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了解一下辟穀,你好 我想了解下辟穀的問題

時間 2022-05-08 21:25:08

1樓:蛋炒飯

身邊有不少人人相信這個,因人而異,效果不一,有的人能七天辟穀,我都覺得太厲害了。看你身體適應不適應啊,有的人適應不了,到時候營養缺乏身體電解質紊亂,到時候身體反而變差了,因為身體習慣每天攝入這些營養了。總之需要循序漸進,慢慢的,開始先半天,再一天,除了喝水其他都不吃,調理腸胃,然後再延長時間,我個人覺得不超過三天為好。

就算不幹體力活,基本的生理還是需要營養來執行的,

2樓:愛心常相伴

辟穀,就是在一段時間裡,只喝水,不吃食物來排毒的方法,可以先從一天開始,選二十四節氣的一天,這一天裡,只喝水,恢復飲食之初,喝粥,養胃,漸漸再將飲食正常。

3樓:時代新媽

這個還是有點專業,一般人應該也不懂。不過如今辟穀養生倒是炒的挺火,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大概就是通過少吃或者不吃來達到健康的目的吧。具體的還是需要專業人士解答,至於是不是適合自己就看個人情況了。

4樓:菩薩道心

在現代大多數人吃得越來越多、飲食無節制的生活習慣下,辟穀養生該是有意義的養生方法之一。

它除了減少一定量的食物攝入,清除體內一些代謝物,淨化體內環境,其實也有在訓練營裡身心放鬆的效應在。心靈得到澄清,性情得以陶治和悅,按照道家的說法就是「濁氣去而清氣生」。

5樓:司馬小白

「辟穀」源自道家養生中的「不食五穀」,是古人常用的一種養生方式。

6樓:

市面上「辟穀」的「修煉方法」紛雜,斷食、絕食、減食、換食等都有,有些是可以起到一定「**排毒養生」效果的,但更多是會帶來一定的***,有些甚至會對身體(脾胃等)造成嚴重傷害。其實,道家所傳承的辟穀不是絕食,也不是斷食,更不是減食、換食等等,而是某種意義上的「特殊進食」。

你好 我想了解下辟穀的問題

7樓:藺長

「辟穀」源自道家養生中的「不食五穀」,是古人常用的一種養生方式。它源於先秦,流行於唐朝,又稱卻谷、去谷、絕谷、絕粒、卻粒、休糧等。辟穀最早的記載源自《莊子·逍遙遊》:

「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膚若冰雪,淖約若處子,不食五穀,吸風飲露,乘雲氣,御飛龍,而遊乎四海之外......」作為一種延年益壽的養生法則,辟穀在很多古書典籍裡也有記載。

傳統的辟穀分為服氣辟穀和服藥辟穀兩種主要型別。服氣辟穀主要是通過絕食、調整氣息(呼吸)的方式來進行,其效用目前缺乏科學依據;服藥辟穀則是在不吃主食(五穀)的同時,通過攝入其他輔食(堅果、中草藥等),對身體機能進行調節。 在科學的指導下有針對性的進行辟穀,確實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但其功效不應過分誇大,其中的科學原理仍有待研究。

8樓:雲燦

在一段時間內少食或者不食叫辟穀,不提倡。

老師你好,我想請教一下辟穀方法

9樓:9無住生心

你好,你搜尋喝風論壇,上面都有很多辟穀的方法,也有老師在指導

您好我想問下怎樣辟穀,辟穀第一天我每天喝小公尺粥,水果。今天是第二

10樓:

,,,,,,看**看多了吧!每天每頓按時吃飯

你好!我才17歲,我是第一次辟穀的。請問我要辟穀多少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18歲以下的未成年建議最好不要辟穀。第一次辟穀週期一般是7天,是細胞新陳代謝的週期。(郭連傑道醫辟穀)

我想諮詢一下辟穀是不是的開穴啊,一次沒辟穀自己在家不能闢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辟穀點穴是輔助的方法,不是必須做的。辟穀是高階的養生方法,要進行學習後,還要做一段時間的準備,才能開始辟穀。不要貿然的辟穀,身體還沒有準備好,那就會比較痛苦了。(龍騰辟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吃飯的意思,只喝水。

你好,我想問一下除了運動,還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14樓:靈玩閣

你好,除了運動,有效的**方法你可以考慮下21天**法的哦!配合適當的運動,服用油脂分解因子七日攻略7days lost,它可以將你身體裡的固體脂肪轉化為液體脂肪排出體外,健康安全!

15樓:

合理飲食,熱量搭配,多吃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三餐定時定量: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常言說得好:要想長生不老,晚餐一定要吃少!

祝你**成功!青春永駐!

16樓:丹渟

首先節食方法不可取,會破壞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節食不可取!想**必須找到胖的原因,進行調理s

我想要辟穀,具體該如何做?親身經歷過的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我跟我老公結婚十年了現在因感情不合,要離婚,兒子九歲了,會判給誰。有房子會怎

港灣話語 第一在按現在的婚姻法來說財產是你們夫妻共有的,也包括房子。這是該平分的,孩子首先會依據兩個方面來判的,一是孩子自己的選擇二是你們各方的撫養能力。依據這兩個方面來做判決的依據。至於債務按照國家現在的法律來說也會依據兩個方面,一是這個債務是你們共同所借的,借過來的錢都是用在生活裡的。那麼?是該...

你好,我哥哥被送去了強制戒毒。我想了解一下強制戒毒的生活是什

跟住醫院差不多,天天吃藥,學習,就是不能隨意離開戒毒場所,家屬可定期探望。軍事化管理,有警察管理。不得隨意外出,限制自由,可以通 通訊 對戒毒的人來說很痛苦的 有強制戒毒過的人嗎。戒毒所裡的生活是這麼樣的。這都的生活,是為了一片肥肉,都會打架,吃的到的,組長,監督崗自助會,下面的人沒有關係,是吃不到...

你好,我就想了解一下導遊證到底好不好考,具體需要什麼條件

導遊證考試 國家規定參加考試必須是中專以上學歷,身體健康的中國公民。沒有年齡和其他條件的限制。考試由筆試與現場考試兩部分組成,筆試採取機考方式進行,筆試科目為 政策法規 導遊業務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科目 一 二 三 四 現場考試科目為 導遊服務能力 科目五 科目一 二合併為1張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