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內向封閉自我怎麼辦,孩子性格內向不善於交際怎麼辦

時間 2022-07-07 08: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多陪陪孩子,家裡來客人時,鼓勵孩子在大家面前做個自我介紹,表演個節目啥的,不要老呆在家裡看電視,多出去,鼓勵孩子自己去超市買東西,結賬,慢慢鍛鍊就會有效果的。年紀越小見效越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父母不要給孩子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要和孩子建立一種朋友關係。可以談心的朋友。多和孩子一起玩耍,孩子有自己的主見,父母耐心聽,適當的支援孩子的思想。

融入他們的世界。有分歧,也要給孩子意見,而不是強烈要求孩子怎樣怎樣。 最主要的就是和孩子打成一片。

3樓:猛賁

多鼓勵他,帶他出去見見世面,告訴他怎樣交際,也要了解他心裡想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帶孩子去人多的地方玩,讓他盡量接觸陌生人,如果很嚴重就要看心理醫生了,不要強迫孩子做什麼事,要耐心引導孩子改變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孩子敏感 自卑 所以父母要注重孩子的心理變化 多鼓勵和適當的表揚孩子 給孩子乙個積極向上的狀態 讓孩子充滿自信 養成乙個樂觀的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的回答,孩子封閉父母是大原因,父母是不是就知道掙錢啊?錢是有數的,早掙晚不掙,孩子可不一樣。多領著孩子孝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讓他在外面看看耍耍!多和人接觸,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他出去旅遊,給他報一些小小主持人之類的課程,讓他多接觸其他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走  父母一定要給孩子更多地關心  讓他先嘗試著跟鄰居小孩交流,玩在一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多多鼓勵孩子,遇到問題父母要幫助寶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經常帶寶寶出去見見世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關心孩子,多和孩子交流,多帶寶寶出去玩,多和小朋友接觸。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帶孩子接觸外界,多喝同齡的小朋友玩,慢慢的改變孩子影響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寶寶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多接觸一下外人。慢慢就會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寶寶出去接觸同齡小朋友,在家多聽聽**,會有益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人多地方。多參加集體活動。父母多和孩子交流

16樓:從頭再來

多帶孩子出去走走,有什麼事情不能老是幫他,讓他自己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寶寶出去接觸外面的小朋友,時間長了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他出去和小朋友交流啊,實在不行就去看醫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帶寶寶去人多的地方練習練習會好些的。做家長的不要太著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說多給寶寶擁抱可以讓他有安全感,也可以讓他更加開朗哦。你可以試試哦。

孩子性格內向不善於交際怎麼辦

21樓:藏在底下的貓

性格內向的男生不應該問「性格內向的男生應該找什麼樣的女孩結婚」這種問題,因為這不是乙個性格問題,而是乙個選擇問題,你所謂的性格內向極大的限制了你對結婚物件的選擇,在乙個選擇範圍為1的範圍裡談選擇,根本就是搞笑好吧。

22樓:

性格內向沒有錯,允許他這種性格,因為很有可能孩子就喜歡自己待著

23樓:奔走族

家庭的關愛是極為重要的,可可之所以出現上述諸多情況,很多原因來自家庭因素。因為父母工作比較忙,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孩子,孩子比較孤獨。家長要做的就是多多陪伴孩子,接送孩子上下學,在孩子睡前親親孩子、抱抱孩子等,很多中國家長不願直接告訴孩子自己對孩子的愛,但是恰恰孩子是最需要的。

向孩子說明自己工作忙碌的事情,得到孩子理解,並告訴告訴只要有時間就去陪伴他/玩耍,家長要言而有信,不要總是讓孩子失望。孩子最開心的就是玩遊戲,家長不妨採取一些遊戲的方式來增進親子關係,比如一起畫畫,講故事,去動物園等等。

24樓:百合花開花落間

多帶他去戶外活動,盡量多在外面和其它的孩子玩,慢慢會有所改善的。

25樓:愛車有言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一種認知,性格內向的人,不善交際,不喜歡與他人溝通交流,更不愛表現自己,導致他們在職場吃不開,混不好。這種說法分析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在楊帆老師看來,性格內向的人更適合這幾種工作!

