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傷了右耳縫了六針我每個月工資6000 我給索賠多少如

時間 2021-07-25 01:26:13

1樓:商標註冊

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

法律未規定人身傷害的賠償金額,但規定了大概的賠償範圍,具體要由雙方根據實際損害情況及當地的經濟狀況確定。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人身損害賠償】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具體賠償標準細則建議查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報警,申請傷情鑑定: 1、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2、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3、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4、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一般,故意傷害罪,屬於輕微傷的話,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至於賠償,需要依據傷殘等級才能更好的劃分賠償,你可以嘗試在 【 l vb an 365]問 一下律師 ,看清不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第5.2.4條第l款規定,耳部創口長度達到6cm屬於輕傷二級。

因此右耳縫了六針不一定構成輕傷,須認真測量後才能知道,您可以報警,申請法醫鑑定。關於賠償問題,您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您的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其中誤工費不是以您的實際工資為標準的,而是您社保繳費基數為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是否被判刑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如果鑑定為輕傷以上的對方就構成刑事犯罪。至於賠多少錢要看你的醫療費用和**期是多長,至於精神損失等你就不要報太大希望

把人打傷法律上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節看是判為故意傷人或正當防衛了

頭破了,雙方溝通下就好了,屬小事。

分群毆和單挑

單挑如果真的把所有的罪狀都賴到你朋友身上,那也最多是罰款,不會拘留超過24小時。

群毆就大了,三人以上為群毆,再把罪狀都賴給你朋友,那要15天的拘留。情節嚴重要屬刑事案件,要判。

放心,不會有事,基本上都私了了。

就是不私了,也就罰點錢,醫藥費。

別忘了走後門最便捷。

6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依鑑定的傷情及當時雙方產生糾紛事故的原因來進行相關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調解 調解不成處罰雙方拘留或者罰款然後當事人到法院起訴對方《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輕微傷的話最多是治安問題,行政處罰一下就完事~!

2、如果是輕傷的話那就構成刑事犯罪了~!看你描述的情況最多也就輕微傷~!最多治安處罰一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3、你的採納答案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因為意外把別人打傷,法律上怎麼處理

10樓:love寶寶馨雅

具體看什麼傷情,然後再定論

請問這幾種情況下打傷人,要負法律責任要坐牢嗎

11樓:華律網

輕微傷就是不構成犯罪,只是一般性的行政違法行為。而輕傷以上專的話,則可能構成故屬意傷害罪。如果屬於輕微傷的這一類情形的話,要根據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據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如果情節較輕的,可以處5日以下的拘留,或者是500元以下的罰款。如果被害人屬於輕傷以上情節的話,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能被判處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管制。但是,如果被害人的傷情非常重,重傷的可能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另外的話,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或者嚴重殘疾的話,可能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打人,對方沒對你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你打傷人了輕傷害要賠醫藥費,30日以下拘留

版.2.朋友被打了你才幫忙權的算正當防衛,對方清傷害要賠醫藥費,如果你朋友也給打傷了就兩清,如果有人報警的話要對你進行批評教育.

3.別人打你的狗,你打人,你打傷了對方後果和問題一一樣.

4.別人用刀威脅你你把對方打傷這就算正當防衛,畢竟你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幾刀.

5.對方沒表示你不能打對方,你總不能懷疑誰就打誰吧,打傷了後果同問題一 .

這也沒辦法啊,正當防衛只有在對方傷害了你你才能防衛啊.人家還沒犯罪能你不能先制裁人家啊.法律就是這樣規定的.

而且在對方停止傷害或者沒反抗能力的時候你不能在對對方造成傷害,如果你繼續打,這肯定是傷害過度了.

