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離婚案件家庭暴力,由輕微傷導致輕傷的,法院會判刑嗎

時間 2021-07-25 00:27:32

1樓:豬棟

不管什麼原因(正當防衛除外),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應對犯罪嫌疑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三年。

但是家庭暴力這樣的情況,女方往往估計夫妻間的感情,諒解對方,所以很少被判刑的

對於離婚來說,有家庭暴力並且致人輕傷的,一般會判決離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看傷得程度 你要出示有力的是因家庭暴力所導致傷得證據 根據婚姻法第32條明確規定實行家庭暴力虐待或遺棄家庭成員的除了判離婚還將受到刑法處罰 但要根據傷害程度 除了彌補你的精神損失費還可能會判管制拘役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

以故意傷害罪追究責任,三年以下有期、拘役或管制。

家庭暴力至輕傷可以判刑嗎

5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法律所禁止的,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如果造成了受害人輕傷以上的,還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當事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的朋友就會疑惑,對於家暴法律如何判刑?下面,我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

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報告,需醫治的,應到醫治機構就診並儲存好單據。實施“家庭暴力”,根據情節和後果,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或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行政處罰。

無過錯方有請求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還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虐待是指故意折磨、摧殘家庭成員,使其在肉體上或精神上蒙受損害,虐待可表現為積極的、作為的形式,也可表現為消極的、不作為的形式。如打罵、恐嚇、限制人身自由、不予衣食、患病不予**等。

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二條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一)歐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三)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四)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 求處理的;(五)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六)脅迫或者誘騙不滿十八歲的人表演恐怖、殘忍節目,摧殘身心健康的;(七)隱匿、譭棄或者私自開拆他人郵件、電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6樓: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認錯態度良好,獲得受害人一方的諒解,主動自首的話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7樓:

如果經**指定司法鑑定機構給出的鑑定結論為輕傷,那麼打人者(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傷害罪,可以判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認錯態度良好,獲得受害人一方的諒解,主動自首的話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023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發《關於依法辦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見》的通知,以積極預防和有效懲治家庭暴力犯罪,加強對家庭暴力被害人的刑事司法保護。2023年12月2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作為中國第一部反家暴法,該法將於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和整治家庭暴力的方法

第一,懲治家庭暴力行為有法可依。聯合國 2023年通過了《消除對婦女暴力宣言》。我國也高度重視家庭暴力問題,例如《婦女權益保障法》第 2條規定,“禁止殘害婦女”。

第34條規定,“婦女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婦女的身體。”第 35條規定,“婦女的生命健康權不受侵犯。

禁止溺、棄、殘害女嬰;禁止歧視、虐待生育女嬰的婦女和不育婦女;禁止用迷信、暴力手段殘害婦女;禁止虐待、遺棄老年婦女。”

為了明確禁止家庭暴力,加強對受害者的保護和救助,並考慮到與其他法律有關懲治家庭暴力違法犯罪行為的規定相銜接,修改後的《婚姻法》作出了規定:第一,在總則中明確規定“禁止家庭暴力”(第3條)。第二,實施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第 43 條第 1款)。

第三,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第43條第2款)。第四,實施家庭暴力,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第43條第3款)。第五,對實施家庭暴力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第 45條)。

第六,一方實施家庭暴力,另一方要求離婚,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第32條)。第七,因實施家庭暴力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第46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暴力導致的輕傷可以判刑的,這屬於故意傷害。

10樓:慕桖甜恬

具體要看情節和後果,可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虐待罪,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殘疾人等負有監護、看護職責的人虐待被監護、看護的人,情節惡劣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若有故意傷害的目的,則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家庭暴力”,根據情節和後果,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或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行政處罰。無過錯方有請求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還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13樓:招鴻寶

構成輕傷的話,就夠判刑的了,這屬於傷害罪

14樓:在青龍灣聽陳奕迅的甘藍

如果家暴打110再諮詢一下

15樓:

我打了我老婆,我需要懲罰

家庭暴力輕微傷能構成犯罪嗎?

16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指行bai

為人以毆打、**du、殘害、強行限zhi

制人身自由或其dao他手段給家庭成回員的答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家庭暴力是一種侵犯人權、危害社會的違法行為,實施這種行為的人依法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1、民事責任。

根據新婚姻法的規定,家庭暴力是法定離婚理由之一,而且受害者可以要求家庭暴力實施者承擔損害賠償的民事責任。2、行政法律責任。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對實施家庭暴力尚未構成犯罪的可處以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3、刑事責任。嚴重的家庭暴力會構成刑法中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虐待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侮辱罪等罪。其中,家庭暴力實施者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經常以打罵、**、凍餓、強迫超體力勞動、限制自由等方式,從肉體、精神上摧殘、折磨,情節惡劣的,構成“虐待罪”,應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引起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想達到刑法評價的犯罪程度,需要至少是輕傷,才能依據刑法追究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

輕微傷是達不到刑罰處罰的必要條件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暴力,虐待家庭成員的成立離婚的條件,你可以行使離婚請求權,還可以要求侵權賠償

19樓:李秀亭de專欄

犯罪條令的來制定,不分源是否婚姻關係。家庭暴

bai力,

du也同樣是一種違zhi法行為。不過,輕dao微傷,雖然做的不對,按照法律處理,一般夫妻關係,法院都是採取調節措施,儘量保持家庭和睦。但是,如果不行,法院就會按照有關法律條文,決定夫妻雙方是否離婚。

輕微傷不會抓人的,只是批評教育,或者罰款。我的說法不知道你是否滿意!

20樓:銀州老者

沒有爭吵,就是說無原無故他就打你,並且是皮開肉綻。象對待牲畜一樣,回所有這些答事情加在一起就構成了亞文化虐=戀的症候,對他來說這一種特殊的愛,但是你卻難以接受,怎麼辦?你們兩人必須有一個人改變,或者你適應他,或者他適應你。

否則只有離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這種男人應該果斷遠離,不然最後遭殃的是你自己。

家暴致輕傷了能成為公訴案件嗎,家庭暴力至輕傷可以判刑嗎

按實際情況,家暴致輕傷涉嫌故意傷害刑事犯罪,故意傷害屬於公訴案件,所以家暴致輕傷有可能成為公訴案件的。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

家庭暴力起訴離婚,多久可以判離婚

華律網 我國法律規定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審理期限到期後,雙方當事人同意繼續適用簡易程式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審理期限。延長後的審理期限累計不得超過六個月。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

家庭暴力向法院起訴離婚,房子如何分配

合肥律師劉志漢 一 婚姻法 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二 因此你所說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