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被人打傷了確診是肝臟挫裂傷法醫鑑定說屬於輕微傷請問這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時間 2021-07-25 01:10:40

1樓:張偉傑律師

查閱:輕微傷鑑定標準;輕傷鑑定標準。

2樓:禍倚

告他、私了大概4萬

公了他就得在監獄呆半年到一年半

3樓:

輕傷,最好報警,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自己的權益!

被人打傷了,司法鑑定結果輕微傷,請問警察會怎麼處理

4樓:cplasf啪

輕微抄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襲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依據《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5樓:正氣長春

如果行為人不原調解,公安機關可以就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做出治安處罰,然後你再向人民法院起訴,主張你的民事權利。

你報案後就由**對行為人進行傳喚,他不肯來**可以強制傳喚。

6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有義務讓他過來調解,但如果他不來,警察可以依法對你的行為作出處理,然後你得去法院主張你的民事賠償權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行協商或者由公安機關主持調解;協商或者調解達不成協議,向被告住所地或者侵權行為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縱橫法律網 孫泰律師

8樓:王會武律師

輕微bai傷屬於行政案件,對於du肇事者可以治安zhi拘留或罰款。

民警對傷害

dao案件內一般可以進行調解,並且警察容的辦案期限是一個月,期間調解以兩次為限,不能久調不決。

調解由公安民警主持,你只需要等警察的訊息即可。

如果他兩次調解都不來,那就意味著調解失敗,公安機關應該依法對肇事者作出處罰。

如果他知道這些後果,調解肯定不會不來。

9樓:民權司法

這種情況一來般通過調解或者訴訟解自決。

1、關於調解方式:如果由公安部門調解,屬於行政調解,只要雙方均原意調解,警察叫還是受害者叫都行。同時,在雙方均自願調解的前提下,也可以有當地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如果對方不願意來,則可能是存在沒有調解的主觀願望。2、如果對方不願意調解或者調解不成,被害人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訴訟,由當地人民法院判決或裁定打人者承擔致人輕微傷的賠償責任。

10樓:

既然報警了,警察會安排調解。

我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走法律途徑該怎麼走 30

11樓:鍵盤的灰

構成輕微傷不

來屬於犯罪源,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12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準備證據,起訴打人者,要求他承擔賠償責任。

13樓:戚廣利

輕微傷不夠犯罪,不能走公訴程式;

如果公安局已經受理案件,力爭將經濟賠償協商解決;

如果對方態度不好,調解無效,只能到法院起訴.

14樓:上房戶

走刑事方面輕微傷只能是自訴案件,自己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訴訟。走民事方面可以提起人身侵權損害賠償並可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

15樓:小刀小刀

權威回答:

1、請求受案派出所進行調

節,要求對方賠償經濟損失。

2、對方如不同意專,調解不成,要求受屬

案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對方法律責任。

3、追究對方法律責任後,派出所將案件移交法院,你可到當地基層法院就此案民事賠償向對方提起訴訟。

16樓:凡塵

按法律的規定,輕微傷是還沒達到追究刑事責任的程度,要輕傷才行。如果要走法律途徑,可內以以民事

容訴訟的方式起訴對方,比如造成的醫療費,誤工費等等,但如果損失不大,還是協商解決為主,現在走司法程式比較勞心費事,萬事和為貴~

17樓:一匹馬13號

打110,報警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會調查,您可直接到法院提起自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的。

19樓:我知道讓你知道

誰打的你,直接去派出所報案,或者法院傳票他,這是在法治社會,有證據就能辦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對方坐牢,你需要自己到法院提起自訴。

可以讓對方坐牢半年。

想要經濟賠償的,自己提出民事訴訟,想要多少要多少。

21樓:首都王燕律師

輕微傷的話,不構成刑事責任,但是可以要求民事索賠

22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可在警察的協調下協商賠償;

2、協商不成,可提起自訴,要求對方承擔責任。

我跟人打架鼻子縫了4針,我去法醫鑑定那法醫說屬於輕微傷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如果輕微傷,對方應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至於你的經濟損失,比如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直接去法院起訴即可。

3、可以聘請律師**,比較專業。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2 去年我被人上門打傷,經鑑定為輕傷,可派出所說是輕傷與輕微傷之間,不往檢察院報,我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六部委《關於刑訴法實施中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四條:對於故意傷害(輕傷)被害人向公安機關控告的,公安機關應當受理,對公安機關立案、偵察、取證的案件應當由公訴機關提起公訴。

對於公安機關不立案的被害人有兩條渠道:

①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人民檢察院應當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立案的理由,人民檢察院認為不立案的理由不能成立的應當通知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後應當立案;

② 被害人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自訴並由法院向公安機關調取案卷。對檢察機關支援公訴的輕傷害案件,由受害者本人提起附帶民事賠償之訴,賠償的訴訟請求專案和輕微傷相同。

