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有效期是多少,教師資格證有效期幾年?

時間 2021-12-28 08:44:58

1樓:壹品教育甘老師

教師資格證是一直有效,只是以後公辦教師要5年一次的考核註冊

2樓: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

取得的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但是需要注意一點如果是在編教師,需要三年一審五年一註冊。即每五年註冊一次,每五年一註冊並不意味著取得教師資格5年後需要重考,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是對教師入職後從教資格的定期核查,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3樓:巨集鵬教育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

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審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審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

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3年之內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即可。

4樓:

教師資格證考下來之後是長期有效、全國通用的,現在都說有期限是因為有乙個每5年就一註冊審核的政策。

但教師資格定期註冊物件目前僅限於公辦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和中等職業學校在編在崗教師,相同型別民辦學校的在崗教師是否納入註冊範圍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工作現仍處於試點階段,試點省份根據自身情況劃分註冊試點地區、學校和物件。

相關教育行政部門根據要求制定本地區定期註冊制度試點工作方案,被工作方案納入註冊範圍的人員必須參加註冊,未納入註冊範圍的人員無需註冊,其教師資格證書仍然長期有效。

前面ft188後面688可以

5樓:扯不爛的大餅

根本就沒有什麼有效期

教師資格證有效期幾年?

6樓:憶安顏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審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審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

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3年之內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即可。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

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2023年上半年國家統一考試中小學教師資格面試時間為5月16日-17日。

7樓:北京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筆試為國家統考,成績全國有效,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

您可登陸中國教育考試網成績查詢系統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

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教師資格條例》第九條、第十條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審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審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

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3年之內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即可。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三年,教師資格證為5年一註冊審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是三年,是指參加教師資格筆試、面試取得的合格證,到申請教師資格認定的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不申請認定教師資格,其合格證就過期作廢。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9樓:農村阿克

如果不是違法的話,一般都是有效期是長期的。只要是秉公執法,做好乙個教師應該有的職業道德和操守。一般的話都是長期的。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五年一審,是指五年需要進行一次審核

教師資格證還是長期有效的

在職在編人員才需要審核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取得的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而有編制成為老師的 需要間隔一定期限註冊 一般是每5年。如果沒有在編當老師就不需要註冊了。

12樓:鹹簡薊平凡

教師資格證取到手後是長期有效的(不是在編在崗教師),如果考進在編在崗教師後會有每5年一註冊審核的規定。三年有效期指的是教師資格證面試合格成績單的有效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是終身有效的,但是教育一直在改革,現在湖北已經開始實行五年一審了,以後可能會推廣開來,所以如果你並不打算做老師,考了證之後可能有一天會失效,政策可不好說。

14樓:育德園師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一旦獲得終身可用。

教師資格證

如果是事業編制的教師,教師資格證是需要一年一審核的,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審核不通過則會被撤銷教師資格的。

取得教師資格證之後是可以在私立學校、民辦學校或培訓機構擔任教師的!

15樓:他看見破門良機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6樓: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沒有有效期,也沒有失效期。

但是,教育局會要求持有此資質證的人參加知識更新培訓,並記錄在案。如果持有此證而沒有參加相關部門的培訓,在教師招聘時教育局會讓你參加一定天數的知識更新培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規定:《教師資格證書》,統一註冊,統一建檔,網上查詢,全國通用,無需年審,終身有效。

但是這個「終身制」已被打破,有的省區市目前開始試行五年一週期的教師資格定期登記制度!

有報道稱,上海打破教師資格「終身制」,試行在職教師五年一週期的資格定期註冊制度。

湖北省今年將出台相關政策,要求教師每隔五年就要參加一次資格認證考試,通不過考試則無法繼續擔任教師。

百鍍知道一小強,天生一副熱心腸!(*`ω`*)

19樓:鳳凰職教張老師

1、筆試成績有效期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 年,在有效期內只用考未通過的科目就行!但是有效期一旦過了,該筆試成績就失效了,所以需要重新考該科目。

例如:2019下筆試綜合素質合格了,那這個成績會保留到2023年,也就是說到2023年都不用再報考綜合素質了,下次報名只需要報考沒及格的科目就行!

2、合格證明有效期

當你筆試面試都合格之後,會拿到乙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3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具體失效日期),在該合格證明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證,過期不能認定教師資格證,需重新考試。

成績合格證是筆試成績、面試成績都合格之後拿到的,是教師資格證認定的必要條件!

3、普通話證有效期

普通話話證書有寫明具體過期時間的,以證書上面的時間為準。

普通話是拿證必備的東西,要求報考語文學科教師達到二甲及以上,其他學科達到二乙及以上。

普通話證存在普通話證書是長期有效的,但是在2023年6月以前取得的證書有效期為5年,2023年6月以後取得的證書長期有效!

各市、縣、區都有普通話測試中心,全年多次考試,各地安排不同,選擇最近一次的考試時間報名參加即可。

4、體檢表有效期

一般體檢資料和有效性只有這一次,使用過後,體檢結果就不能再使用。下一次如果還要參加其他型別的教師資格考試或者教招考試,須到指定醫院再體檢一次。

體檢報告也是申請教資認定的必備材料,體檢報告需要到指定的縣級及以上醫院做體檢,如果不是到指定醫院做的檢查,則會被認定為不合格。

當然,這也要以認定公告為準!各個省份認定公告不同,要求不同,不能以偏概全!

5、認定有效期

需提前在網路報名申請,網路申請是有要求的,要在各大省份公告的規定時間內報名。

教師資格證認定是拿證之前的最後一步,需要準備好筆試面試成績合格證明、普通話證書、體檢合格報告等等的材料。

有的省份是一年兩次,有的是一年三次,小編第一時間提醒大家去認定!

6、教師資格證有效期

《教師資格證》證書是長期有效的。但是如果你是公立學校的在編教師那就需要定期註冊了,具體要求以當地教育廳和就職學校為準。

一般都是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註冊不合格或者逾期不註冊,後果非常嚴重,不得從事教學工作!

20樓:噠噠星雨

最少十年了吧?或者20年的年

教師資格證有效期是多久?

21樓:針桂枝盈嬋

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但需要每5年定期進行註冊。

根據《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第二條規定:

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是對教師入職後從教資格的定期核查。中小學教師資格實行5年一週期的定期註冊。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滿足下列條件的,定期註冊合格:

(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達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師德考核評價標準,有良好的師德表現;

(二)每年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等次;

(三)每個註冊有效期內完成不少於國家規定的360個培訓學時或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等量學分;

(四)身心健康,勝任教育教學工作;

(五)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2023年以後申請的教師資格證目前都是終身制的。但是很難說以後教育部會不會改變現有政策。

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關於這2門課的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生,只有通過了這2門考試,才能報名申請教師資格證。

幼師、小學和初中的普通話必須是二甲,中專和高中可以是二乙。

另外,教師資格證是申請,不是考試。首先每年的4月或10月在中國教師資格網上報名,然後根據網上的提示準備材料,包括畢業證,普通話,教育學和心理學成績,體檢,然後帶上這些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通過現場確認後,再安排你進行說課,說課合格後才發證。

總共大概2個月時間。

23樓:中公教育

如果已取得教師資格證,但是未從事教師行業的,教師資格證是長期有效的,可以不用每五年進行註冊,教師資格證將長期有效。但是從事教學工作後就需要進行定期註冊,具體的依當地的情況而定。

關於教師資格證,關於教師資格證

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

教師資格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假面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稽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稽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