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鼻骨骨折法院怎麼判刑,鼻骨骨折鑑定輕傷法院會怎麼判刑

時間 2021-07-25 01:22:48

1樓:淮安浙江人

單純的鼻骨骨折,只是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如果“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的,則構成輕傷二級,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

5.2 面部、耳廓

5.2.4 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5.2.5 輕微傷

g)鼻骨骨折;鼻出血。

1、輕傷: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9.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其中搶劫、**等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犯罪的應從嚴掌握。

10.對於當事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禮道歉以及真誠悔罪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2樓:戚廣利

打架致對方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還要判決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鼻骨骨折鑑定輕傷法院會怎麼判刑

3樓:辛小新看劇

1、根據《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

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4樓:day忘不掉的痛

《人體鑑定標準》第十條規定:鼻損傷(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根據這一規定,可以看出:無論是鼻骨粉碎性骨折,還是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抑或是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均構成輕傷害。

如果是因為過失致人輕傷的話,不構成犯罪,不會判刑,而是要根據傷害的情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5樓:愛誰誰誰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打架造成對方鼻骨骨折,眶壁骨折~鑑定輕傷~現取保候審待法院**,怎麼判?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期間如遵守規定,未發現新罪,期滿結束原判刑罰不再執行

7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本案中,因為打架造成對方鼻骨和眶壁兩處骨折,經鑑定構成輕傷害,後雙方達成賠償協議被取保候審,現被檢察機關起訴,等待法院**。

如果行為人已經賠償了受害人損失,化解了社會矛盾,依法是可以從輕處罰的,根據司法實踐,行為人一般會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

8樓:小吃吧原吧主

我猜一下應該是判徒刑1年緩刑1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判刑把握尺度是不一樣的

建議把民事賠償做到位

怎麼判斷鼻骨有沒有骨折,怎麼判斷鼻骨骨折沒?

歆檸檬 怎麼判斷鼻骨有沒有骨折,最直接的方式去拍個 看看,如果有還是要儘早醫治。 海的第三稜瑞瑞 鼻骨ct就可以了,鼻骨ct就都包括了,鼻骨如果有骨折,需要手術,14天內可以手術 ccc菜辣椒 如何判斷鼻子是否骨折 1 鼻子骨折必須要有一個很明確的外傷史,就是要受傷。有無外傷史,鼻骨骨折的可能性,包...

鼻骨骨折幾處算輕傷,鼻骨骨折算輕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鼻樑骨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具體如下 新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於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所以也由此可知,鼻骨骨折不算是輕傷,...

鼻骨骨折能喝酒嗎已經星期了,鼻骨骨折能喝酒嗎已經一個星期了

這個一般不要喝,不然會造成一些腫脹和鼻炎息肉這些形成的現像的,所以需要的就是進行清淡沒有辛辣的飲食,就可以達到調理的效果就會好起來的,三個月內都不要去吃這個辛辣的飲食就可以了,不在都會有一些 血管還沒長好你吃酒會引起笛小血管瘀堵和破損的。鼻子輕微骨折多久才能喝酒 可靖輝 鼻骨骨折按說是不需要太多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