被打了還手把對方打傷屬於什麼行為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打了還手把對方打傷,如果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屬於正當防衛的行為,正版當防衛是權合法的,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十條 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14樓:戚廣利

從道理上講,你是有理的。從法律上來說,不構成正當防衛,一般來說認定互毆行為。最後按照造成傷害後果處罰,你給對方治傷,對方給你治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案,一bai般以傷害du結果作為處理的依據。輕zhi微傷,尚未構成刑dao事犯罪,由回公安機關答

管轄。受害人可以向當地派出所反映,公安機關可以依據治安處罰法的規定給行為人以治安處罰,當事人之間也可以自行和解或者請基層調解組織調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衛行為,但是否是正當防衛,超未超過必要限度是是否負法律責任必須考量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現在的法律沒有道理。我被打了,被別人侵害了,難道我還不能還專手嗎?就是警察,法屬官,估計也做不到被打了不還手,不反擊的。

至於我還手了,把對方打傷了。只要我沒有追擊毆打,或者在對方倒下無力反擊,我任然繼續毆打。那就是對方活該,誰叫你先打我的??

還有就是罵人,尤其辱罵父母,在警告下,任然辱罵的。我就可以用無力教育你。祖國視為母親,外人侵犯了祖國,作為祖國兒女,是否要拼命反擊??

再說,母親是能隨便給你辱罵的嗎!

18樓:桃子和橙子同學

根據你說的情況bai

,如果對方du先動手打你的話,之後zhi你還dao手將他打傷,目前來

內看說不好你會

容承擔什麼樣的責任,如果你們倆個人在互相毆打的過程中沒有給對方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等你們報警以後,公安機關會對你們詢問一下詳細的事情經過,以後對你們進行調解,如果你們達成調解協議的話,你就算完事了。但是如果你們在互相毆打的過程中,給對方造成了一定的傷害,比如說身體上有明顯的外傷,流血的話,那麼你們會被公安機關聘請第三方鑑定機構對上傷情做鑑定,然後公安機關會根據傷殘鑑定作出相應的處罰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在案發當時,雖然你一開始被很多人毆打,而且當時你也沒有還專手傷害對方的意思,但是屬你後來也對對方實施毆打了。現在來看,這件事情現在已經由公安機關受理了,我感覺這件事現在屬於故意傷害案件,在這個案件中,最後要由誰承擔主要責任還是要看最後誰受傷受的嚴重,你們當時在報警以後是否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就醫,公安機關在事發後有沒有委託第三方鑑定機構對你們的受傷情況進行傷害鑑定,最後你們是否會受到刑事處罰還是治安處罰,這都要看最後的鑑定結論是什麼樣的。

20樓:皆有可能

故意bai傷害案,一般以傷害結果du作為處理的依據zhi。輕微傷,尚未構dao成刑事版犯罪,由公安機關管轄權

。受害人可以向當地派出所反映,公安機關可以依據治安處罰法的規定給行為人以治安處罰,當事人之間也可以自行和解或者請基層調解組織調解。

《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律師網:具體要看**是如何認定的,互毆或防衛過當都有可能。

打架時打傷別人頭部,縫了五針,我被人毆打頭部5公分長傷口縫了6針,算是輕傷嗎? 20

個人意見 應該賠償 額頭一公分傷疤,會給容貌帶來一定的貶損,給予一定的精神損害賠償是有法律依據的。 如果你不想有事的話 給他最好 不然他要告你故意傷害 你可就違反刑法了 故意傷害可大可小 打起官司非常麻煩 況且是你打他 不論什麼原因 在法庭上你都不佔任何優勢。你總不想自己的檔案裡來上這一筆吧 那些說...

我被人打傷,下巴穿透,縫了十幾針 能算輕傷嗎

戚廣利 被人打傷,下巴穿透縫了十幾針,應當構成輕傷。應當以法醫鑑定為準。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規定 5.2.3 輕傷一級 a 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6.0cm以上 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0.0cm以上。b 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4.0cm2以上 多塊面積累計7.0cm2以上。c 面部片狀細小瘢...

我的眼角被人砸傷縫了三針請問算什麼傷?我該向對方要什麼賠償

算什麼傷,需要你傷情穩定後申請法醫鑑定。有了法醫鑑定結果,就有不同處置方式。如果是輕傷,打人的會被公訴,最少三年牢獄。附帶民事賠償。如果是輕微傷,由派出所直接處理,會拘留5到10天,罰款500元,賠償你醫藥費等損失。 藕非斷絲連 如果構成刑事犯罪,刑法上判刑 根據 刑法 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