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對女方有家庭暴力,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女方跟別人走了,算違法嗎,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河南楊律師

你好,是違法行為,一種會算作出軌行為,成為婚姻的過錯方,另一種可能會涉嫌重婚罪。另外,還要承擔損害賠償。所以,建議不要這樣盲目處理,男方不同意的,你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謝謝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十條 【婚姻無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第四十五條 【家庭暴力、虐待、遺棄犯罪】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第四十六條 【損害賠償】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人文漫步者

在婚姻存續期間,沒有離婚而去他人走了。屬於,故意破壞家庭罪,在判決時可以給你多的財產。

3樓:八二的摩羯

既然都走了,那就不讓他見到就行了,幾年以後分居找個代辦律師直接起訴離婚就行了,你都不用在場,家暴的讓他氣死家裡吧。

男方對女方實施家暴,男方提出離婚,女方不同意,可以離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法復院要確定離婚訴訟制雙方當事人夫妻間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多會從當事人雙方的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統合分析。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家暴了,你還不離?

不屬於家庭暴力的情況下,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6樓:廖卓

只要離婚的理由充分都可以離婚的。但是如果對方如果沒有什麼大的缺點錯誤盡量不要離婚

7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可以直接在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判決

8樓:暨迎楣

首先、遇到嚴重的家暴,要報警,也就有了直接的證據,然後可以起訴離婚。

9樓:

你是女方:第一次去法院起訴,男方不同意,間隔半年再一次提起起訴,法院基本就判離了。實在不行第三次。

10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不屬於家庭暴力的情況下,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可以進行訴訟。

如果長達二十年的家庭暴力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11樓:國服守約九尾

只要屬於家庭暴力不管男方同不同意都能判離婚。男方以家人安全相威脅可以去公安局報案。婦聯介入進行規勸做思想工作。

12樓:眯眼小寶寶

可以先報警,然後再起訴離婚!

到法院起訴離婚,男方有家庭暴力,女方已造成傷殘,女方能向男方索要精神損害賠償嗎 法院一般會支援多少

潛龍一現驚天下 可以。家庭暴力導致離婚,無過錯方可在離婚時提起離婚損害賠償。精神損害賠償的數額取決於多個因素,無法事先斷定會支援多少。取決於 侵權人的過錯程度,侵害的手段 場合 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一般數額不可能很高 ...

男方沒有家庭暴力,沒有外遇,女方扔下老公孩子出去兩個月後,要

愛穿拖鞋 一 訴訟離婚的法定條件 訴訟離婚的法定條件是以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如果感情已經破裂,沒有和好的可能,法院調解無效,會准予離婚 二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

女方對男方父母不好,男方提出離婚這種情況可以離婚嘛

易書科技 可以離婚。法律雖然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利,但並不是對離婚自由沒有限制,不是說離就離,准予離婚是有原則的,即必須符合法律規定和道德規範。也就是說,該案例的男方不要隨便就提出離婚,應該用自己的智慧型去化解父母與妻子之間的關係。同時,根據離婚自由的原則,如果男方認為雙方感情確實已經破裂,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