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被人打了,鼻樑骨和眉骨兩處骨折,經法醫鑑定已構成了輕傷

時間 2021-07-25 01:23:49

1樓:竊書不若竊讀

構成輕傷,已經屬於刑事案件,可以直接報案由**處理並可要求民事賠償。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詳細可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對方已經構成了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犯罪,不知你們是否已經報案了?不過看你說的對方仍然沒有被刑事拘留,可能此事並未經公安機關處理。建議你先報案,公安機關介入後,此事會進入司法程式,由檢察機關進行公訴,法院進行判決,在此過程中你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狀,要求對方賠償,也可以在公安機關剛介入時在公安機關的主持下進行調解,讓對方賠償。

3樓:

構成輕傷了,就該是刑事案件了!只管跟派出所的要求要懲罰他們就行!

打架的事,本來就是各說各有理,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啊!你弟弟的傷在那擱著呢,除非他們能證明是你弟弟打完架又自己碰骨折的!

別搭理他們,只管找派出所,要求嚴懲,嚴格來說,造成輕傷要判刑的!

他們會妥協的!

4樓:東方不玩

應該先找一位律師進行具體諮詢,而後再進行定奪(還得注意對方的背景)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民事可以要求賠償。

因為打架 把對方打的鼻樑骨和眉骨兩處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傷

6樓:紳健茂盛

這個要以法醫鑑定的結果才能定,事情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7樓:嗷嗷酸

輕傷!夠**了!主動花點錢積極賠償就行了,但是少不了!

8樓:葬花魂殤

輕傷 找人談賠償吧 否則進去住著了

我弟弟撞到床邊了,兩眼之間的鼻樑骨好像斷了,鼻子上沒傷口,也沒流鼻血,但是一摸到兩眼中間的鼻樑骨就

還在學習當中 去醫院看看麼,呵呵,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因為鼻骨基本是軟骨結構。你弟弟如果年紀不是很大的話麼,沒什麼大影響的,如果怕影響形象的話最好去五官科看看吧,他們專業點,這麼說說都沒具體實際看到,都不打可靠的!至少我是怎麼認為的。 龍士賢 鼻外傷有鼻部腫脹的話一般需要拍攝鼻骨側位片檢查,排除鼻骨...

我弟弟被人用剪刀刺傷了大腿,縫了二十多針,這種情況構成刑事責任嗎?應該怎麼處理

微笑淚傾城 先做傷情鑑定,如果達到輕微傷以上就涉及刑事責任了 如果傷者的傷情,經法醫鑑定達輕傷以上的,故意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達不到輕傷的,則不構成故意傷害罪,可由公安機關予以行政處罰。 天讚譽 如果個人沒有實力和勢力,那最好報警,多留個心眼,畢竟自古一來官匪一家親. 在濠城鎮盡情唱歌的曹丕...

您好,我弟弟去年打了人,當時派出所已處理過我弟弟他們,也

大蟲律師 不需要負刑事責任的。如果最後查出來,暈倒是因為當時你弟弟打的留下的後遺證,這個需要醫療出具鑑定報告,那麼你弟弟可能要賠償一些費用,不高。但這種情況應該是很難出現的,所以,你弟弟現在不用去管,等他們找到你弟弟了再說,沒什麼大事的。我弟弟路上無緣無故4個人被打了還沒處理派出所說你拘留6天,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