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精神病患者損壞了東西該找誰賠償

時間 2022-05-05 09:15:06

1樓:微笑中的憂傷

應該找精神病患者的監護人尋求賠償。

據我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如果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賠償數額,但是是不能免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三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盡了監護責任的,可以適當減輕他的民事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適當賠償,但單位擔任監護人的除外。

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其所造成他人損害,應由他本人財產或者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

3樓:

應當由其法定監護人負責賠償。精神病人的法定監護人為父母、配偶、兄弟姊妹、子女及其他近親屬。

回答滿意記得點讚

4樓:炎守琢一

有家屬找家屬,沒家屬就沒辦法,找警察

母親有精神病,毀壞他人財產要家人賠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有監護人,侵權責任法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監護人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6樓:手機使用者

要啊她雖然不用賠償但是她的鑑護人就得賠償

7樓:戴昭懿

當然要了,因為你是她的兼護人。

精神病人侵權誰來賠 精神病傷人要不要承擔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精神病人侵權行為有他的監護人承擔賠償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規定:被監護人致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具體可以去有關部門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由精神病人的監護人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的。

精神病患者離婚問題,精神病患者可以協議離婚嗎?

1 患者在得病期間,處於弱勢,單純男方提出離婚,如果女方不同意,是不可以離婚的,受法律保護。2 如果娘家 或者患者本人 起訴離婚,當然是可以的,結果很大一部分是利於弱勢群體,找律師看需要怎麼個手續 3 有經濟賠償,讓律師幫助你爭取最大的利益4 從孩子的角度和利益來看,應該是女方機會大些,如果女方養的...

精神病患者犯罪殺人該不該坐牢,精神病患者殺人為什麼就不能判死刑

律兜諮詢1號 法律規定是不追究其法律責任的。精神病患者病發時殺人,屬於非主意識殺人,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但是如果該患者多次襲擊,甚至傷害他人,那麼將對其進行強制關押,避免其再次危害社會安定。注意,是病發時!另外就是間歇性精神病患者不在其中。精神病患者殺人為什麼就不能判死刑 雙子小小白 如果行為人並沒...

精神病患者殺人是否不屬於犯罪,精神病患者殺人屬於犯罪行為嗎?

魔仙堡女王 按現在刑法規定來看,精神病人在精神失常狀態下殺人不屬於不法侵害,不負刑事責任。但依我看來,精神病人即使在精神失常狀態下實施的對他人的傷害行為也應算做一種不法侵害,不法侵害不應該僅僅用行為人的犯罪意圖或其他方面來定義,對被侵害人的人身傷害難道不是一種不合法的行為? 活寶 在醫學上被承認了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