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如何和父母斷絕關係?急求,法律上如何父母與孩子斷絕關係

時間 2021-07-21 01:45:40

1樓:鳳萱庚錦

婚姻法明文規定,父母子女血緣關係是不能斷絕的。家庭矛盾可找居委會調解,家和萬事興。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你與你舅舅之間是否形成了養子女關係,如果形成一切都好說!如果沒有,那麼你舅舅現在是不可能成為你的養父的,你的條件不符合法律的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請不要著急。

說實話,我看到標題很氣憤。沒想到看到內容才知道是這個情況。

你可以這樣,請你舅舅辦理乙個收養的手續,證明你與你父母無撫養關係。這樣你的戶口問題就解決了。

另外,這種身份關係的案件不適用自認,不能因為你不承認就斷絕關係的。

4樓:沒那麼簡單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是不可以法律來斷絕的。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屬於自然形成的血緣關係,而不是根據法律的規定而產生,所以是不可以通過法律來解除或斷絕父母與孩子的關係的。

但是,父母與孩子的經濟關係,則可以通過法律來處理。例如,父母可以通過立遺囑的方式,來阻止以後子女繼承父母的遺產。

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血緣關係建立的,不可能斷絕。如果你已成年(18周歲),你應該自食其力,父母沒有再撫養你的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有好幾處房子,還辦低保幹嘛?

法律上如何父母與孩子斷絕關係

6樓:毒水之源

a是成年人嗎?是成年人的話,他個人的債務由他自己負責,家人不必替他還債,法律也沒有規定父母有替成年子女還債的義務,父母對他的個人債務完全可以置之不理。

再說,賭債本身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也就是說a根本就不用還欠下的賭債,那些所謂的債權人在法律上也不會得到支援,就算鬧到了法院,那些賭債權人也不會得到任何支援。

現在a的父母要做的是,對a的賭債不管不問,隨他去吧,誰也不會把父母怎麼樣。就算a是未成年人,賭債也同樣不受法律保護,所以根本就不用還賭債。

法律上沒有斷絕父子關係的說法,就算私下裡簽訂了類似於斷絕關係的協議,也不會得到法律的承認。父母此時的做法就是對他的賭債不管不問,隨他鬧騰去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沒有明確說過孩子跟父母斷絕關係的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是不可以法律來斷絕的。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屬於自然形成的血緣關係,而不是根據法律的規定而產生,所以是不可以通過法律來解除或斷絕父母與孩子的關係的。

但是,父母與孩子的經濟關係,則可以通過法律來處理。例如,父母可以通過立遺囑的方式,來阻止以後子女繼承父母的遺產。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孩子斷絕關係,但血緣關係斷不了,但法院可以判決孩子的債不能由父母承擔

10樓:湃托別雞芭瞎扯

1.法律和現實上都不可以,法律不予支援,如果子女未成年父母絕對負責,回子女已成年,父母要承擔答

一定民事責任(連帶關係)

2.從法律上來講:踢出戶籍,登報宣告 這樣就斷絕了關係。

實際講,不要這樣做,你也不要干涉,還是帶回來好好照顧啊 妹妹這個樣,你家裡也是有責任的 不可以不順心就拋棄

11樓:林允真

父子關係是生物學上的關係,關乎道德倫理,是無法通過法律解決。a作為乙個具有完全的民事回行為答能力的人,他應該對他的行為負全責,

老人沒有義務替他還錢。如果a不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繼續沉迷賭博, 老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給a以行政處罰,或採取其它措施強戒賭。

中國幾千年來的那句古話,養兒防老,可現在的年輕人對於親情的漠視,對於養大他們的父母不僅沒有盡到照顧防老的義務,還讓幾十歲了本來可以安享晚年的老人跟著兒受罪。希望此當事人好好想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承認斷絕父抄子襲關係的證明嗎?不承認,因為bai你們存在了血du緣關係,

即使宣告zhi斷dao絕父子關係,法律並不承認,不會免除父子之間相互的權利義務關係的:父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子女對老年父親的贍養。

但是若是收養的,在一定情況下可以解除收養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父母養你十幾二十年白養的?你這樣就是某些人口中的白yl,好好想想吧?法律可不允許與父母斷絕關係

為了避免青春期孩子與父母發生愛的衝突,你打算如何做? 急求!

14樓:安巨集偉安瑩

因為在青春期的我們往往都會有著和父母不同的思想和觀點,當我們和父母發生矛盾和衝突時,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和讓自己冷靜的去理智的思考問題,因為衝動是魔鬼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也會因為一時的衝動和不冷靜而影響你和家人的情緒給彼此都帶來心靈的傷害!!!只有理智冷靜和成熟的去和父母輕鬆的去談問題,才是最好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吧,父母也願意給他上

16樓:固執任性的我

盡量少觸碰孩子的私密事情,

怎樣和父母斷絕關係,法律程式怎麼走

合法的斷絕親子關係只有一條 收養。除了收養別無他法,除非雙方都不是中國公民,只要一方是中國公民那麼都適用我國法律。如果一定要斷絕,那隻能是實際上的斷絕而不是法律上的斷絕。也就是子女不再盡贍養義務,父母也不再要求子女履行贍養義務。但是實際上的斷絕比較懸,父母一旦反悔,要求履行贍養義務,法院還是100 ...

和父母斷絕關係(從法律角度來說,專業點的)

法律角度?養父辦理了合法的領養證明後又給你上了他家的戶口,再然後他盡到撫養的責任,正好十八年,你認為你能脫離關係?脫離關係行,但法律上你要盡到贍養老人的義務,從脫離關係後開始每年送錢給養父盡贍養義務吧!所有的父母在子女十八歲後還盡心盡力供養子女讀書工作是出於人倫道德的,既然你不道德別人似乎也就沒義務...

如何才能和人徹底斷絕關係,斷絕來往

紫色小緣 不接 把qq刪了,一切 都刪除,也不要見面,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斷了關係。 不跟他聯絡就好了吧,你是如何做到和一個人徹底斷絕來往? 巴山夜雨 他在領導面前說了我的壞話,被我發現了。 鄭慧東律師 一般我把他的 之類的所有的東西都刪除掉,然後他欠我的200塊錢我就一筆勾銷,之後再也沒有來往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