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和興子法律上是什麼關係,姐夫和小舅子法律上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27 20:53:15

1樓:假面

因婚姻或血緣與和人類個體結成的社會關係,父母、同胞兄弟姐妹等親屬又稱親人或家人,其他則稱為親戚。

中國親屬系統,傳統以男系為核心,分親屬為宗親、外親和妻親。親屬間,根據每個人的輩分、宗族、年紀與性別,而有特定的親屬稱謂。

2樓:加百列

以婚姻和血緣為紐帶的社會關係。

以兩性結合為前提,以血緣聯絡為紐帶的社會關係,它具有一般的社會關係的性質,又具有它自身的特點。婚姻家庭關係具有社會性,又具有自然性。

婚姻家庭是一種社會歷史的現象。它並不是自始存在、永恆不變的,而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才出現的體現兩性和血緣關係的社會形式。婚姻,是指男女兩性的結合,併為社會制度所確認的夫妻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稱呼小舅子為“內弟”;小舅子稱呼姐夫為“姐丈”;兩家之間的關係為“姻親”關係,二人之間為“郎舅”關係是正確的。

4樓:梭鑿審舒危

我跟我舅子關係屬於親屬關係嗎

5樓:酒家是魯智深

在調整人身關係的法律中,二者沒有任何關係,在調整財產關係的法律中,看二者是否有經濟往來了,如果借過錢就是債權債務關係,如果一起做生意就可能形成合夥關係。在通常的倫理關係中,二者屬於姻親關係。

6樓:force東子

屁關係都沒有說難聽點,要不是妻子和丈母孃的緣故

姐夫和小舅子之間的關係官方傳統用語的關係是什麼稱謂?譬如(妯娌)

7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稱呼小舅子為“內弟”;小舅子稱呼姐夫為“姐丈”;兩家之間的關係為“姻親”關係,二人之間為“郎舅”關係

8樓:smile月月都有

姐夫(姐夫哥)和妻弟(小舅子)

我媳婦的姐夫和我是什麼關係,我老公的姐夫與自己的關係是什麼?

書面語是連襟。不過各地有各地的叫法,象陝西關中有叫挑擔的 有叫擔子的。 綽影 連襟 也叫條船 是這麼讀的 但不知道怎麼寫的 連襟關係 稱呼是姐夫和妹夫 千古恨 連襟 四川方言為老挑 天道 遠親,你也得跟著你媳婦叫姐夫。 我最帥 一扛子0河南都這怎麼叫 你怕是對老表有什麼誤解。你叔的兒子難道不是堂兄弟...

我和姐姐是姐妹關係,那我和我姐夫是什麼關係呢??因為我要填寫入黨的東西,這個關係要標準的名稱

小姨子,一說是你姐夫的小姨,別人都知道是你。你不要寫得那麼祥細,只能寫你父母,最多加個姐姐,別的不用去寫。 沉默默的風 沒有直接血緣關係,你姐出家之後,戶口也遷出去了。不用填 夢裡晉唐 沒有關係,填寫再多也不會填寫到他。我和我姐夫是什麼關係? 那欄就填 姐夫 可以了。 曹典之 我之姐夫,稱之為父,一...

子嬰和胡亥是什麼關係

子嬰在歷史上的首次出場是在秦二世登基不久,由於胡亥和丞相李斯,中車府令趙高因始皇沙丘病死串改遺詔,令在上郡監軍的皇長子扶蘇,大將蒙恬自殺!是胡亥的侄子。即秦始皇嫡長子扶蘇之子子嬰,秦始皇本紀 立二世兄之子公子嬰為秦王。六國年表 作 高立二世兄子嬰 這種說法認為 兄子 就是兄長的兒子,因為當時扶蘇已死...