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被人用剪刀刺傷了大腿,縫了二十多針,這種情況構成刑事責任嗎?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8-30 09:37:20

1樓:微笑淚傾城

先做傷情鑑定,如果達到輕微傷以上就涉及刑事責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者的傷情,經法醫鑑定達輕傷以上的,故意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達不到輕傷的,則不構成故意傷害罪,可由公安機關予以行政處罰。

3樓:天讚譽

如果個人沒有實力和勢力,那最好報警,多留個心眼,畢竟自古一來官匪一家親...

4樓:在濠城鎮盡情唱歌的曹丕

去看一下到底受傷多嚴重,查完之後找律師啊,找律師對對方進行法律訴訟,相信中國的法律,然後再報警,有律師跟著,一般的警察,都會老實很多。法律是個好東西,建議多學一些,能夠維護自己的權益,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連輕微傷估計也夠不上,頂多是在派出所的調解下,讓對方賠點醫藥費。

上門打傷人觸犯哪條法律,夠成刑事案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2、構成故意傷害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結果,而希望或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客觀方面表現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造成了他人人身一定程度的損害;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結果,而希望或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

被刑事拘留期間被他人打傷,看守所的法律責任

7樓:戚廣利

被刑事拘留期間被他人打傷,打人者應當承擔法律責任,造成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看守所主要是管理的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被刑事拘留期間被他人打傷,看守所的法律責任

8樓:市士恩宓嫣

被刑事拘留期間被他人打傷,打人者應當承擔法律責任,造成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看守所主要是管理的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從法律角度看,帶4人到我家把我打成輕微腦**,打傷人是什麼性質,要追究刑事責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應當依據具體情節區分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然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定罪處罰。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根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微傷的,一般處拘留行政罰款,並賠付醫藥費用,望採納

11樓:烏盟人在海南

故意傷害的從重情節,要究刑事責任。

請教懂法律的個為人事。持鋼管跑到他人家中將人打傷,在法律上屬於什麼行為。要負刑事責任嗎?一般多久。

12樓:竊書不若竊讀

要負刑事責任的,「持鋼管跑到他人家中」屬於「私闖民宅」,「將人打傷」可申請司法醫學鑑定,符合輕傷及以上則造成了「故意傷害罪」。

私闖民宅: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

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三)的規定給予處罰。

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故意傷害罪: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自訴案件包括(二)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⒈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應當予以立案,不需要達到輕傷以上標準。

(一)犯故意傷害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3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人應報案,並申請司法醫學鑑定。若司法醫學鑑定結論為輕傷或者重傷,則構成刑事案件。若為輕微傷,則是治安案件,可由派出所調解處理。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專業問題要由專業人士來回答:所謂負刑事責任需要構成犯罪,而犯罪需要看是否有相應的罪名如果有,需要進一步看主觀方面和客觀方面.

你所提的問題不能簡簡單單的定性是否犯罪打傷 一般屬於故意傷害罪,但是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前提是要看傷情鑑定的,傷情鑑定為輕傷以上的才負刑事責任.如果不夠或者治安管理處罰 或者屬於民事上的侵權行為.也有可能是故意殺人,有故意殺人的故意,然而由於失手只是打傷了 故意殺人未遂.

也有可能是去家中搶劫或者盜竊 被發現了把主人打傷. 所以要看這個手持鋼管的人主觀上是想幹什麼.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打人者出於什麼動機,目的,還有他的行為結果等方面來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抓人就有結論的,重者十份八份,輕則幾籠。

急!狂躁症打傷人要負怎樣的法律責任 20

17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如果他是精神病發病狀態下傷人的話,那麼他或者他的監護人要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查明不是發病狀態下實施了傷人行為的話,應當承擔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並且應當賠償被害人的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狂躁症的典型症狀是心境高漲,思維奔逸和活動增多。特徵有:

1.感覺過分自信,甚至有浮誇想象.

2.比平常需要更少的睡眠.

3.無法停止說話

4.思想飛快轉動.

