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輕微傷拒絕賠償醫藥費跟別的費用逃跑會被通緝麼

時間 2021-07-25 01: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確實不想出錢,只要是你確定是輕微傷,可以不管,不會被通緝,如果是輕傷,你就必須正面積極去處理了,不然會上網通緝你。

哥們,勸你一句,不管是什麼傷還是積極去處理吧,輕微傷的話你就是沒錢他也不會那你怎麼辦,頂多治安拘留你幾天。輕傷的話你就積極爭取對方諒解,他不追究你,你可以免予起訴或者判緩刑,如果你不賠償,頂多判一年半。

2樓:巢國平律師

如果是輕微傷,則是治安問題和民事賠償問題,不存在刑事責任,不會被派出所掛到網上(網上追逃),不會被通緝。

但是應該承擔起應該承擔的責任,特別是民事賠償。只要賠償到位,公安機關不會追究你的行政(治安)責任。

3樓:眾譽開始

一萬塊又不多,人家都破像了,你這人真是的。再說了,你如果 跑了你的最就性質不同了,上面那個是故意傷人罪,現在加上逃跑,查起來肯定越來越大的,這點小事一萬就算了吧

4樓:飛夢森林

傷情鑑定結果如果確定是輕傷了那就有點嚴重,一般來說犯罪情節輕微可以酌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但是你不但不賠醫藥費還逃跑了那就情節惡劣了,對方如果向公安機關或者直接向法院報案那絕對是要立案的,一旦立案偵查後有足夠證據對你不利而你卻在逃,那很有可能就會下通緝令。

你現在回去跟人家好好私下協商不要打官司,這能用錢了結最好,否則要打官司你就很可能要受刑罰處罰了,先不說輕重,單是以後都要揹著前科這個包袱你就受不了。所以,還是回去好好解決這件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賠多少了 賠的少 警察沒那功夫去追你

造成輕微傷,打人者拒絕賠償怎麼辦?

6樓:愚人談娛樂

依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將人打成輕微傷後,打人者不賠償的,被害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起訴的程式按民事訴訟法的規定進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7樓:天道毀滅

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到醫院做**鑑定報告,確定受傷等級;

聘請律師,提供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院開始審理案件,參加庭審,等待結果。

8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規定,對於造成輕微傷的治安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就民事賠償進行調解,並對治安違法行為予以治安處罰(罰款或是拘留);但是違法行為人不願意進行民事調解,或者調解後不自動履行的,公安機關無權強制其同意調解和履行,只能另行向法院提出民事賠償訴訟。

建議向公安機關要求對打人者做出治安處罰,另外自行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9樓:正義獨行

如果不構成犯罪的話公安機關也僅僅是調解而已,你們協商不成只能去法院起訴解決了。

打架致人輕微傷,如果不賠償醫藥費,面臨什麼處罰

10樓:我不是帆帆

《治安管理

處罰法bai》du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zhi故意傷dao害他人身體的,處回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答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1樓:

打人致輕微傷怎麼處罰?

不構成輕微傷的話,要不要賠償傷者醫藥費

不構成輕微傷的話,仍應該按責任來賠償傷者的醫藥費。是否構成輕微傷,只是對傷者傷情程度的鑑定,這與民事賠償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只要侵害致他人受傷的,侵害人就應該賠償傷者醫療費 誤工費 營養費 交通費等實際損失。 最好付吧,不過這算是正當防衛,可以協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如果傷情鑑定的話,鼻子插傷絕對的屬...

對方拒絕賠償和醫藥費可以經過什麼途徑

交通事故發生後,肇事方拒絕承擔賠償責任的,受害方可以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第一步 明確要 告誰 打官司中,告誰 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告的物件不對,不僅浪費了時間 人力 財力,還達不到要求賠償的目的。在 告誰 的問題上,首先要看發生事故時對方所駕車輛行駛證上的車主是誰,如果是肇事司機本人,那...

被人打至輕微傷對方拒絕賠償怎麼辦

邰霓雲德懷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人身傷害引起的損害賠償,參照 侵權責任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其次,確認人身損害事實後,確認造 身損害的相應的責任,根據責任大小來承擔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