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性格內向怎麼辦,我弟弟性格非常內向,甚至有點自閉症,怎麼辦好?

時間 2021-09-20 16:39:44

1樓:散盡天下都是金

首先,這個明顯是家庭氣氛比較單調,你弟弟和別人交流很少,內向這個性格的人都是自尊心很重,愛面子,怕別人瞧不起,不願意說自己的心事。你做為老大單獨找個機會和他聊聊,做為自己的親兄弟,他還是會把他的心事告訴你的。只是時機不成素,比如說場合不對,假如你是男的,可以和他一起喝點啤酒,畢竟酒能讓乙個內向的人容易把話說出來,假如你是姐姐,那也好辦,用女孩有的細膩仔細和他講講人生,開導一下。

我覺得你弟弟很有福氣,有個人管他,替他著想,我有個哥哥,不管我了,呵呵,其實我很想和他談談自己的心事。可是他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庭,沒有機會和時間管我的事了,我只想和他講講我的人生,可是這個也做不到了,我也是個內向的,從小到大都這樣,很抑鬱。有很多心事不願意和人家說,怕說出來人家笑話我。

我媽媽也是不會講話了,是因為疾病的原因,我爸爸脾氣很暴躁。我媽媽有七八年了不認識我了。我每次回家都感到壓力很大,因為我沒有能力解決,而且自己也沒有成家。

哎,讓你弟弟走出來看看,其實有好多人還不如他,沒有結婚,沒有父母的人很多很多。珍惜現在擁有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性格內向的問題,而是你弟對這個女孩不喜歡的原因吧!

3樓:伊素墨

最重要的是溝通。先不要問婚姻的事,問下是不是有什麼煩惱,然後再決定問下他對這個婚姻的看法什麼的…………

我弟弟性格非常內向,甚至有點自閉症,怎麼辦好?

4樓:一男一女丶舵榬

他跟我以前一樣,我也很內向,你可以去某些地方的時侯帶他一起,體驗群體快樂。內向的性格慢慢經歷過事情後是能放開的。但你說他又有點自閉,你首先得找找他自閉的原因,若是缺乏疼愛,你們就要相應對他對點關愛。

若是心裡是被什麼事留下了陰影,沒有解決而導至,你們就要常陪他談談心,等他自己說出來就好了。若是因為純粹的膽小,就因帶他去見見大世面,但不要讓他一次太驚訝,他會承授不了。

我弟弟14歲,很不聽話,性格內向,怎麼辦? 5

5樓:霹靂羊羔

這個年齡應該是到青春叛逆期了吧,建議你不要使用暴力手段,不要私自翻閱他的日記,防止他叛逆心理加深。另外你在找他同學和老師了解情況時盡量不要告訴他,防止有人告訴你情況被他知道後會覺得這個人背叛他從而更加不相信別人。

不過你弟弟這樣不能說明原因都在他身上,舉個例子,我有乙個哥哥(不是親的)成績很好,但是到上高三那年老是逃課,他家裡人怎麼也管不了了,後來一天他爸爸媽媽說帶他出去旅遊(實際是騙他去乙個外地的心理診所),到門口時他自熱不想進去,但是他媽媽一邊哭一邊求他,最後他心軟了就進去了,聊了乙個小時後心理醫生和他爸爸媽媽說這個孩子一點問題都沒有,有問題的是你們兩個,後來具體怎麼處理的我不太清楚,但是之後我那哥哥就沒有逃學過。所以你要多和你弟弟談談,找出正真的原因。

6樓:宇白夜

叛逆期的孩子嘛,沒辦法啊。最好先別順著他,隨著時間流逝在一點點的說服教育,別打別罵。重在教育,還要多和老師溝通。

7樓:靠妖皮皮

必須找乙個他害怕、服從的人、來教導他!不要罵他、打他。這樣會有反效果、

8樓:啊不錯啊不錯

你可以試著給他寫信,找乙個晚上和他聊

老公性格內向怎麼辦,性格內向怎麼辦

不要發愁,慢慢來。我一直以來就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我想成為外向的人嗎?不,我很驕傲。因為很多我崇拜的很多大明星在被人問道的時候無一例外的說我是比較內向的性格,可見內向還是當今比較時髦的詞彙 給你一點資料吧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

性格內向話很少怎麼辦,性格內向怎麼辦

宣宣情感 性格內向,不會說話怎麼辦?6個步驟讓自己脫胎換骨 aa其人 我是這樣的,但是我現在改變了,首先你要讓你的興趣廣因為可以交到更得朋友,然後跟他們興趣相投所能說的話題就多了! 從布達佩斯出發 安靜也是一種吸引力,我們班一女孩子很安靜,愛讀書,話少,我就欣賞她。不過你想開朗一點,就多和朋友聊天,...

性格內向怎麼辦

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成功性格訓練法 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