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部被人用刀砍傷5釐米,對方應賠多少錢,對方行為是否構成犯罪

時間 2021-07-25 01:23:49

1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毆打要經過法醫進行鑑定 ,構成輕傷以上的對方涉嫌傷害罪,要根據具體情節追究刑事責任;屬於輕微傷的要予以治安處罰 。具體賠償沒有統一規定,可根據實際經濟損失要求賠償。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三、《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2樓:

已經構成犯罪,故意傷害罪,可以起訴刑事附帶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賠多少錢就不知道了。但要是他先動的手,而且有目擊證人。就可以指證判刑,且已構成犯罪事實

頭部被菜刀砍傷,傷口五釐米,是輕傷還是重傷

4樓:ff老白

輕傷都算不上,是輕微傷。

達到8釐米才算輕傷,兒童6釐米。

5樓:

看深度,長度不太重要,深五釐米你估計已經沒機會提問了

被有前科的人打架頭部3厘公尺的口子對方應不應該賠償受害方

按實際情況,對於人身侵權的行為,侵權人應當就侵權行為承擔侵權賠償責任。受害人受到人身損害的,可以按相關規定,要求侵權人賠償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另外,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相關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

把長 寬 高分別是5釐米 4釐米 6釐米的長方體削成最大的圓柱,這個圓柱的體積是多少?列式並說清楚

令狐傲 把這個長方體削成圓柱,有三種削法,一種是底面直徑為4釐米,高為6釐米 一種是底面直徑為5釐米,高為4釐米 還有一種是底面直徑為4釐米,高為5釐米。我們只要算出這三個圓柱的體積,就知道最大的是哪 個了 圓柱體體積 r2h 第一個圓柱體體積 22 6 24 立方厘米第二個圓柱體體積 2.52 4...

把長8釐米,寬6釐米,高5釐米的長方體木塊的表面塗上紅漆,然後切成稜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體

520初中數學 三面塗漆的小正方體 8個 8個頂點 兩面塗漆的小正方體 6 4 4 4 3 4 52個 所有稜 一面塗漆的小正方體 2 4 3 3 6 6 4 108個 所有面 六個面均不塗漆的小正方體 6 4 3 72個 裡面的長方體,長6,寬4,高3 希望你能看懂,你能明白,望採納,贊同 3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