26樓:歪歪兔早教

其實每個人到了乙個新的環境都會有一定的陌生感的,不僅僅是孩子,成年人也是這樣,試想一下如果您到了乙個新的工作環境,沒有認識的同事和朋友,您可能也會感到拘謹。更何況乙個小班的小朋友。所以我們需要給孩子乙個適應的過程。

建議:1、和家長全面了解孩子情況。(家訪)2、和孩子建立信任關係。老師先以小朋友的身份和孩子做朋友。(比如,耐心一點發現孩子的興趣或者好奇的東西,和他一起探索,拜託孩子幫忙等)

3、幫孩子建立友誼。老師成為孩子朋友後,推薦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4、耐心引導,不強迫,對於好的行為及時表揚。相信您,這個問題很快能夠解決。加油o(∩_∩)o~

27樓:偉凡心理諮詢

很多內向的孩子有一些消極的性格品質,比如不善於交際,膽小怕事等,但是真正核心的原因是這些孩子缺乏自信,沒有勇氣,其核心是自卑。孩子因缺乏自信而導致的內向實際就是對自我本身的否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更是孩子最依賴、最親近的朋友,父母要營造乙個溫暖環境,孩子在處於這樣的環境裡面,會非常有安全感,也會更樂意和父母交流,有助於培養開朗的性格。

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28樓:田田合

父母一定要多與孩子交談,在孩子還處於很年幼的時候,父母就是他們唯一的交流物件。而家庭則是他們的交流環境。這個時候的孩子一定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未知,父母在這個時期要給予他們正確的引導。

比如當孩子說話含糊不清時,可千萬別覺得很可愛,父母要及時做出糾正,並使其養成習慣。

多閱讀多朗讀,父母可以選擇色彩豐富的圖畫書,一邊吸引孩子的目光一邊使孩子能夠被書中的故事吸引。父母可通過講故事的方式,同時適當聲情並茂,並讓孩子自己試著讀出來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的演講能力。

在孩子的閱讀過程中多問孩子為什麼,加強孩子的想象力,盡情散發自己的思維。將其所想組織成語句說出來。

積極回應孩子,孩子在學齡之前,能夠獲取到資訊的途徑只有與父母交談。所以當孩子有問題時,父母要積極回應孩子的問題。有些時候孩子也喜歡不停的說,父母千萬不要說因為覺得很煩就阻止孩子。

要多與孩子交流才能營造乙個好的語言環境。孩子「能說」是以後「會說」的基礎。

多讓孩子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從小培養社交能力。可引導孩子性格的發展。

29樓:w搖曳風姿

1:善於傾聽別人說話,這一點很關鍵的,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仔細認真地聽別人說話,你就能夠很準確的理解和領會別人想要表達的思想,以及說話的目的,這樣你就能夠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表達自己的觀點,能夠很好的與人交流和溝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換位思考,做什麼事都要換位思考,遇到事情時,不妨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從對方出發,想想我們這樣做了對方會如何想,對此引發的後果,這樣我們就能夠想清楚,把事情做到最佳,假如對方是領導就更應該注意這一點,但是前提必須把自己的思維上公升乙個高度,假如我是領導,希望你如何去做,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得與失都能想明白,做事能夠得當合適,養成這樣的思維習慣,在處理很多問題上,就能輕鬆自如,恰到好處。

孩子性格內向不善於交際怎麼辦 5個方法巧解決

30樓:愛之慧

孩子不積極參加活動,在陌生場合舉足不前,總想躲在父母身後;上課不積極發言回

,說過很多遍絲毫沒有改答變;孩子和小夥伴在一起,表現出膽怯、退縮、不敢說話,光聽別人指揮……像這樣的情況,家長又該如何引導孩子呢?

31樓:梁緒金

我家小孩十歲,學習很好,就是不喜歡和同學們玩,請問有什麼方法?

32樓:

資訊化繼續繼續就想你呢謝娜謝娜謝娜

我是乙個性格非常內向封閉的人 我該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性格問題,那麼就要學會衝破它,改變它!

平時多融入群體,和別人多溝通多交流,就會慢慢的改變自己。

你可以看一些溝通交流方面的書籍都可以提公升自己。

老公性格內向怎麼辦,性格內向怎麼辦

不要發愁,慢慢來。我一直以來就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我想成為外向的人嗎?不,我很驕傲。因為很多我崇拜的很多大明星在被人問道的時候無一例外的說我是比較內向的性格,可見內向還是當今比較時髦的詞彙 給你一點資料吧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

性格內向話很少怎麼辦,性格內向怎麼辦

宣宣情感 性格內向,不會說話怎麼辦?6個步驟讓自己脫胎換骨 aa其人 我是這樣的,但是我現在改變了,首先你要讓你的興趣廣因為可以交到更得朋友,然後跟他們興趣相投所能說的話題就多了! 從布達佩斯出發 安靜也是一種吸引力,我們班一女孩子很安靜,愛讀書,話少,我就欣賞她。不過你想開朗一點,就多和朋友聊天,...

性格內向怎麼辦

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成功性格訓練法 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