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精神病患者遭遇家庭暴力的離婚問題(專家請進)謝謝

時間 2021-10-24 12:10:31

1樓:蔣德順律師

如果男方經常毆打女方有可能構成家庭暴力,女方在離婚時,可以提出,如果確實是患有精神病,可以做鑑定,如果房子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購買的,那麼房子應當要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夫妻雙方另有約的除外,但是如果患有精神病,在發病期間簽署的協議是無效的。

所以如無特殊的約定,女方能分到房產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很大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

找婦聯的人幫忙,找一般律師也是可以的,不過得花錢。這種情況沒問題法院會向著女方,主要就是把申訴書寫好,不光寫只要一套房子,兩人共同財產一定要一人一半,精神損失費要100—500萬。主要看要不來他還能剩幾套房產的所價值的全部

3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你說的這些是有證據的,則可以分得一套房屋的。

*北京專業離婚糾紛***劉大來律師*

4樓:遼

憲法規定 男女雙方同居在一起十一年以上 有權利分到對方家產的一半 去離婚吧 你肯定能分到房子的

5樓:張趙泳律師

你好,女方的精神病是間歇性的還是?是不是達到了是非不分的地步?這個問題可能涉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離婚問題,比較複雜,而且涉及三套房子以及所簽的協議的效力問題,建議在當地請一位律師,祝你們好運!

6樓:靠譜的狂躁兒童

你好。夫妻雙方離婚可以分得夫妻共有財產,而你說男女雙方婚後的三套房產如果是由夫妻共同財產購置,則離婚時應作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離婚時女方除了可以獲取房產外還可以獲得其它夫妻共同財產,而在婚姻存續期間,男方對女方實施家暴行為,女方在離婚時可提起離婚損害賠償和適當精神損失賠償。

建議你們根據具體情況諮詢律師或者法學專業人士,以確保實現自己的權益。望採納!

精神病患者離婚問題,精神病患者可以協議離婚嗎?

1 患者在得病期間,處於弱勢,單純男方提出離婚,如果女方不同意,是不可以離婚的,受法律保護。2 如果娘家 或者患者本人 起訴離婚,當然是可以的,結果很大一部分是利於弱勢群體,找律師看需要怎麼個手續 3 有經濟賠償,讓律師幫助你爭取最大的利益4 從孩子的角度和利益來看,應該是女方機會大些,如果女方養的...

精神病患者犯罪殺人該不該坐牢,精神病患者殺人為什麼就不能判死刑

律兜諮詢1號 法律規定是不追究其法律責任的。精神病患者病發時殺人,屬於非主意識殺人,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但是如果該患者多次襲擊,甚至傷害他人,那麼將對其進行強制關押,避免其再次危害社會安定。注意,是病發時!另外就是間歇性精神病患者不在其中。精神病患者殺人為什麼就不能判死刑 雙子小小白 如果行為人並沒...

精神病患者殺人是否不屬於犯罪,精神病患者殺人屬於犯罪行為嗎?

魔仙堡女王 按現在刑法規定來看,精神病人在精神失常狀態下殺人不屬於不法侵害,不負刑事責任。但依我看來,精神病人即使在精神失常狀態下實施的對他人的傷害行為也應算做一種不法侵害,不法侵害不應該僅僅用行為人的犯罪意圖或其他方面來定義,對被侵害人的人身傷害難道不是一種不合法的行為? 活寶 在醫學上被承認了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