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構成輕微傷的話,要不要賠償傷者醫藥費

時間 2021-07-25 01: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輕微傷的話,仍應該按責任來賠償傷者的醫藥費。

是否構成輕微傷,只是對傷者傷情程度的鑑定,這與民事賠償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只要侵害致他人受傷的,侵害人就應該賠償傷者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等實際損失。

2樓:

最好付吧,不過這算是正當防衛,可以協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情鑑定的話,鼻子插傷絕對的屬於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範疇),即使你輕拍他一下也是軟組織挫傷屬於輕微傷範圍。先不論傷情如何最起碼你得把診斷的費用給出了。像這樣鄰里之間的矛盾雙方同意得話可以要求派出所調解。

如果對方不同意調解上述行為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論處,就等這挨罰吧。

4樓:就事兒說事兒

輕微傷與輕傷和重傷是刑事責任問題,民事賠償方面,有損害且你方有責任就應當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 輕微傷(slight bodily injury):指損傷程度明顯輕微,不足以造

**身健康明顯傷害,也不會遺留器官功能障礙的損傷。

附: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ga/t146-1996)2.2、輕微傷是指造**體區域性組織器官結構的輕微損傷或短暫的功能障礙。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給人弄傷了就應該賠

結夥打人,打至輕微傷如何處罰,打人構成輕微傷怎樣處罰

金果 結夥毆打他人致輕微傷,不構成犯罪,不能判刑,應當行政拘留10日以下並且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

輕微傷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嗎,群毆致人輕微傷構成故意傷害罪嗎?

保護黑暗 故意傷害罪的構成,除未遂形態外,都必須以造成被害人傷害為前提。刑法第234條對故意傷害罪的規定,只在第2款明確規定了 重傷 的一種情形,第1款實際上指的是故意傷害造成輕傷的情形。有人認為,損傷程度凡是未達到刑法第95條規定的重傷標準的就是輕傷 有傷害沒有造成重傷的,就是造成輕傷的故意傷害罪...

被人打成輕微傷派出所是否可以不立案

華律網 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輕微傷在治安處罰中可以不立案。要求賠償可上法院憑病歷和醫藥費發票起訴。 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