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殺人是否不屬於犯罪,精神病患者殺人屬於犯罪行為嗎?

時間 2021-07-21 01:45:40

1樓:魔仙堡女王

按現在刑法規定來看,精神病人在精神失常狀態下殺人不屬於不法侵害,不負刑事責任。

但依我看來,精神病人即使在精神失常狀態下實施的對他人的傷害行為也應算做一種不法侵害,不法侵害不應該僅僅用行為人的犯罪意圖或其他方面來定義,對被侵害人的人身傷害難道不是一種不合法的行為??

2樓:活寶

在醫學上被承認了患有精神病的人在法律上有一定的寬限,殺人屬於犯罪,但量刑與正常人不一樣。

3樓:山裡來的娃兒

一般會認為不構成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但前提是要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

否則構成犯罪,要擔責任。

精神病患者殺人屬於犯罪行為嗎?

精神病殺人算犯罪麼?

4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根據刑法的規定,精神病人發病期犯罪的不承擔刑事責任;精神正常期間犯罪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是否屬於發病期,必須有司法鑑定證明。

5樓:草原之風

間歇性的嗎?殺人時是否犯罪不能辨認自己的行為?對不能辯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應當不承擔刑事責任。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6樓:魏律

間歇性精神病在精神正常的時候殺人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在發病期間,刑事責任基本上不會適用,民事賠償責任通常免不了。

7樓:

算犯罪,但是不承擔法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算犯罪,但是不受刑罰制裁。

當一個精神病人正在進行殺人時,另外一個人為了阻止這個精神病人殺人,把這個精神病人殺死或打殘了,算正當防衛,且不存在防衛過當的限制。

但是如果精神病人殺人得到控制並送到警察那裡,只要能提供其在殺人時屬於精神病發作期,則在法院審判時候作為物證免於刑罰,但必須還要走公訴、審判的司法程式。

另外,如果精神病人受他人挑逗導致殺人的,挑逗的那個人將承擔殺人罪的一切罪名和法律後果。

9樓:騎俠閃客

讓精神病人把正常人全殺了吧,把地球讓給精神病人

精神病患者殺人是不是無罪?

精神病人殺人犯法嗎?

精神病患者犯罪殺人該不該坐牢,精神病患者殺人為什麼就不能判死刑

律兜諮詢1號 法律規定是不追究其法律責任的。精神病患者病發時殺人,屬於非主意識殺人,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但是如果該患者多次襲擊,甚至傷害他人,那麼將對其進行強制關押,避免其再次危害社會安定。注意,是病發時!另外就是間歇性精神病患者不在其中。精神病患者殺人為什麼就不能判死刑 雙子小小白 如果行為人並沒...

精神病患者離婚問題,精神病患者可以協議離婚嗎?

1 患者在得病期間,處於弱勢,單純男方提出離婚,如果女方不同意,是不可以離婚的,受法律保護。2 如果娘家 或者患者本人 起訴離婚,當然是可以的,結果很大一部分是利於弱勢群體,找律師看需要怎麼個手續 3 有經濟賠償,讓律師幫助你爭取最大的利益4 從孩子的角度和利益來看,應該是女方機會大些,如果女方養的...

精神病患者起訴離婚法院會受理嗎,精神病患者的起訴有法律效力嗎?

精神病患者本人,起,訴,離婚,法院不受理。r需要當事人父母,成年兄姐等直系親屬,作為當事人監護人,代替當事人到法院,起,訴,離婚。r 婚姻法 司法解釋三 r第八條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配偶有虐待 遺棄等嚴重損害無民事行為能力一方的人身權利或者財產權益行為,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可以依照特別程式要求變更監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