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殺人犯法嗎,精神病人殺人犯法嗎?

時間 2021-07-21 01: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人發病時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不認為是犯罪。精神病人在不發病時殺人,同樣的付刑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這個精神病是完全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人,還是不完全能辨認自己行為的人,如果是前者,無罪,如果是後者,則有罪,但是要適當從寬處理。再就是間歇性精神病人,發病時無罪,沒發病時有罪

3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但是根據醫師出具的精神鑑定證明,一般要減刑或免予追究,但是作案記錄肯定是有的

精神病人殺人犯法嗎?

精神病殺人算犯罪麼?

4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根據刑法的規定,精神病人發病期犯罪的不承擔刑事責任;精神正常期間犯罪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是否屬於發病期,必須有司法鑑定證明。

5樓:草原之風

間歇性的嗎?殺人時是否犯罪不能辨認自己的行為?對不能辯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應當不承擔刑事責任。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6樓:魏律

間歇性精神病在精神正常的時候殺人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在發病期間,刑事責任基本上不會適用,民事賠償責任通常免不了。

7樓:

算犯罪,但是不承擔法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算犯罪,但是不受刑罰制裁。

當乙個精神病人正在進行殺人時,另外乙個人為了阻止這個精神病人殺人,把這個精神病人殺死或打殘了,算正當防衛,且不存在防衛過當的限制。

但是如果精神病人殺人得到控制並送到警察那裡,只要能提供其在殺人時屬於精神病發作期,則在法院審判時候作為物證免於刑罰,但必須還要走公訴、審判的司法程式。

另外,如果精神病人受他人挑逗導致殺人的,挑逗的那個人將承擔殺人罪的一切罪名和法律後果。

9樓:騎俠閃客

讓精神病人把正常人全殺了吧,把地球讓給精神病人

精神病殺人犯的家屬要請律師嗎,如果不請會怎樣

犯罪嫌疑人聘請律師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是犯罪嫌疑人的權利,即使不請律師也不影響也不影響對自身權利的主張,所以當事人可以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是否聘請律師。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 在偵查期間...

精神病殺人怎麼判刑,精神病人殺人怎麼辦?在法律上如何判罰?

南京腦康中醫院醫德很高,對待病人很親切,能照顧病人感受,站在對方角度,為病人著想,幫病人能省就省。嘿嘿。 是不是精神病有乙個判斷標準,那就是作案的目的明確,例如劫財或劫色,如果案件發生了,卻沒有任何一方從中獲利,使案件變得豪無意義,那他就是神經病, 飲水思源 要看是否在精神病發病期間,如果在發病期則...

電影美國精神病人有殺人嗎,美國精神病人這破電影講的什麼東西

我在天音心理參加電影賞析活動的時候,看了這部電影。電影有兩條線吧,一條是他確實殺人了,另一條是他臆想自己殺人了。每一條都有相應的證據來支撐,導演可能就想留給觀眾自己選擇把 克里斯蒂安貝爾的 美國精神病人 機械師 是他的另外一部電影,裡面應該沒有殺人,都是他想象出來的,有一幕他的女秘書發現了他的畫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