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婚姻的技巧是什麼

時間 2021-07-25 00:28:33

1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美好的婚姻是堡壘,是避風港,是人生希望的發端,是難得幸福的經歷,是離開這個世界最後的安慰。

但經常聽人抱怨說,婚後生活一點都不美好,兩個人會為了今天誰洗碗爭吵、會為了誰輔導孩子作業而互相推辭、會為了誰為這個家付出得更多斤斤計較。本應該如蜜一般的生活,弄得像戰場般硝煙四起。有人因此對愛情失去了信心,更因此產生了離婚的念頭,但是能和一個人手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也是及不容易的,所以搞好夫妻關係成為了重中之重。

那麼在我們的婚姻裡該怎麼做?安徽愛之橋婚戀中心餘帆老師這樣建議:想要建立良好的夫妻關係,離不開以下幾點----

1,互相理解,是婚姻的保溫劑:

一直以為只要兩個人有愛就能相伴一生,其實光有愛是不夠的,如果你和他各執己見,相看兩厭,那又何談長久呢?然而當愛遇上了理解,兩個人彼此熟悉又互相理解,那感情一定不會降溫。有**報道稱,梁家輝“重口味”對“大媽”不離不棄,其實,這個“大媽”不是別人而是他結婚了27年的妻子江嘉年,因為兩人容貌和身材極不般配,所以才有了上面的說法。

雖然梁家輝現在已經拿過很多次影帝,但在他還是新人的時候也吃了不少苦頭。2023年,剛出道的梁家輝因為出演了電影《垂簾聽政》,拿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個影帝,然而也是因為這部電影,他遭到**。**後沒有人敢找他拍戲,也沒人敢給他工作,他只好去夜市擺地攤維持生計。

當時的江嘉年是香港電臺的製作人,她找到梁家輝讓他拍廣播劇,旁人都勸她別和梁家輝聯絡,江嘉年卻說:“梁家輝這麼好的演技,我不忍心眼睜睜看著他被埋沒。”婚後第五年,江嘉年生下了可愛的雙胞胎女兒,慢慢開始變胖,後來又因為生病,吃了一些含有激素的藥導致身材完全走樣。

可是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我們看到的總是梁家輝和江嘉年緊緊牽著的手,**裡的他們也總是笑容滿面。在梁家輝跌入谷底的時候,是江嘉年給了他光亮;在江嘉年被**形容“體態臃腫,面容憔悴”的時候,是梁家輝用始終如一的愛呵護著她。但是,如果兩個人之間只有理解而缺少信任的話,想必江嘉年也不敢給梁家輝工作機會,如果江嘉年沒有找梁家輝拍廣播劇,那兩個人就不會認識,也就不會有這樣一段佳話。

2,信任度越高,婚姻越長久:

在書中看到這樣一段話: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在婚姻生活中,夫妻間的相互信任是維繫感情的紐帶,也是確保婚姻穩定的重要因素。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間因為一些矛盾和誤會存在或多或少的信任危機。有很多人會在半夜偷偷翻看對方的手機,會在對方沒按時回家的時候瘋狂打**,會因為對方在聽到“你愛我嗎”這個問題的時候猶豫了一秒鐘而大發雷霆。一對夫妻本就來自於兩個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生活環境,彼此之間難免有些差別,但是從結為夫妻的那一刻起,就應該坦誠相待,彼此信任。

互相信任的夫妻花在吵架上的時間會少一些,花在享受和對方相處的時間會多一些。而信任也會讓兩人之間多一份深愛,更多一份疼愛。

3,幸福的婚姻,源於彼此成就: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其實婚姻只是讓愛情的存在變了一種形態,而一段好的婚姻,不僅能讓你看到彼此眼中不一樣的世界,還能做更多之前想過卻不敢做的事。最近上線的熱播劇《假如沒有遇見你》,讓很多人感動不已。這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劇,現實生活中男女主人公是一對80後小夫妻,女生叫賴敏,男生叫丁一舟。

賴敏得了一種名叫“企鵝病”的病,走路不穩當、說話也變得口齒不清。出去看看是賴敏的夢想,丁一舟辭掉了薪資不低的工作,拿著輪椅、騎著腳踏車就帶著賴敏去往全國各地。朋友覺得丁一舟太傻,太過善良。

