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在法律上對於子女贍養父母的責任和義務是怎樣規定的 兒子和女兒有區別嗎 我母親生了孩子

時間 2021-05-04 19:13:53

1樓:八三老人

贍養老人是為人子女共同的法定義務。

2樓:粘人小狐

兒子和女兒在權力和義務上是平等的,他們必須要承擔義務,希望所有人都和你一樣有孝心

3樓:入他心毀他夢

告,不解釋,每個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我可以爆一句粗口嗎?不管了,我先爆。他阿媽的你老母老父偏心是不,怕女兒照顧分財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21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這裡面兒子與女兒的義務是相同的,沒有分別,而繼承法也同樣賦予了兒女相同的繼承權。

如果兩個妹妹與乙個姐姐不想照顧老人,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訴訟來解決。需要注意的是,由老人提起訴訟,必須列所有兒女為被告,因為法院要審定贍養標準,適用每個兒女的。

5樓:相約自然

在法律上贍養父母不分男女,一律平等,

父母是老思想,

你的父母是擔心讓女兒們照顧自己面子過不去,也有可能是財產繼承問題,

女兒們照顧他們了,將來對兒子不利,

你先找你們的姊妹們好好談談,

她們即使不想照顧也可以,最基本的就是都必須出錢,其實,兄弟姊妹也都是互相幫助,

有能力的幫助那些沒能力的,

能力的大的多為父母付出些,

有錢的多出錢,沒錢的多出力,

有一父母走了,你們就是最親的人

6樓:等級考試

第一,溝通。你父母認為兒子才有照顧的義務以及你姐姐、妹妹也同樣這樣認為,這是因為千年傳統落後思想,也就是養兒才防老或者重男輕女的想法導致。因此,要和他們進行溝通,把法律的道理給他們講清楚,讓他們明白父母不管對兒子還是女兒有撫養的義務,而同等的,有能力的,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對父母必然有贍養的義務!

第二,起訴。如果通過上述講道理,還是不能講通的話,那麼只能採取不得已的手段了。堅決起訴,要求所有的兒子女兒贍養父母。

7樓:中科院大明白

法律規定贍養義務男女平等參照如下;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該條規定明確了子女應當履行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另一方面也明確父母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兩個條件,乙個是年老體弱、無勞動能力,另乙個是生活困難。不符合上述兩個條件之一的父母,無權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所以完整的贍養義務包括物質供養,精神慰藉,生活照料3個方面

建議做老人工作,老人對法律認識錯誤.耐心勸說,商量解決

我想了解法律,我想了解法律法規,都是一些比較碰到的?

先看憲法 再看刑法和刑事訴訟 接著看民法通則和民事訴訟 再接著你就知道該看什麼了 我想了解法律法規,都是一些比較碰到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一般的瞭解,你就可以以案學法。如,進入我的問問,瀏覽一些案例,通內過案例學習容相關的法條。學習一段後,再系統地學習和你自己生活關係緊密的一些法律法規。不斷...

我想了解志願者,我想了解志願者

檢新厹 福利院裡的孩子多是先天的缺陷或者疾病,或者出生在負擔不起生活的家庭裡,而被父母遺棄。還有的一些孤兒被好心人發現收養起來,有些孤兒被路人拾取送到社會福利院。所以先要給孩子們,工作人員們問好 分組照看孩子們,跟孩子們說說話。要準備好禮物,比如本子,筆,故事書,手工製品等送給孩子們 最好組織幾個節...

莪想學法律,以後當律師,想了解了解,請多指教

為了你的理想,努力讀書,考上好的高中,再考上乙個好學校的法學專業。當然你也可以做公民 也就是所謂的 黑律師 但是,我估計往後走,我們國家會越來越規範,所以還是越正規越好。不要有這麼幼稚的想法,不上高中怎麼當律師,最起碼高中畢業,然後通過參加國家自學考試,先是專科,然後考本科的,要考30多門課程方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