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傷,下巴穿透,縫了十幾針 能算輕傷嗎

時間 2021-12-28 08:44:58

1樓:戚廣利

被人打傷,下巴穿透縫了十幾針,應當構成輕傷。應當以法醫鑑定為準。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5.2.3 輕傷一級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6.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0.0cm以上。

b)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4.0cm2以上;多塊面積累計7.0cm2以上。

c)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明顯色素異常,面積累計30.0cm2以上。

d)眼瞼缺失相當於一側上眼瞼1/4以上。

e)一側眼瞼中度外翻;雙側眼瞼輕度外翻。

f)一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超過1/2。

g)兩處以上不同眶壁骨折;一側眶壁骨折致眼球內陷0.2cm以上。

h)雙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i)一側鼻淚管斷裂;一側內眥韌帶斷裂。

j)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30%以上。

k)鼻部離斷或者缺損15%以上。

l)口唇離斷或者缺損致牙齒外露1枚以上。

m)牙齒脫落或者牙折共4枚以上。

n)損傷致張口困難ⅱ度。

o)腮腺總導管完全斷裂。

p)面神經損傷致一側面肌部分癱瘓,遺留眼瞼閉合不全或者口角歪斜。

5.2.4 輕傷二級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4.5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

b)面頰穿透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c)口唇全層裂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d)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3.0cm2以上或多塊面積累計5.0cm2以上。

e)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色素異常,面積累計8.0cm2以上。

f)眶壁骨折(單純眶內壁骨折除外)。

g)眼瞼缺損。

h)一側眼瞼輕度外翻。

i)一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

j)一側眼瞼閉合不全。

k)一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l)耳廓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

m)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15%以上。

n)鼻尖或者一側鼻翼缺損。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p)舌缺損。

q)牙齒脫落或者牙折2枚以上。

r)腮腺、頜下腺或者舌下腺實質性損傷。

s)損傷致張口困難ⅰ度。

t)頜骨骨折(牙槽突骨折及一側上頜骨額突骨折除外)。

u)顴骨骨折。

2樓:glzllc情

都縫針了,怎麼可能算輕傷。你在逗吧

頭被人打破縫了十針算輕傷嗎?報警的話會判多久

3樓:亦釩怡琳

封多少針不能判斷坐幾年牢,傷害的花費和傷殘的鑑定只能作為民事賠償的依據,至於判刑要看你的行為夠不夠成故意傷人等公訴條件,當然如果確定構成刑事犯罪,傷害程度會作為判刑依據,但不會取決於縫了多少針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輕傷,不會被判刑的。

5樓:都力推廣

不會判吧,給錢解決,現在社會就是這樣的

你好,我朋友和人打架被打傷了,嘴縫了十幾針,該怎樣讓他賠償,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口腔粘膜破損構成輕微傷,具體以法醫鑑定為準。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5 輕微傷

a)面部軟組織創。

b)面部損傷留有瘢痕或者色素改變。

c)面部**擦傷,面積2.0cm2以上;面部軟組織挫傷;面部劃傷4.0cm以上。

d)眶內壁骨折。

e)眼部挫傷;眼部外傷後影響外觀。

f)耳廓創。

g)鼻骨骨折;鼻出血。

h)上頜骨額突骨折。

i)口腔粘膜破損;舌損傷。

j)牙齒脫落或者缺損;牙槽突骨折;牙齒鬆動2枚以上或者ⅲ度鬆動1枚以上。

打架時打傷別人頭部,縫了五針,我被人毆打頭部5公分長傷口縫了6針,算是輕傷嗎? 20

個人意見 應該賠償 額頭一公分傷疤,會給容貌帶來一定的貶損,給予一定的精神損害賠償是有法律依據的。 如果你不想有事的話 給他最好 不然他要告你故意傷害 你可就違反刑法了 故意傷害可大可小 打起官司非常麻煩 況且是你打他 不論什麼原因 在法庭上你都不佔任何優勢。你總不想自己的檔案裡來上這一筆吧 那些說...

腦袋被人打傷,縫了5針,對方該怎麼賠償我們

絕望憂鬱刺蝟 被警察打破額頭縫了四五針,我該怎麼找管理警察的人來討回公道,找不到怎麼辦我也找和打 沒人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找,償責任和對我心裡嚴重影響了我的身心,很絕望對社會 你好,這種情況要按照實際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等來進行賠償。 讓派出所委託法醫做傷情鑑定,如果構成輕傷的話,就涉嫌刑事犯罪...

我被人打傷了右耳縫了六針我每個月工資6000 我給索賠多少如

商標註冊 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法律未規定人身傷害的賠償金額,但規定了大概的賠償範圍,具體要由雙方根據實際損害情況及當地的經濟狀況確定。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