可丁一舟卻認為因為賴敏他才能擁有現在的幸福和溫暖,才讓平淡的生活多了一絲希望和生機。丁一舟說是賴敏成就了他,但又怎麼能說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互相成就呢?因為愛、因為理解、因為信任、所以才能互相成就、彼此支援。

你帶我看山川湖海,我給你溫柔和愛,這也許就是婚姻裡最普通但也最充實的樣子了吧。

婚姻並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一門學問很深的課程,沒人能拿到滿分,但也不要做一個差生。一段好的婚姻,是需要夫妻二人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疼愛,互相成就,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婚姻的新鮮感和甜蜜程度。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

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

3樓:好心情

所謂經營 這個詞裡面的內涵很深,可能每個人有不同的理解,對於生活.學習乃至人生都需要我們去經營。特別是愛情更是如此 。兩個人要互相理解 包容 信任 相互溝通 ...

有很多是需要你自己慢慢來體驗的。

祝你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什麼?說簡單點,婚姻就是一紙合同,隨時可以解除的一紙合同。一旦雙方解除了合同,從此一對曾經恩愛的男女就成陌路人;說複雜點,婚姻是崇高神聖的,就是這紙合同,讓一對恩愛的男女從此肩負起不同的責任,相依相守,相敬如賓,白頭偕老。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話:“婚姻是一座外表華麗的圍城,城外面的人想進去,城裡面的人卻想出來。想進去的人當然是因為對婚姻的美好憧憬,想出來的人自然是源於婚姻中那些難言的現實。”

婚姻裡夫妻雙方都是主體。在愛情裡沒有誰對與誰錯,在婚姻裡也不存在誰對誰錯。夫妻之間是相輔相成的,不存在你佔上風,我佔上風,也不是得理就不饒人,以理解與寬容之心態待之才是最好。

自古以來,就是男主外,女主內。男人的責任就是養家,男人就是家中的頂樑柱;女人的責任就是相夫教子,她們就是家中的賢妻良母。

雖然如今的家庭大多是女人當家作主,但在有些方面,女人永遠不可能與男人相比。有些活必須要男人來幹,比如體力活。男人身上肩負的責任比女人大,生活的壓力讓他們過得比女人辛苦。

所以相對來說,女人應該多體貼男人,這樣男人才能更好地發展自己的事業。

女人嚮往浪漫而溫馨的生活。她渴望得到男人的愛,渴望她的男人能每天給她一點小小的驚喜,哪怕只是一句溫馨的話語,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溫柔的親吻,也會讓她感動不已。

男人嚮往穩定而安逸的生活。男人渴望得到女人的理解與包容。忙碌了一天到家後,他希望得到女人的一個笑臉,一聲問候,一杯熱茶,不希望看到女人的冷臉,更不希望聽到女人的嘮叨。

但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經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生活才算是真正的生活,尤其是婚姻生活。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個永久的幸福美滿的婚姻。可是,要想經營好婚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婚姻生活剛開始是美好的,夫妻雙方都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憧憬。

可隨著時間的推移,有的人感覺婚姻生活越來越乏味了,沒有了戀愛時的浪漫與溫馨,感覺戀愛時的狂熱與激情已經消失的殆盡。

經營婚姻,真的是一門學問,經營婚姻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義務。要想長久地擁有一份幸福而美滿的婚姻,必須要學會互相理解與包容。夫妻之間切忌不可有懷疑、猜忌、冷戰、辱罵、毆打的發生。

這些行為不但是一種不良的行為,而且還會傷及到雙方的自尊心,嚴重的影響雙方之間的感情,長期下來積怨就會越來越深,久而久之就會動搖婚姻的基礎。

因為自私,男人內心被控制慾所充滿,女人被佔有慾所填充。懷疑、猜忌與冷戰在一些家庭中還普遍存在著。常常為了一點小事,互相猜忌,引發爭執,而導致雙方都不愉快,輕者冷戰,重者還會發生毆打。

