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在廠裡打傷人了是輕傷對方不肯私了要拘留多久會不會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輕傷罪。

你弟弟的行為是否構成輕傷罪,要看法醫鑑定的結論,如果鑑定為輕傷就構成了犯罪,如果不構成輕傷就不構成犯罪。構成犯罪,就要被檢察院提起公訴可能的結果是被判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依你說的情況看,即使構成輕傷,你弟弟的行為也比較輕微判處輕刑是合適的,完全可以判處緩刑,也可以不做刑事處分。

這要看你們對受害人的經濟賠償是否能讓受害人滿意,如果受害人滿意並提出不對你弟弟進行刑事處罰的請求,公安機關也可以用調解的方式結案不做刑事處罰。我不知道你弟弟是否現在已經被拘留了,如果被拘留了,給家屬的拘留通知書上就會寫明「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如果寫的是「刑事拘留」說明公安局已經按刑事案件立案,拘留時間的長短要看案件偵查進展情況即公安局調解處理情況決定;如果是「行政拘留」,按照法律規定只能拘留15天。我的建議,你們家屬應該積極賠償,爭取受害人諒解,受害人諒解了可以不受刑事處分,最多是給予行政拘留15天的處罰,交點罰款就可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認定為輕微傷,則不算是犯罪,只要積極協商並作出相應的陪償即可。但如果被認定為輕傷,按我國刑法規定,已構成故意傷害罪,要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還是派出所出面調節來解決比較好,無非是賠點錢給傷者。如果一方不同意調解的話單單是骨折這種情況,一般是按行政拘留來處罰,期限一般10天以內嚴重點的不超15天。

我弟與人發生糾紛,對方先動手,我弟將對方鼻子打成輕傷,現在對方不肯私了,請問會坐牢嗎,有沒有別的辦

4樓:千公升萬市

不會坐牢,走法律賠償

5樓:

雙方都動手的話會調節賠償,但是對方沒動手那必然會坐牢,因為輕傷構成刑事… 我估計對方就想多要點錢,你讓你第去醫院做檢查,就說自己頭疼,

6樓:官z人

幹嘛不私了!可能想要更多的錢

7樓:-ye說過不會等太久

這個不會太嚴重 最多也就是進去半個月 都出來了

被人打成輕傷了,是接受對方賠錢私了,還是拘留對方

8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立案後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喝醉酒打架對方輕微傷 雙方都被拘留了乙個多月了 對方不肯私了 要上法庭 這要判多久?

9樓:坑死在真氣

如果真的上法庭,那要進行驗傷,看受傷程度決定刑罰的程度,大概6個月以上兩年以下吧

10樓:橙子和桃子

這個要看你們之間的傷勢是怎麼樣的,既然這兩個人被拘留了乙個多月,說明他們之間的傷害鑑定已經屬於輕傷或者是重傷,至於到底法院會怎麼判決,還要看你們身上有幾處輕傷或者重傷,雙方是否有賠償意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得看傷情鑑定了,看醫院鑑定傷情是多少級的。你覺得輕微傷,但是這個沒什麼用,得看醫院開的證明,法律是故意傷害他人的會判有期徒刑三年,情節嚴重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所以具體看法院怎麼判吧

12樓:

一般來說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最好還是私下解決最佳,可以找中間人協調。

我弟弟被人打傷了確診是肝臟挫裂傷法醫鑑定說屬於輕微傷請問這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張偉傑律師 查閱 輕微傷鑑定標準 輕傷鑑定標準。 禍倚 告他 私了大概4萬 公了他就得在監獄呆半年到一年半 輕傷,最好報警,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自己的權益!被人打傷了,司法鑑定結果輕微傷,請問警察會怎麼處理 cplasf啪 輕微抄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襲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

我弟弟是學美術的,馬上就高三了,但是馬上要進行美術培訓了,要

綠色圓珠筆 北京的畫室很多,大的小的不計其數,其實各有各的好,就算去大畫室沒有碰到一個負責任的老師也是沒有用的,這個樓主一定要注意,至於費用這一塊沒有樓主說的那麼多吧,我那時候好像都學下來也就3 4w,包括後期報考學校什麼的,畫室的我覺得北京藝時代畫室和唯優畫室都很好,口碑好成績好,老師負責任,您可...

我弟弟今年中考只考了362分,不知道是選擇職高還是公升入普通高

一起學習進步 讀普高的話,首先考大學很難,就算勉強考個一般的大學,找工作也還是很困難。職高如果選個自己願意學的專業的話,就業前景還是很看好的,而且也可以考大學。比普高畢業考不上大學又什麼都不會要強多了。至於專業,有一技之長的都很好。比如說技師,會計,電工,烹飪,修車等,都很好。重點推薦技師,就是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