法醫鑑定上寫輕微傷偏重或輕傷偏重。其實輕微傷偏重實質上還是輕微傷,輕傷偏重實質還是輕傷。二者雖然多了偏重兩字,但性質上根本上沒有改變,輕傷偏重在量刑時可適當考慮。

報告上寫的是什麼就是什麼,派出所說的什麼輕傷與輕微傷之間,根本不成在這一說法。

輕微傷與輕傷概念完全不一樣的:

輕微傷屬於民事,一般派出所會叫你們雙方 協商調解賠償問題,頂多就是個拘留;

而輕傷屬於刑事,可要求立案的(前題是你必須有《輕傷報告》),這個人同樣賠償你,達成賠償協議,你諒解這個人,則判其緩刑,否則判三年以下實刑(坐牢)。

我們三人被十幾個人打成輕微傷 請問屬於刑事案件嗎

25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們的傷情都是輕微傷,行為人就不構成犯罪,不屬於刑事案件。其行為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2款的行為,依法應給予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孩子被十三個孩子打成輕微傷屬於什麼案件。他們有踩點報信的。還有拿棍子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不屬於刑事案件,如果能認定是輕傷的話就是刑事案件了,刑法規定輕傷害要判3你一下都可以,視具體情況而定‘

28樓:中華閣

屬於刑事案件,可定性為故意傷人,建議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

29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不構成刑抄事案件。

如果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表明損傷程度明顯輕微,不足以造**身健康明顯傷害,也不會遺留器官功能障礙的損傷。 一般毆打行為只是給他人造成暫時性的肉體疼痛,或使他人神經受到輕微刺激,但沒有破壞他人人體組織的完整性和人體器官的正常機能,故不構成犯罪。有些毆打行為表面上給他人身體造成了一定的損害,但顯著輕微,即按《人體輕傷鑑定標準》不構成輕傷的,不能以故意傷害罪論處。

可根據具體情況對打人者按《治安處罰法》予以行政拘留和罰款處理,並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30樓:袁保險

如果有資質的鑑定結論是輕微傷,問題倒不大。

讀了幾次,警察介入,可以立刑案調查,然後視情況作治安案件。

最主要的是看鑑定結論

31樓:奔奔奔奔奔賓士

首先說,你點夠背來

的啊,按源照你這上面的講述,應該不止是輕微傷吧,尤其你說你哥被捅了一刀(你可以把三人傷情說具體點),輕微傷和輕傷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輕微傷主要是民事賠償責任,區間在1000至3000左右,但是輕傷卻要負刑事責任附帶民事責任的,不知道你們的傷情是自己去鑑定的還是被嫌疑人家屬帶去鑑定的,這裡面有很多文章可以做的,你要是想給他們一個深刻的教訓,可以花點錢找個人把傷情鑑定成重一點的,還有一點就是這個事情過去有多久了,要是時間過長,或許你只能認栽了,要是時間短,可以抓緊採取措施,希望能幫到你。再囑咐你一點,打架是要做好充分準備的。

32樓:把你的手給我

輕微傷不構成犯罪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但有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或

版者聚眾鬥毆罪。

根據權有關規定,隨意毆打他人,造成三人以上輕微傷或者一人以上輕傷的,構成尋釁滋事罪。

如果不是隨意毆打他人,而是聚眾鬥毆的話,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應當以聚眾鬥毆罪定罪處罰。

但以上兩個罪名都有個前提:行為人的年齡已滿十六週歲。如果行為人當時不滿十六週歲的話,其行為不構成犯罪。

工作中被人打傷了怎麼辦,被人打傷了該怎麼辦?

工作中被打傷可以按工傷處理。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在工作中被人打傷了,一定要及時的報警,在工作當中被人打傷,那麼也屬於工傷,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得到 工作中被人打傷了,怎麼辦?在工作中被人打傷,對方肯定要負全責的,而且單位應該給開工傷工資,打你那方的人應該賠償你的誤工費,營養費,如果打的嚴重的話,還...

我弟弟被人用剪刀刺傷了大腿,縫了二十多針,這種情況構成刑事責任嗎?應該怎麼處理

微笑淚傾城 先做傷情鑑定,如果達到輕微傷以上就涉及刑事責任了 如果傷者的傷情,經法醫鑑定達輕傷以上的,故意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達不到輕傷的,則不構成故意傷害罪,可由公安機關予以行政處罰。 天讚譽 如果個人沒有實力和勢力,那最好報警,多留個心眼,畢竟自古一來官匪一家親. 在濠城鎮盡情唱歌的曹丕...

我弟弟在廠裡打傷人了是輕傷對方不肯私了要拘留多久會不會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輕傷罪。你弟弟的行為是否構成輕傷罪,要看法醫鑑定的結論,如果鑑定為輕傷就構成了犯罪,如果不構成輕傷就不構成犯罪。構成犯罪,就要被檢察院提起公訴可能的結果是被判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管制或者拘役。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