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時間 2021-08-30 10:46:25

1樓:假面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稽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稽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

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3年之內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即可。

教師資格證分(自上而下相容):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二)小學教師資格證;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

(八)**/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證,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2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教師資格條例》第九條、第十條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稽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稽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

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3年之內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即可。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三年,教師資格證為5年一註冊稽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是三年,是指參加教師資格筆試、面試取得的合格證,到申請教師資格認定的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不申請認定教師資格,其合格證就過期作廢。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3樓:山東中公

1、筆試有效期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2、面試有效期

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可獲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3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過期不能認定需重新考試;

3、教師資格證書有效期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4樓:勤春華

教師資****成績的有效期,筆試2年,面試5年。已獲得的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可獲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3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過期不能認定需重新考試。

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

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5樓:我與地球作伴

教師資格證沒有有效期,但是必須每五年註冊一次。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三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過期需要重新考。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是三年,是指參加教師資格筆試、面試取得的合格證,到申請教師資格認定的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不申請認定教師資格,其合格證就過期作廢。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6樓:巨集鵬教育

隨著統考的實施,教師不再是終身制,而想要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條件也有所改變。在對於學歷上、考試科目上、報考時間上,也與往年有所不同。教師資****成績的有效期:

1.教師資格證筆試有效期

對於還未取得證書的考生應當注意,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可以登入成績查詢系統查詢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則需重新報考。

2.教師資格證面試有效期

當考試筆試和麵試都合格通過時,就可以獲得《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三年,在有效期內可以直接申請認定教師資格,過期則不能認定,並需要重新考試。

3.教師資格證有效期

教師資格證長期有效,不需要重新註冊。但自從制度改革之後,取得教師資格,初次被聘用為教師的,試用期考核合格之日60日內,申請手冊註冊。經首次註冊之後,每五年應重新申請一次定期註冊。

以上就是對教師資****成績的有效期的講解了。

7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已納入全國統考,在校大學生在大三的時候可以考試。但非全日制大學需要在拿到了畢業證且成績在學信網上可查時,才可報名考試。

上半年一般在1月報名,3月筆試,5月面試,下半年一般在9月報名,11月筆試,次年1月面試。2023年上半年教師資格證報名時間預計1月中旬,考試時間為3月。

筆試有效期兩年,兩年內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面試,面試通過後,有效期三年,三年內可以進行認定。認定後,如果不從事教師行業終身有效,如果從事教師行業,需要每五年進行一次註冊。

所以說即使考取教師資格證後沒有當老師,教師資格目前還是終身有效的。

8樓:丶灰常de二

國家規定:《教師資格證書》,統一註冊,統一建檔,網上查詢,全國通用,無需年審,終身有效。但是平時聽說的五年一註冊是什麼意思呢?

說到教師資格證五年一註冊問題,大家一定要弄清楚是怎麼回事。

首先,教師資格證長期有效,是針對拿到教師資格證,卻不從事教師工作。這種情況,不需要每5年註冊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將長期有效。

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要求已進入教師崗位的公立學校教師,以5年為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如果未從事教師工作,或在私立學校、培訓機構等當地規定的註冊範圍以外任職的持證者,其證書長期有效。

9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書的有效期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稽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稽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體檢報告必須在公告指定的醫院體檢,且體檢報告只針對當次教師資格認定有效,下次認定句不能用了。

11樓:扶康吳冉

教師資格證長期有效,如果已經是教師編的話需要每五年重新稽核註冊,沒有從事教師行業則不需要,

12樓:中公教育

1.參加教師資格證 只要通過筆面試,就可以等待認定了 認定會有體檢

2.如果這次教師資格認定沒有通過,那麼下一次需要重新認定的

3.具體要求需要諮詢當地的教育部門,一般提前太長時間體檢是不行的,認定前一個月以內體檢的才好使

13樓:中公教育

1、教師資格證沒有有效期,也就是長期有效。

2、現在國內部分地區試點教師資格五年註冊,每五年註冊一次,但還在試點階段未全面推廣。

3、教師資格只有在註冊使用後才會影響起有效期進行定期註冊,未曾使用不需要註冊。

14樓:窩裡

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但是在編老師需要每年稽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

15樓:

1、統考後,筆試成績兩年有效,教師資格證成績合格單三年有效。

2、筆試成績二年有效,是指成績公佈開始,例如:2023年4月15日下發成績,那麼兩年有效期就是到2023年4月15日。你需要在16.

4.15到18.4.

15期間面試合格。

3、成績合格單三年有效,是指面試成績公佈開始,例如:2023年4月15日下發成績,那麼三年有效期就是到2023年4月15日。你需要在16.

4.15到19.4.

15期間受理教師資格證通過。

16樓:務靈萱雋躍

目前還沒有規定教師資格證的年限,但是對於擁有教師資格證的教師要五年一註冊,定期考核,我們單位剛剛註冊完成,你暫時不做老師的話應該沒事的,不會過期的

17樓:勞曉於望舒

各類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均為2年。

例如:參加2023年上半年筆試,合格科目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參加2023年下半年筆試,合格科目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各類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合格成績單次有效。面試通過即可獲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例如:通過2023年上半年面試,合格證明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通過2023年下半年面試,合格證明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18樓:黎浩波池萱

教師資格證書有效期終身有效。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但是需要注意,一個自然年內,一個人只能申請認定一個教師資格證。

而在編教師教師資格證的註冊時效期為5年。

19樓:

你好,原來是教師證不需要年檢註冊什麼的,不過改革了,所以教師資格證也不是終身有效的了。

2023年教育部宣佈試點區內教師資格考試有效期為三年,教師資格證須每五年註冊一次。

20樓:中公教育

初次聘用為教師的,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之日起60日內,申請首次註冊。經首次註冊後,每5年應申請一次定期註冊。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首次註冊後,每5年應申請一次定期註冊。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21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證書長期有效;在筆試和麵試均合格後會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是3年,《教師資****合格證明》不等同於教師資格證。國考教師資****筆試通過之後不發合格證書,面試通過之後會發《教師資****合格證明》;

教師資格證會針對公辦在編在崗人員實行5年一註冊。目前部分地區正在試點定期註冊,該註冊僅限於已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要求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未進入教師崗位的持證者不受定期註冊影響,證書依然有效,但一旦從事教學工作後則需進行定期註冊。

教師資格證有效期是多少,教師資格證有效期幾年?

壹品教育甘老師 教師資格證是一直有效,只是以後公辦教師要5年一次的考核註冊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取得的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但是需要注意一點如果是在編教師,需要三年一審五年一註冊。即每五年註冊一次,每五年一註冊並不意味著取得教師資格5年後需要重考,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是對教師入職後從教資格的定期核...

教師資格證有效期是多久?過期就作廢處理

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本身是永久有效的。從事教育行業且有編制的情況下,需要每年稽核一次,每5年一次註冊。連續兩年稽核不合格,將被撤銷教師資格。不在編或者不在職的情況下,教師資格證是永久有效的。教師資格證考取的過程中,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取得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

教資筆試成績有效期,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多久?

北京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筆試為國家統考,成績全國有效,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您可登陸中國教育考試網成績查詢系統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張老師情感分析 教師資格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考生需在筆試成績兩年有效期內通過筆試所有科目的考試和面試考試,否則需要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