5.很容易分神

6.在性生活和社交場合中太活躍,作或學習當中能發揮超常,或大部分時間都覺得激動不安. 7.進行快樂的活動不考慮後果.

8.不會考慮長時間的坐在乙個地方.

9.過於嚴格的處理事情.

狂躁症者的狀態情況,需要經過法定程式鑑定確認,在不可控的情況下,造成了輕傷以上的結果,是需要負刑事責任的,而其他狀態情況,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在快不可控的時候,可以減輕處罰。

18樓:燕燕知識百科

雖然躁狂症屬於精神病,但是刑法對於躁狂症打人,這種特殊情況也有特殊規定,刑法第18條的第1、2、3款,針對躁狂症患者無法辨別或控制自己的行為,精神正常的間歇期,以及還沒有完全失去控制與認知,這三種不同的狀態情況下打人,作出了規定。

首先患者的狀態情況,需要經過法定程式鑑定確認,在不可控的情況下,造成了輕傷以上的結果,是需要負刑事責任的,而其他狀態情況,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在快不可控的時候,可以減輕處罰。

19樓:拾風拖幻魄

我們都知道打人殺人這是觸犯法律的事情,但生活中有幾類人是不受刑事處罰的(例如完全精神病人),但生活中抑鬱症患者殺人是否犯法呢?這一般不屬於法定的量刑情節,與正常殺人者無異。至於與抑鬱症相關的其他情節,法官可能酌情考慮。

但是,實務中一般不認為抑鬱症可以從輕、減輕處罰。

但是,如果因為抑鬱症嚴重到導致犯罪嫌疑人失去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如果是以下幾種:第(1)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第(2)完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

所以叻,一般抑鬱症是不會導致失去控制行為能力的。

20樓:個性拽

民事賠償責任是當然要承擔的,作為監護人看管不力的責任但是作為刑事案件,則要看當時是否屬於不能看辨認、不能控制。如果是完全不能辨認、不能控制,則是無刑事責任能力人,不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是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如果當時不是發病期間的,則應當負刑事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賠償肯定跑不了,只要沒有造成太嚴重的傷害,估計不會負刑事責任。

比如說和人家打架,別人找事,我把別人打傷了 法律意義上講這個可不可以屬於自衛不擔任負刑事責任

22樓:任陽律師

一般這種情況下,不認定為正當防衛。如果不構成輕傷的話,這種情況一般會認定為尋事滋事,或者亂社會治安,進行行政處罰。如果構成輕傷或者輕傷以上,則會進行刑事處罰。

在民事糾紛中,如果對方持刀,我把對方打傷了,我有刑事責任嗎?

23樓:陳豔輝律師

首先看對方是否構成輕傷以上傷勢,其次看對方持刀有沒有先動手打你,如果對方沒有先動手,傷勢又是輕傷以上,你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故意傷害罪

這是我弟弟用英語怎麼說,這是我弟弟的用英文怎麼說

你好!這是我弟弟 this is my brother 王鳳霞醫生 something on a litter made of branches,but the 公道最速傳說 this is my younger little brother 吃貓的萌萌鼠 this is my brother 英文...

我弟弟是不是腦子有問題!也有我弟弟這樣的人嗎

劉譯之 腦子沒問題 像你弟弟這種人,多的是 網上看完了,再買光碟想收藏起來 買回來不看,是想找更多更好的片源了,哪有時間看?你們全家人如果經濟上允許,還是不要勸阻的好 只是要告訴他,收藏只能收藏正版 盜版沒意思 其實這是種收藏愛好。你小氣了。估計跟弟弟關係不咋地吧?呵呵你弟弟在我看來是個很細心的人,...

我弟弟被人打傷了確診是肝臟挫裂傷法醫鑑定說屬於輕微傷請問這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張偉傑律師 查閱 輕微傷鑑定標準 輕傷鑑定標準。 禍倚 告他 私了大概4萬 公了他就得在監獄呆半年到一年半 輕傷,最好報警,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自己的權益!被人打傷了,司法鑑定結果輕微傷,請問警察會怎麼處理 cplasf啪 輕微抄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襲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