7元一枚 清朝銅錢 道光通寶 表 參考價 宣宗道光年間公元道光通寶 小平大樣 背滿文 寶泉 雙點通黃銅301821 1850年道光通寶 小平大樣 背滿文 寶泉 單點通40道光通寶 小平錢 背滿文 寶泉 1道光通寶 小平錢 背滿文 寶泉 有星點3道光通寶 母錢 背滿文 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