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面的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句子意思不一樣。(最少三句)

時間 2021-07-25 01: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好馬0 :您好。

a。班長:老師叫你快去!

(班長對你說:老師叫你快去)b。班長,老師叫你快去!

(你對班長說:老師叫你快去)c。班長:

老師叫你快去?(班長問你是不是老師叫你快去)d。班長,老師叫你快去?

(你問班長是不是老師叫你快去)a。你不能參加比賽。(一般敘述)

b。你不能參加比賽!(命令句)

c。你不能參加比賽?(疑問句)

祝好,再見。

2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老師叫你快去

班長老師,叫你快去

給下面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句子意思不同

3樓:殺光三本專科怪物

1弟 弟 說 :我 是 好 學 生 。

弟 弟 說 我 是 好 學 生 。

2這 次 籃 球 比 賽 一 班 打 敗 了 二 班 ,得 了 冠 軍。

這 次 籃 球 比 賽 一 班 打 敗 了 ,二 班 得 了 冠 軍。

4樓:山仁戴綢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1.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第一種: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第二種: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2.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萬不可少不得工錢。

第一種: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萬不可少,不得工錢。

第二種: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萬不可。少不得工錢。

在下面的句子中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它成為五個意思不同或語氣不同的句子。

5樓:醜靈寒

1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2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3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4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5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句子意思表達不一樣

6樓:no丶

麗麗姐姐叫,你快去

麗麗,姐姐叫你,快去

麗麗麗麗姐姐叫你,快去

7樓:我有赫爸你啥也沒

1麗麗後加,2姐姐後面加,3你後面加,

8樓:密碼箱_骨灰盒

麗麗,姐姐叫你快去(麗麗的姐姐叫麗麗快去)

麗麗姐姐叫你,快去(麗麗的姐姐叫別人,可叫別人幹什麼就不知道了,被叫的人不是麗麗)

麗麗姐姐,叫你快去(麗麗姐姐我叫你快去)

給下面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它成為五個意思不同或語氣不同的句子。(兩個人都在上課)(於老師問張

9樓:張華甫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1、( 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兩個人都在上課)2、(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 )(於老師問張老師的)3、(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告訴於老師的)4、(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於老師說的)5、(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於老師問別人的)

給下面這個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它成為五個意思不同或語氣不同的句子。題目: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10樓:漣漪

1、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兩個都在上課)2、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於老師問張老師的)3、“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告訴於老師)4、於老師:

“張老師在上課。”(於老師說的)5、於老師:“張老師在上課?

”(於老師問別人)

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句子意思表達不一樣。

11樓:勢星海

明明,哥哥叫你快去。

明明哥哥,叫你快去。

明,明哥哥叫你快去。

給下面三個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符號,使他們表達不同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老鴨:"米老鼠來了嗎?"

唐老鴨米老鼠,來了嗎?

唐老鴨?米老鼠來了嗎?

語文題 把下面沒有加標點符號的句子加上標點符號,使之成為兩句意思不相同的句子

壹.1.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2.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3.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4.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5.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6.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7.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8.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9.下雨天,留客天,天留...

給下面的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使他們表示不同的意思。1 你

求索 一 給下面的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使他們表示 不同的意思。1.你 同 意 他 不 同 意!2.你 同 意 他 不 同 意!3.你 同 意 他?不 同 意!4.你 同 意 他 不 同 意!三 成語接龍。1.奇妙無比 比賽第一 一清二白 白天黑夜 夜不成眠 2.橫遭不幸 幸福無比 比喻貼切 切合實際...

給下面的句子加上不同的標點,是他們表示不同的意思。(2句)

1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2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3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4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5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6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7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8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9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逐漸妖嬈 下雨,天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