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於家庭暴力的,女方起訴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這是男方問

時間 2022-01-10 13:35:09

1樓:王敏律師來幫忙

司法實踐中,首次離婚若另一方不同意離婚,則原告被駁回的可能性較大。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可考慮在半年後再次提起離婚訴訟。不過在第一訴訟離婚時,固定分居的事實,便於第二次達到法定離婚事由。

希望能幫到您。

2樓:戚廣利

1、不屬於家庭暴力的,女方起訴離婚,男方不同意,這樣女方只能到法院起訴。

2、如果女方主張離婚,應當向法院出具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男方不同意離婚,就在法庭上反駁女方出具的證據,如果女方的證據站不住腳,法院就不會判決離婚。這樣,男方就勝訴了。

3樓:梁玉卿

國家婚姻法有規定,公民享有婚姻自由,這所謂的婚姻自由,就是指的結婚自由,離婚也自由,如果女方執意要離婚,已經屬於感情破裂,無論男方是否同意,法院也依然可以判定離婚。有道是強扭的瓜不甜,既然敢女方覺得婚姻已經沒有必要維繫下去了,就證明原先男方並沒有珍惜女方。至少沒有好好的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也沒有真正做到經營好婚姻,女方覺得自己的心一再被傷害,感情已經死亡,所以才會持意要離婚。

雖然沒有什麼家庭暴力之類的傷害,但是如果男方把女方娶回家,就像放一件物品在家裡一樣,要求女方生孩子,做家務,往家裡頭貢獻她的工資,自己一切坐享其成,也同樣讓女人心灰意冷,不想再繼續這樣的活寡式婚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事實認定離婚的,比如說,雙方長期分居,沒有夫妻生活,像《我的前半生》裡面,經常出差等等,法律是認可的,但一般都會調解一下,都是寧拆十座廟,不拆一座婚,還是請你慎重一下吧

家庭暴力起訴離婚,多久可以判離婚

華律網 我國法律規定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審理期限到期後,雙方當事人同意繼續適用簡易程式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審理期限。延長後的審理期限累計不得超過六個月。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

到法院起訴離婚,男方有家庭暴力,女方已造成傷殘,女方能向男方索要精神損害賠償嗎 法院一般會支援多少

潛龍一現驚天下 可以。家庭暴力導致離婚,無過錯方可在離婚時提起離婚損害賠償。精神損害賠償的數額取決於多個因素,無法事先斷定會支援多少。取決於 侵權人的過錯程度,侵害的手段 場合 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一般數額不可能很高 ...

家庭暴力向法院起訴離婚,房子如何分配

合肥律師劉志漢 一 婚姻法 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二 因此你所說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