當然家庭暴力已經在逐漸地減少。冷戰成了現在家庭中經常出現的現象,俗稱冷暴力。冷暴力實際上就是一種精神虐待。

這種精神上的折磨和摧殘,甚至比肉體傷害更可怕。而這種冷暴力受傷害最深的大多是女人,女人是軟弱的更是脆弱的,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她們只能是自己壓抑著自己。而大多數的男人,以一種煩不了的心態,放開一切,大搖大擺地出去放鬆。

自古以來,人們就用“夫妻本是同命鳥,病苦來時相扶持”來形容家的重要。家,是避風躲雨的港灣,有了幸福的家,才會有好心情,才會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的和諧。所以“家庭冷暴力”不僅危及一個家庭的幸福,也可能危及社會的安定團結。

沒有不吵不鬧的夫妻,有句話說:“恩愛夫妻不到頭”。婚姻生活中發生一些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

俗話說夫妻仇不過夜。夫妻之間為生活的小事發生爭執,矛盾易於調和。而夫妻之間也應當注意,不能將矛盾帶到第二天。

這就是所謂的“床頭吵架床尾合。”

人的慾望都是無止無盡的。知足心只能是暫時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又會嚮往著另一個目標。面對這個社會不斷出現的**,有些男人與女人開始衝出圍城,婚外情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四川汶川**時,就有丈夫拋下妻子獨自逃生的。古語也有“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的說法,意思是說夫妻關係不一定是牢固的,常常有可以同甘卻不能共苦的夫妻。

在如今的社會更是屢見不鮮。

對於男人,不能一味地遷就,長久下來,就會養成一種依賴,一種習慣,就會變得自私,狂妄自大,自以為是;對於女人,更是如此,不能把女人當作小鳥一般寵著。時間長了,女人也會變得自私,心安理得的習以為常了,會有一種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夫妻間需要的不僅僅是互相關愛,更需要的是理解與包容。如果出現了矛盾,儘量在短時間內化解。當然必須有一方先做出讓步,夫妻之間不存在仇與恨。

利用哄的技巧,一句安慰,一個擁抱,一個親吻也許就能化解一切的矛盾。

婚姻是理解、寬容和責任。婚姻不是一個人的努力就可以做的完整。每個人應該對自己的愛人多一點理解和寬容,對自己的婚姻擔負起責任。

經營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婚姻生活是夫妻兩個人的生活,是朝夕相伴,相濡以沫,互相謙讓,互相支援,互相勉勵,互相打拼的生活。婚姻是一種責任與義務,因為有了這樣與那樣的責任,讓我們感覺生活有了壓力,變得日益成熟起來。

幸福往往就在一瞬間,來得容易,消失的也容易。有時幸福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又跌入痛苦。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把握好,用心去營造幸福,幸福會永遠屬於我們。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又有人說婚姻是生活的枷鎖,其實婚姻就是生活,現實的生活。既然是生活就要全心全意地去面對,卻創造幸福,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

經營婚姻就是責任,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互相理解,互相寬容,互相珍惜,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相濡以沫的夫妻才會幸福一生。

怎麼經營自己的婚姻?怎樣經營自己的婚姻?

我覺得應該是相互關心,相互信任。每個人的婚姻不同,所以經營方式也就是說不同,要看你是什麼情況?錢為先,為什麼這麼說呢?幸福的婚姻都是建立在金錢上,現在社會不像以前那些什麼浪漫浪漫的事了。現在講的是金,家庭有矛盾90 都在金錢上,還有就是要兩者相互信任,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解決,解決,再解決。而不是責怪...

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男人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

經營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如果,將經營婚姻比作是經營公司,那麼你的愛人,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戶。你看看,你平時對待客戶的態度,再看看,你們對待彼此的態度,你就會明白,你們的婚姻變質的原因了。事實上呢,你應該把你的愛人,看的比你的客戶還重要,第一 確定問題核心,表達需求。清晰地告訴老公,自己感覺到不被重...

女人如何經營自己的幸福婚姻,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第一 確定問題核心,表達需求。清晰地告訴老公,自己感覺到不被重視。第 二 反應及時迅速,表明自己的立場和位置。一件事情發生時,如果一方為了面子選擇隱忍,想事後再說,就會讓另一方感覺被 秋後算帳 第 三 保衛底線,監控事態,引導方向。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經營婚姻確實不容易,無論多麼相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